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瑞行漫记 之二

(2018-10-02 01:06:33) 下一个

之二

因为她妹妹久居瑞士日内瓦,老婆瑞士游的念想,诗意一点是“久有凌云志“,白话一点就是发了好多年“穷恨“;现在她妹的再次督促下终于成行。

国家领导人的出访新闻稿里都是XX领导人携夫人抵达XX地访问,受到XX的热情款待……随行人员还有XX。我的这次瑞士之行,给自己定位是随行人员,充其量是被“携”出来的。不是自己看不起自己,对自己天长日久的“妾身”待遇心知肚明。‘我妹妹要我去日内瓦,你去么?‘这还听不明白吗?听明白了,也得装糊涂,“谢谢邀请,一定、一定”。打小老人就谆谆教诲:’脸面状,吃得胖‘;毛主席也教导:人生天地间,只要脸皮厚,什么人间喜剧都可以造出来。

既然是随从人员,关键在于’随‘字,具体说来就是一切行动服从命令听指挥,’你什么也别管,跟着就行‘。
这样我就”随着”,九月十四日启程自芝加哥机场乘瑞士航空飞机经由苏黎世至日内瓦。

之所以选择瑞士航空,据说是因为瑞航的伙食、服务好,飞机条件好…。亲身体验过了,感觉到瑞士航空的伙食没有道听途说的那么好,比日航、高丽航空、民航差,但绝对比美联航、泛美、加航要好得多。酒水敞开供应,红白葡萄酒、啤酒,高度白酒如伏特加、白兰地应有尽有;咖啡也好。一路就着小点心和瑞士巧克力喝了红、白各一瓶。不图喝酒,图得是不喝白不喝。飞机很新,飞机上的电视屏幕尺寸较大,节目选择也多,第一次看了一个瑞士电影,(英文字母)剧情老套,但寓意新颖,发人深思。瑞航的空服极周到细致,乘务员全是俊男靓女;女乘务员美丽和气,男乘务员英俊潇洒,满脸的笑容似从心里直接升起;不似美国的乘务员多数是肥硕的大嫂大娘,板着脸孔;即便偶尔笑一笑,也是皮笑肉不笑,笑比哭好看不了那里。瑞航乘务员的语言能力尤其要点赞,他们随时、自然地切换着几种不同语言为顾客服务,能分辨出来的有英、法、德、意。飞机上的乘客基本上全是白人,我等有色人种寥若星辰;物以稀为贵,顿感高贵了一些。在苏黎世机场转机时发现,候机大厅里的乘客也基本上都是白人。他们很有秩序,座无虚席的大厅里没有人声鼎沸的感觉,静得出奇。美国像马车店一样的候机厅与这里没法比。网上介绍说,瑞士人在公众场合很安静,眼见为实。这是一种修养,是她的文化,是传统,是她的价值观。

抵达日内瓦已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日内瓦国际机场不大,但设施很新;满眼熙熙攘攘的各色人种,满耳各种语言语音;频遇国人国语,不感异类、有宾至如归之感觉。据说世界上二百一十二国家,有一百九十多个在这里设有形式不同的办事处(未考证)。名副其实国际城,乘公共汽车穿城而过,车窗外但见城区较旧,但很干净。听说这里小偷特多,我一路按紧口袋。比及抵达住处,“按一按口袋,硬硬的还在”;虚惊一路。

稍事歇息,我们步行到了日内瓦湖畔。恰好秋和景明,吾观日内瓦湖,横无际涯,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仙鹤翔集,蓝天白云,湖水清澈,游人如织;喷泉如注,直冲云霄,花坛似锦;百年商号,夹岸云集…繁华与自然,现代与古老,传统与时尚,历史与现实,工业与文化,浑然一体,协调共生。身临其境,追古思乡,感慨万千…

走着、说着、看着,不知不觉夜色阑珊、人疲腹空。妻妹介绍说瑞日有一特色菜‘瑞士火锅’。一提火锅脑海里自然而然的就会浮现出热汤沸锅中的翻滚的羊肉、豆腐,顿时垂涎欲滴。比及见到,方知瑞士火锅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火炉上热着一锅奶酪糊糊,拿黑面包沾着吃;’饥了吃糠甜如蜜‘,味道不错。但再次证明天下美食在中国。

饭后散步回住处前,妻妹特意绕路带我去逛了日内瓦的”红灯区”。由妻妹带着逛红灯区,‘诗人兴会更无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