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肿瘤科医生的丈夫都没有权利获得妻子的恶性黑色素瘤的病理诊断结果

(2019-06-27 08:25:18) 下一个

好几年前我在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我是某某医生,肿瘤科医生,我想知道这个病人的皮肤活检的病理诊断结果。虽然正式报告我还没有打出去,我看了切片以后诊断是恶性黑色素瘤。就在我想给这个医生口头诊断结果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个肿瘤科医生的名字跟送给我们标本的皮肤科医生的名字对不上号,我就觉得不太对头,因为一般如果皮肤科医生是应该在收到恶性黑色素瘤的病理报告以后,如果觉得病人的进一步治疗需要转到肿瘤科医生那里去的话(有时候早期的恶性黑色素瘤皮肤科医生也可以自己做一个扩大切除就可以了,不需要转到肿瘤科医生那里)也得我的报告出去以后才会发生的情况。 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是我的正式报告还没有出去,肿瘤科医生就给我打电话要这个病人的结果。我就多了一个心眼问这个肿瘤科医生是怎么回事,他说这个病人是他的妻子,他非常着急想知道结果。得到这个情况以后我就跟他说,根据HIPPA 规定你妻子的病理报告结果只有他的医生才有权利知道。没有病人本人或者医生同意之前你作为她的丈夫,你即使是一个肿瘤科医生你也没有权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