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见证奇迹

(2015-07-01 05:32:09) 下一个
我是不信鬼神,不信中医的西医。读了这篇文章,使得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我见证点一次次奇迹。那年我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做外科的住院大夫,当时轮转ICU。当时ICU收治了一位39岁的高丽后裔女士。此病人是因为脑血管瘤手术后发生弥漫性脑血管痉挛(one of the known complications from this procedure)而造成昏迷。术后第一天还有点意识,此后不管用尽西医的一切知道的办法病人每况愈下。术后第四天ICU的医生,会诊了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大夫后作出脑死亡的决定。然后通知家属他们的选择有两个:一是停止life support,二是联系接受此种病人的护理单位。听到这个消息,病人的丈夫失声痛哭。当时医院ICU很人道,很同情,在他的要求下答应给他三天时间。这就到了周末。此时病人已么有什么特别治疗,呼吸机辅助呼吸,所以转到远离ICU主病区的一个区域。这个周末我是ICU的值班住院医师,我的顶头上司是主治大夫A-他是ICU的头。周六这天来看望此病人的韩国同胞络绎不绝。到了下午这个病人的丈夫要求请韩国巫师来为她治疗。这事我只能请示报告A大夫。万没想到A大夫犹豫一下后说,晚上可以来并告诉护士说同意了。晚上巫医来了,就在护士就拉起点病床的苇帘里'做法'。出于好奇,我在帘缝里看了一眼,就是中国农村跳大神的山寨版。只是动静小点,大概是顾及影响,不然就高丽人平日的闹腾劲,还不知道折腾到什么程度。第二天早上我下班交待给接班的同级大夫,大概A大夫也给他的同级大夫交代了,星期天晚上听说巫师又来做法一次。星期一奇迹出现,病人开始反应,以后逐日渐好,一周后自己走出医院。

一个犹太女病人有类似情况,他哥哥得悉以上情况也曾请来该巫师做法就没有效果。大概神灵也有语言,文化交流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从我家顺着留言过来看看,问个好。
祝楼主和全家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