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游泳池漏水问题的解决过程

(2017-09-03 19:16:23) 下一个

今年上半年有一天我家领导跟我说,家里的游泳池好像在漏水,因为加了水以后没两天水位就下降了很多。一听到这个情况我的心里马上就相当会不会是相当严重的问题,就是游泳池的底部有什么结构和密闭性方面的问题,这样的话修理起来会相当麻烦,费用也会很高。

我家领导一开始先找了每个星期来清理游泳池,测定pH值,加药水的那个人,跟他说了情况,他好像不太懂这个方面的。 接下去就找了我们家一直用的那个 handyman, 他看了一下,认为是水泵过滤系统里面的某个连接管子的问题,就是下面图里面的这些东西:

 

 

 

听领导这么一讲,我心里想还好,不是什么严重的情况。但是在 handyman  重新弄紧了这些连接管道以后游泳池的水还是下去很快,知道本事这个方面的原因。领导就打电话预约了一个专业修游泳池的公司。

那天我下班回家就急忙问领导他们过来检查以后有没有找出游泳池漏水的原因,领导说不光找出了原因,而且没有花多少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前后整个过程都不到半个小时,收费200刀。

我听了以后心里不太踏实,心想就这么简单,会不会是糊弄人的。接下去的几天我认真的用手机拍照记录了游泳池的水位,发现基本上没有下去。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半年过去了,没有再发生过游泳池水位下降过快的情况,这个问题算是解决了。

来的人就是用一种 food color 的东西加在游泳池的水里面,然后看着这种有颜色的颜料往那里流,这样就发现了漏水的地方在这里(游泳池一共有两处这个装置):

 

用了一种可以在水下用的封闭凝固物质,就把这些漏水的地方给重新封起来了:

 

 

 

 

 

 

 

 

 

 

 

 

 

 

现在两个小孩大了,游泳都是去上游泳课的地方游,家里的游泳池利用率比较低。但是这块地方还是我整个家里最喜欢的地方,天气不热的话,晚上下班以后,还有周末在这里坐坐感觉相当不错,心情舒畅啊。

 

 

 

 

 

 

 

 

 

 

 

 

 

 

 

 

 

 

 

 

 

 

 

 

 

 

 

 

 

 

 

 

 

 

 

 

 

 

 

 

 

 

 

 

 

 

 

 

 

 

 

 

 

 

 干脆把健身房也放在这里了,哈哈:

 

 

 

 

 

 

 

有时候倒挂着看文学城也不错啊,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