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心

(2009-03-03 09:37:28) 下一个

昨晚下了好大的一场雪,今天一早醒来看到房前屋后都是一片白茫茫的。学校也关门了,儿子高兴得乱蹦乱跳。我建议他去外面帮他爸爸铲雪,实际上是去玩雪。不一会儿,他兴奋地跑回家,说他发现了一只鸟,他要拿点东西给鸟吃。他一会儿就跑出去了,我也没在意。

等我出门去上班,发现儿子站在车库边的一棵树下,仰着头,手上举着一个小盒子,嘴里不停地叫着,“Birdy, birdy, come on!”  原来树上有一只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的鸟儿。儿子想让它下来吃他手里举着的食物,他还在地上撒了很多碎饼干。我看了哭笑不得,对儿子说,“傻瓜,它不会下来吃你的东西的。它不被你吓跑都不错了!”儿子不甘心,继续站在雪地里,举着食物,呼唤着鸟儿下来吃东西。

开车上班的路上,脑子里总挥不去儿子那小小的身影。我不知他还会在雪地里等鸟儿多久。心里一面笑他傻,快十岁的孩子了,还这么天真;一面又感叹童心的可爱和可贵。大人是绝对不会干这种傻事的,即使我们同样看到一只又冻又饿的鸟儿。我们肯定无暇顾及。即使我们也有怜悯之心,我们也不会浪费时间去做这种徒劳无功的事。我们在某些方面是比孩子聪明,但孩子那颗纯真的童心所激发的爱心和快乐,是我们永远无法再拥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春蚕好!喜欢你的文章,从孩子那里我们能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继续享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