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之男道女昌(二十四.护家如护犊--老妻为夫诚聘二奶)

(2008-07-29 10:11:09) 下一个

二十四.护家如护犊--老妻为夫诚聘二奶
 一天洋子刚刚把茶馆的门打开一个幽灵般的女人便踩着她的后脚跟挤了进来.
 这女人干瘦,苍白,五官倒还端正,一套黑衣贴身而着不知怎地就平添了一股吸血鬼的气息.她一进来便挑了个最私人却又能目击整个茶馆空间的位置坐下.
 她看上去对这儿的一切都很熟悉但洋子对这张面孔一点印象也没有,因而在给菜单的时候便顺带着问道,对这儿的点心和茶熟不熟.? 
 黑衣女人回她说不熟,这是第一次.说完又前后左右观察了一番,接着说,果然很有味道,想必是女老板亲自操持的吧?好眼光!
 洋子自己感觉怪怪的,但又不愿多想因为这个女人的友好和诚意看上去并不象是装出来的.于是洋子以不变应万变,她东摸摸西摸摸,有一搭无一搭地与这个奇怪的女茶客说话.
 洋子问她想喝点什么.
 这个女人说要一泡大红袍,外加一盘小胡桃.女客人大方地邀请洋子说如果时间允许想请洋子喝茶同时有些事不得不与洋子聊聊.
 洋子心中吃了一惊连忙快速运动脑细胞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在脑子里过了过觉得没有什么不正常之事可以惧怕的于是心中又略安了安,用手指指着自己的鼻尖问道,我?那黑衣女人很诚恳地点点头还加了个PLEASE同时告诉洋子说自己叫何如.
 当洋子带着一种招鬼上身的感觉半疑半虑地坐下后,那黑衣女人第二次做了自我介绍还说她是猎人的老婆.这一下把洋子差点吓得跳起来,她脱口而出你找我什么事?
 黑衣女人这一下反而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何如精心准备了一番而来,但在第一时间就发现洋子并不是个有城府的人,她的那句"你找我什么事"一下把何如经过深思熟虑而制定的思路完全打乱了.
 洋子却利用何如阵脚大乱的瞬间快速打量了一眼面前的这个女人:消瘦,苍白,脸上有一些细小的皱纹,面相略显刻薄但轮廓还是非常清秀,只是好像周身的血液循环不畅而显得有点神经质.
 何如定下神来朝洋子歉意地笑笑说,实在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忙,就现在有时间....何如支支吾了一会就决定与其鬼鬼祟祟不如干脆将自己要讲的话开门见山地倒出来.
 何如告诉洋子说,她雇了一个侦探专门跟踪自己的老公猎人.侦探向她报告说猎人与许多年轻女子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暧昧关系但是他花时间最多的却是你这儿.别误会,我知道你们根本就没有任何不正常交往,甚至没有一起出去吃过饭.侦探说看来唯一会对我们家庭造成威胁的是你.
 开始我痛苦了很长时间,后来我又跟着他来这儿.我丈夫坐在茶馆里跟你聊天而我则坐在茶馆外面看着你们聊并一边问自己该怎么办?
 我脑子快想炸了也没有想出个办法来,最后我决定来直接找你.我和我丈夫有年头没有好好说过话了,我真羡慕你!让我猜猜,你一定不讨厌他吧,也许你也很喜欢他.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出个办法,不如干脆这样,当然你不要觉得我的话唐突就行.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干脆来个大红灯笼轮流挂,和平相处,你,意下如何?
 洋子确实是没有听懂这何如到底想说什么,于是她疑惑地问到,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黑衣女人这时脸上居然有了一丝嫣红,她有点扭捏地问洋子有没有听说过古代的贤妻为自己的夫婿纳小这回事.
 现在洋子终于恍然大悟,可她还是觉得目前的这一幕有点不可思议令她哭笑不得.洋子问何如,你老公知不知道这事儿?
 何如说当然不知道.我得先问你啊.洋子觉得这女人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于是她尽量婉转地对她说,对不起,这事情太超前,太荒诞了一些,我想我不能胜任.再说你老公也没有要和你离婚啊?何如很坚定地说,现在是还没有,但我知道那是迟早的事.
 就在洋子不知如何对答之际茶馆一下突然忙了起来,这种忙解了她的大围.洋子一边心神恍惚地接待着客人,一边在心里想女人真是可怜的动物,为什么要对一些无可挽回的事还那么用心良苦,为什么就那么看不开人和命的约定这种前世注定的东西.俗话说,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要不来,一人独处就那么可怕吗?退一万步来说,目前人们知道的关于年老孤独,一人独处的最坏结果就是报纸上时不时出现的那些花边文章:某某老妪一人独处.死后数天被人发现,其时身体已被饿猫啃去半边.如果人有灵魂那么人在离开尘世的那一刻就已经得到解脱,一个空的躯壳又何惧喂喂饿猫呢!如果人没有灵魂那么一具无知无觉的行尸又为何要介意被别的动物拥有?
 何如在离开时请求洋子不要把今天的事讲给猎人听,洋子很肯定地向她做了保证.
 
 就在猎人试图努力恢复平静生活走出车祸阴影,走出他与茱莉亚那次意外的阴影之同时茱莉亚则在运用智慧琢磨怎样才能让这个男人对自己感兴趣.与此同时洋子也忙于帮车祸的另一受害者萨娜重新站起来,面对生活.洋子要帮萨娜有很多理由,其中主要的两条就足以说服洋子全力去帮萨娜一把,一,萨娜原为茶馆的雇员,二,萨娜的老公斯提夫原为茶馆的常客,就冲着这两条洋子就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做这个事,洋子有时候与朋友开玩笑说自己可能有女英雄情结.
 萨娜是最惨的一个,蜜月还没结束,恶梦就已开始,且,这个恶梦来势汹汹,铺天盖地.萨娜要用斯提夫给她留下的保险费好好给自己投投资,创一点小业.洋子已经正式从地产行业解甲归田但洋子给萨娜介绍了一个刚刚拿到地产执照不久,来自温州的经纪,让他给萨娜找一两个萨娜那笔钱能运作的小生意.洋子对萨娜说,知道你钱不多因此就帮你找了一个最能为客户省钱的经纪来帮你.温州人号称中国犹太人,而这回这个厉害的温州人真正遭遇了一回名副其实的犹太人,因为犹太人手上有一笔温州人认为对于萨娜的情形最合适的小生意盘子.于是中国犹太人和正宗犹太人便开始斗法.

长篇原创.海豚版权.谢绝包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