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既然不能爱,我选择离开

(2008-10-02 00:35:39) 下一个
既然不能爱,我选择离开





坐在南下的火车上,我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心里就一个想法,离开,就不会有伤害。车上有一对亲密情侣,忘我的亲吻,看得我眼睛刺痛。


你说我是个鬼精灵,愿意让我骗一辈子。能看见你在说这句话时满眼的溺爱,我就在你这份溺爱中沦陷,突然就感觉到心速加快,于是就窃想,如果就这样一直被你溺宠着,一辈子,该是多美好的事呀。


越是想努力忘记的事,反而越清晰地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


父亲在我10岁时因车祸离开了这个让他无限留恋的世界。妈妈一夜之间苍老了。我的世界变得苍白无力,夜里,我只能和着眼泪咀嚼关于爸爸的回忆,那些曾经的甜蜜如今是如此苦涩,不堪回首。


从妈妈颦蹙的眉头,做饭时悄悄的叹息,夜里压抑的哭泣声中,我知道她心中难言的痛楚。我就在妈妈的啜泣中流泪,心底的悲凉穿过小小的胸膛,弥漫在整个冰冷的家中。


我喜欢吃水饺,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包不同馅的水饺,我也故意夸张地嚷嚷妈妈包的水饺好吃,这时,就能看见她眉头舒展,脸上现出欣喜的神色。我就尽情地享受着来自妈妈内心深处的疼爱,妈妈从不让我受半点委屈,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妈妈一直没有再嫁,不是没人给她介绍,妈妈很漂亮,妈妈是为了我,我知道,对于继父,妈妈心里是有顾虑的。就这样,妈妈谢绝了好心人的提亲。


我决心好好上学考上大学挣很多钱,让妈妈过上舒服的日子。我顺利地考上了省内的一所名牌大学,从妈妈和邻居开怀的笑声中,我体会到她那久违的快乐。





大学中,我不愿意增加妈妈的负担,尽量把生活费降到最低,但高额的费用还是令在工厂上班的她吃不消。我经过同学的介绍给别人做家教以减轻妈妈的负担,假期中,我就和同学去超市打工,挣点学费。就这样,我在超市认识了林小伟。


我在超市负责推销葡萄酒,这样,既有基本工资,还有提成,但需要费劲费脑的介绍推销,有时,自己累得口干舌燥,而顾客却选择别的酒种,令人沮丧。就在我给林小伟介绍葡萄酒时,他听得很认真,还不时点头表示赞同。最后,他买了令我咂舌的数目。我满心的欢愉令我的声音愈加甜美。帮他拿酒时,他说,你的声音真甜美。我一脸灿烂。


小伟比我大五岁,是一个公司的会计。爱情不期而至,就像绚烂的烟花,瞬间美丽了我的世界,我陶醉在小伟无微不至的疼爱中。


在家教时,小伟就守在外面送我回学校,我内心的温暖与甜蜜使我意乱情迷。


同学恋爱的多起来,大部分都在外面租房子住。好友偷偷问我,打算和小伟住在一起吗?我的脸红了。我眼前浮现出小伟那急切的带野性的湿润的缠绵的吻,可他从没提出更进一步的要求,他总是适可而止。好友狡黠的一笑,这么出色的男友可要抓牢了。


打电话告诉妈妈小伟的事,妈妈说,只要你愿意幸福就行。我甚至打算,再过一年我就毕业了,毕业后和小伟一起打拼,买房,把妈妈接来让她享享清福,甚至想让她帮我们带孩子。我无声的笑了。





幸福是短暂的,现实又是如此复杂与残酷。我的幸福就在我拿到毕业证时被摔得支离破碎。


毕业的那个暑假小伟陪我回家,妈妈满面春风的给我们开门,就在看到小伟的那一刻,她的笑容冻僵在脸上。随即,她就热情地把我们让进屋,然后就张罗着做她的拿手菜,当然,还有我最爱吃的饺子。


小伟偷偷告诉我,他感觉我妈更像是我的亲妈。小伟在我家很自如,一点也不拘谨,和妈妈拉着家常。妈妈的眼睛告诉我,她对小伟比较满意,让我暂却忘记了她那冻僵的笑脸。


返校的前一天晚上,我搂着妈妈的脖子,问她感觉小伟怎么样?她一改白昼里和蔼亲切的面容对我说,我坚决反对你和他在一起,必须分开,即使嫁一个穷光蛋也不能跟这样一个人。


我呆在那里。


妈妈从相册中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我,我木然地接过,记得妈妈告诉我这是我的哥哥。


这是你同母异父的哥哥,他在五岁时得脑炎死去了。妈妈的泪顺着苍老的脸颊无声的滑下。你哥哥的父亲就是小伟的爸爸————林秋白。我的脑子一片混乱,分不清是非黑白现实与梦境。


28年前,妈妈和同厂的林秋白相爱,一表人才的林秋白为逃离穷日子,只身去省城,临行前,他信誓旦旦的对我妈妈表白非她不娶,单纯的妈妈把自己最宝贵的处子之身给了他。而林秋白为了欲速则达入赘一富家,抛弃了妈妈。妈妈知道后挺着五个月的身孕去找林秋白,而他却厌恶地看着妈妈让他自行解决。原来的山盟海誓已随风而逝,金钱使人呈现出狰狞的本色。妈妈既羞又气无颜活在世上,于是在回家的途中跳河自尽,被我爸爸救起。在那段心灰意冷的日子里,是爸爸的鼓励使妈妈走出了心里的阴影,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爸爸愿意让妈妈把孩子生下来,这毕竟是一条生命,并承诺一定视如己出。


你爸爸做到了,比他的亲儿子还疼,那时没玩具,你爸爸一下班就用木头做各种各样的玩具给你哥哥玩……妈妈的泪如泉涌。你哥哥五岁时得了脑炎,你爸爸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的钱也没能把他留住……


我不知道林小伟和他父亲是否一样薄情,但我坚决反对你和他在一起,母亲的目光如此决绝。即使他和他的父亲不一样,我也不想让你冒险,不愿意我的悲剧在你身上重演。我仔细地问过林小伟,他的老家,他的父亲,的确是我认识的那个人。


我知道妈妈不是在编故事骗我,照片上的哥哥真的和小伟很像,这是妈妈埋藏在心底28年的秘密,如果不是因为林小伟,她决不会拿出来示我,决不会自己亲手撕开这已风干的伤疤,而现在,这伤疤又是鲜血淋淋。


难能可贵的是妈妈这几天还能神情自如的和小伟谈笑风生,但她心里的波涛惊岸谁又能听得到?心里的疼,心里的恨谁又知晓?


我的心沉入冰窖,感觉不到任何温暖,噬骨的痛漫上全身。


妈妈搂着我,泪水滑落在我的嘴里,异常苦涩。妈妈,我明白我该怎么做了。我哑声说。


一夜无眠。仿佛一世纪的漫长。


和小伟回去的第二天,我整理好我的东西,南下。坐在火车上,我给小伟发了最后一条短信:小伟,我们的爱只会给别人带来无法言喻的疼,要别人不疼就必须终止我们的爱。


我从手机中抽出手机卡,看它在风中舞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