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胖橙出生记(图)

(2008-06-14 20:05:39) 下一个
胖橙快三个月了,我也很快就要开始上班。记下胖橙出生那一天的经历,以作纪念。

胖橙的预产期是3月29日,我从3月17日开始休假。3月21日凌晨4点多起夜,发现见红了。叫醒老公,帮着测宫缩时间,发现已经5分钟一次,于是去隔壁房间把爸妈也叫起來准备早饭。舒舒服服地洗了头洗了澡,饱饱地吃了爸妈做的炒糯米饭,就给我的OB打电话。OB听了情况说去医院吧。于是和老公及妈妈带上准备好的箱子向医院进发,爸爸在家留守。当时大约是早上7点。

7点40左右,躺在了医院Triage的病床上。护士检查结果发现宫缩的确已经不到5分钟一次,宝宝的位置也很低了,但是宫口才开了一指不到。正好我的OB也在医院,就亲自检查了一下,确认了护士的判断。医生决定让我在医院的走廊里走45分钟再作检查决定是否可以住院。于是从床上起来穿衣,不料还没整装完毕,就发现破水了,只好又躺回床上。这时医生说那就住院吧。躺在床上被推到产房,这时快9点。

躺在产房的床上,宫缩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痛,很快就两分钟一次了。妈妈在一边说,应该快生了。疼痛一阵紧似一阵,阵痛来时,觉得腰快要断了。每次阵痛,老公就用一个大柚子(产前课说是用网球套在袜子里,但我们一时没准备网球,就顺手从家里拿了个柚子)按摩我的腰。刚开始还管些用,但很快疼痛就超越了一切,什么产前课学的呼吸法,什么按摩统统不管用了。于是产房里出现了每两分钟我鬼哭狼嚎,双手狠命地抓妈妈的手,老公在身后拼命地用柚子按我的腰的场面。

护士看我实在疼,就给我注射了一些止痛的药,但拒绝了我要求上Epidural的请求,因为我的宫口仍只开了1指不到。止疼药的效力只持续了1小时不到,疼痛就又翻山倒海般地起来了。每一次阵痛我都是一身冷汗,到后来人都有些发抖。也知道一般宫口不开到4指是不给上Epidural的,因为怕减缓labor 速度,但我觉得就快坚持不下去了,几乎是哭着求护士给我上Epidural。护士于是打电话请示我的OB,好在我的OB并不教条,说可以给上 Epidural。麻醉师很快就到,终于我可以不再忍受那巨痛。上了Epidural,插了输尿管,我就昏昏沉沉地睡去了。那时快中午12点了,而我的宫口仍没有进展。

说到这里,讲一个花絮.那天早上还没开进医院的停车场就看到医院楼前有很多护士在游行。到了里面一打听才知道湾区几家医院的护士集体罢工10天,而那天是第一天。当天在医院里的护士都是临时从全国各地请来的,在我产房的那位就是从北卡来的。因为罢工,连医院的cafeteria都不开。老公和妈妈只能从 vending machine买了些水和snack作午饭。

睡到下午4点,护士再一次做内检,终于有了一些进展,开到4指了。接下去的时间我睡睡醒醒,等着宫口进一步张开。到了晚上8点半,我的OB在家吃完了儿子的生日蛋糕,晃晃悠悠地到产房来看望我这个他今天最后一个病人了。当时我的宫口开到快9指.医生指挥护士给我上了些催产素,到9点20左右,终于宫口开到 10指,可以开始push了。

第一次push,医生就看见胖橙一头浓密的黑发了,赶忙让护士打电话找来两位专门处理宝宝的护士,然后让我接着push。接下来几次push进展不大,发现宝宝是脸朝前,难怪阵痛时我的腰那么痛。

push 了20几分钟后,医生担心我体力不足,决定让我再push最后一次,他用vacuum把宝宝吸出来。尽管我有些单心vacuum会伤着宝宝,但医生安慰我说会很快,不会有事的。因为我的OB口碑很好,我们一直很信任他,于是就同意了。

我养精蓄锐了一会,开始了最后的push。接下来的几十秒,我到现在仍不能记起究竟都发生了什么,只记得下面一阵撕裂般的痛,vacuum的声音,老公在叫\'she\'s huge\',然后就是宝宝的哭声,而这时我发现我自己也已经哭得满脸是泪。

后来据妈妈讲,宝宝在剪了脐带后就被那两个专门处理宝宝的护士抱着到某种白色的粉末上一滚,再迅速地裹上小毯子,带上帽子,送到我怀里。宝宝在我怀里觉得沉甸甸的,看着她粉嫩的小脸,长长的眼裂,慢慢睁开的双眼,心里觉得特充实。等医生缝合完伤口,护士给宝宝洗了澡,再一同被推到postpartem的病房时,已快半夜两点了。

其实宝宝并不是特别大,7磅11盎司。但一直以为宝宝不大,所以还是把我和老公吓了一跳。尤其是老公,没想到能从我看似并不大的肚子里揪出这么一个胖胳膊胖腿乱动的小人来,所以很是shocked,以至于医生问他是否要剪脐带时还傻楞愣的,被医生眼疾手快地就给剪了。

妈妈也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生小孩,所以估计也很受冲击。她说看着胖橙出来时肩膀把我撕裂了很大的一块,我又流了快半脸盆血,觉得还不如刨腹产了呢。当然她也知道自己生恢复起来快,只是太心疼我当时受的罪。

最后再说一下预产期的事。其实按照我们自己计算的日期,胖橙就应该是3月20日左右出生。但我在8周第一次阴超时,我的前一个OB(我怀孕时换过OB)说根据超声波的大小,预产期是3月29日,还说超声波比自己推测得准。但是我现在的OB说,根据胎盘的钙化情况,小胖橙是足月才出来的,所以其实我们自己的推算更准。小胖橙也算是瓜熟蒂落!

第4天:


两个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