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一。惊险秀

(2014-09-06 10:44:20) 下一个


三十一。惊险秀


李小秋


使我感到很惊奇的一件事是跟卢星亮在一起时我从来都没有结巴过。真奇怪!就是跟张瑞恩在一起我有时也会因各种原因而突然说话不出,或磕磕巴巴。难道是因为我完全不紧张他吗?卢星亮的另外一个好处就在于他从来不问我为什么这三个字。我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就是接受和欣赏。比如说昨天我抽了那么多根雪茄,在他也是第一次看见我这么“狂恋”雪茄,但他却没有问任何问题。他毫无疑义地全盘接受我原本的一切以及后来新增加的各种习惯。在回古堡的路上我眯着眼在车里休息时心里在这么想着。


回到古堡几乎已经到了晚餐的时间,星亮将我们俩的晚餐放在了一个野餐用的篮子里,于是我们去到了古堡后面的小花园里边吃边欣赏日落美景。我心里很紧张又兴奋,因为白天不知什么原因他们没有允许我们走到后面去。因为张瑞恩的“登陆”地点很可能是后墙。


后花园面对的是一片种满了各种植物花草的小山坡,但与城堡中间还隔着很大的一片光突突的草坪。在草坪和山坡之间还隔着一条小溪,据张瑞恩估计这条看似普通的小溪里应该是机关重重。


晚餐非常美味,夕阳也很美,一切看上去都非常美丽祥和,周围很安静除了偶尔听到海浪的拍案声和海鸟的鸣啼之外,好像世外桃源。


但我知道在这祥和中我在被人在监视着。我一边心不在焉地吃着晚餐,一边心里想着怎样才能找借口在明天去伦敦的时候中途脱身。说实话,我想让星亮也暂时不要回去,因为我知道那里可能将有一场恶战。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星亮要带我去海滩走走然后正式参观一下古堡内部的各处,傍晚时分星亮的父亲将派他的私人飞机送我们去伦敦,说是顺便,因为他们要去伦敦接一位要人来古堡。


早上就在我们从城堡下的私人海滩回到古堡前面的小广场时,我跟卢星亮说我们先在外边坐一会儿,让我抽几根烟再进去。因为我心里惦念着张瑞恩说的那句话“再好好抽一天雪茄”,所以我琢磨着这是不是让我在公众场合像昨天一样接着“表演”雪茄秀?于是我就故伎重演企图完全复制昨天的版本,因为我实在不是一个好演员,让我再加上创意或改变基本不可能。就在我的“雪茄秀”进行到如火如荼正要进入结尾时分,王蝙蝠突然象幽灵似地出现在我身后。我顿时说话不出,并开始出口就结巴。王蝙蝠貌似随意地说,对不起李小姐,我让你受惊了?没想到李小姐这么有雅兴,抽雪茄是一种时尚的享受。他盯着我手里的打火机,一动也不动地看了好长时间,然后说,我可不可以参观一下您手上这个精巧的打火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发抖,就慢慢将打火


机递了过去。本来想说,当然,没问题的。可是话就堵在嘴边,我却死活说不出来。


卢星亮见状,笑着帮我解围说:王总管什么时候也对艺术品感兴趣了?这个是我送给小秋的礼物。我一个朋友设计的,怎么样,还挺好看的吧?


我从心里感谢星亮的体贴,真想给他一个拥抱。王蝙蝠将打火机拿在手上前后左右,仔细看了一遍,一边看一边说好,同时还卡擦卡擦地直打火。我手脚都凉了,如果这一切发生在昨天……天啦,我不能想象下去了。


我不知道的是就在与此同时,我的父亲李杰克在他半地下那间“带风景”的单人牢房里目睹眼前的一幕却真的发疯了。就在王蝙蝠从我手上拿走打火机的那一瞬间,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但我想这是不可能的。这个城堡里我唯一认识的人就是卢星亮,而他此时就站在我面前。不过我还是条件反射般四处望了一望。当然我什么也没有看到。就在王蝙蝠从我手上取走打火机的那片刻,李杰克绝望到不顾一切地扯开嗓子大喊我的名字,而就在他喊出第二声的同时,他那看风景的“小洞”就被一块原木做的窗户遮阳板从天而降地将房间与世隔绝了。


为了这一喊,李杰克又两次挨了高压电棒的袭击,以至他几乎两天不能起床。


张瑞恩的细心救了我一命,而卢星亮的善解人意却帮我度过了艰难和尴尬时刻。他们两人对我都是如此重要,不可或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