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买房折腾记

(2013-07-26 06:04:29) 下一个

几年前在国内买了栋商品房打算以后退休回去住住,蜜闺帮俺把车库租出去了,房子没有装修一直空着,楼下住户是个艺术大师级别的,据说在全国都有名气的,他儿子住俺对面,一直虎视眈眈的想买我到房子。这次回去蜜闺帮俺想了个招,大师一直在他老房子收学生上课,想让他来租我的房子使,对大师那可是方便极了。俺也不用装修,只要通上水电就成.

俺到家第二天,蜜闺就派她先生带上我的房产证复印件,陪我去办理水电过户。杯摧的事发生了,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我护照上的名字是英文和拼音,可房产证上的是中文名字,当初好像是英文名太长,不能全部输入进去,就写了中文名,现在发现和俺护照的名字不一样,俺得出示证明,房产证上的中文名和护照上的英文名及拼音是同一个人。蜜闺知道实情后赶紧送来了当初公证过的中英文名的文件,俺都忘了有这个,也忘了当初为啥整这个了,俺所有的东东蜜闺都有一份复印件,比俺管理的还好。得意洋洋的把公证件文件递上,没有两分钟,接着又杯催了,当初公证的是老护照,现在手上持的是新护照,号码完全不一样。咋整,以后如果卖房子也没法卖阿。我嚎.

立马打电话给俺在公安局工作的堂哥,让他想办法给俺整个文件,堂哥人在外地,让俺去找派出所的一名警察,这位警察听清了事宜,建议俺先到社区,也就是以前的街道委员会吧,先出个证明,他们立马就办。同时给社区通了电话。俺一路加鞭冒着炎热到了社区,张主任已经在社区门口等我了,聊了几句知道她和俺娘关系很不错,所以热情有余。还没等俺具体解释,就让俺写个情况说明,她签了几个字:情况属实。并盖了一大红章。拿着社区的证明到派出所,立马又拿到了派出所的证明。心里一块石头落下了。

晚上蜜闺请客,特地请来了同年级不同班的在房产公司当头的海同学,海同学听完俺绘声绘色的故事后轻松的说:下次把房产证原件拿来,重新发一个,下面备录上注明一下英文名就成,不用这么折腾。俺目瞪口呆,俺汗流夹背的忙乎一整天的事情,人家只要一句话就解决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有人好办事。不知是喜是悲,嚎!

总之告诉大家,回国不管整啥东东,都得备注一下中英文名,能减去好多麻烦哈,也是第一次发现换过的护照号码不一样滴。

附上俺写滴情况说明:

本人青美狐,生于某年某月,于XX年去美国,XX年入美国籍,名为XXXX,原护照号码为XXXX。有效期到某年某年某月,现在护照号码为XXXX,有效期到某年某月某日。

以上情况属实,并提供相关文件。

此致,敬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