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手工

(2008-09-17 08:47:53) 下一个

女儿从小就喜欢针线活,几乎是无师自通。这一点可能是隔代遗传,因为我妈妈的手工就非常好。不知为什么没有遗传给我。我是缝颗扣子都嫌麻烦的人。

很小的时候她就躲在房间里缝缝剪剪。不是将长袖剪成短袖,就是将长裤改成短裤。要不就在衣服上绣个字,或绣朵花。经常被我痛骂为不务正业。好在她学习也从不让人操心,我也就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里就秀秀她的部分‘试验品’。虽然不登大雅之堂,但能做成功也难能可贵。

大概是5,6年级时自画自绣的Garfield and Friends.


很小时自画自绣的靠垫。


自己手工缝的挎包


小红帽变成了“小熊”


一条旧长裤改成了短裙



自己做的上衣


自己缝制的小白裙。上面的黑花都是她画上去,然后一针一线绣的


一件大T-shirt 改的裙子,领口是袖子做的。


这条黑裙领口和袖口做工还挺复杂


自己裁减缝制的这条绿裙穿起来还挺漂亮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赞叹不已!反观自己,羞愧得无地自容。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有天赋!
她是左撇子吗?
右边的花我家也有,叶子越养越黄,不知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