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柴玲的信主見證(4) zt

(2010-07-26 20:32:07) 下一个

九、上帝和中國

當我回顧中國的時候,我的整個人生終於有了意義。中國教會的發展對我的啓蒙,終於導致我走上天安門。天安門屠殺,暴露了共產黨執政掌權者的殘暴真相。在過去的20年中,中國同胞完全失掉了對共産主義的信仰,饑渴尋求,上帝興起中國教會,特別是家庭教會,把主的救贖福音傳遍神州大地,使一個新的中國在和平的方式中誕生。當今,中國無數信仰饑渴的人被主耶穌擁抱,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自由。聖靈將耶穌的大愛和他的福音帶到了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就像當年耶和華從埃及將以色列拯救出來一樣,上帝現在也正將中國從共産主義的禁錮和苦難中解救出來。上帝是如此地仁愛善良,儘管中國曾經對主耶穌和他的信徒做過很多邪惡的事情,比如在19世紀初期殺害傳教士和中國基督徒,但上帝都從來沒有放棄過中國。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並不知道上帝,但是上帝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在我不知道如何做完美的陡鏁r,上帝回應了我的祈叮?刮页蔂懸粋
即使這樣,上帝也沒有動怒於我們,他啓動一些虔盏姆鸾掏饺ッ爸???kU來營救我們。在任何艱難和考驗中,上帝並沒有阻止壞事的發生,但確保在艱難的旅程中總有不同的天使護行。我們當初開始民主邉拥臅r候,高喊著人人生來平等,但心裏總是不敢肯定。現在我知道我可以自信地說,因爲上帝按著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了我們,所以在神的面前人人平等。上帝之愛是如此長闊高深。現在,我真切地理解了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爲我們付出的完全的愛,就像當年我們在最後的時刻,198963日晚上我們準備好奉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和愛給中國,不同的是那時我們是爲了我們所愛的國家和民族,而耶穌在十字架上捨命,爲的是全人類的罪人能得自由和永生!因爲主耶穌基督的犧牲和受苦,我們才能與聖父聯合,獲得永生。到主這裏來,主會在我們裏面,我們在主裏面,我們不僅在天國中獲得永恒的生命,而不是孤獨地面對永遠的黑暗。我們在地上存活的時候,主每天引導前行!因爲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上帝的寬恕是如此徹底,即使那個同他一起被釘死的兩個罪犯之一,當他對自己的罪行懺悔的時候,耶穌承諾把他帶進天堂。要是中國領導人能夠聽到這樣的福音多好呵,不管他們曾經做過什麽,只要他們能夠悔改,他們也同樣可以得到我們所擁有的神的愛和寬恕。他們將得到多麽大的一件禮物啊?這樣他們自己和中國最終都會得到自由!我希望有一天,中國會像南非一樣,在曼德拉的領導下,通過愛,饒恕與和解,真正剷除魔鬼通過人的弱點來製造苦難的根源,使中國的每一個同胞姐妹,無論貧苦還是富貴,都真正得到拯救和平安。主耶穌的力量是如此偉大,他的勝利是如此的肯定。那就是主復活的意義那是我以前不能理解的部分,就像我不能理解上帝分開紅海拯救以色列的做法。因此在所有的考驗和困難中,主耶穌的得勝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他決定"何時"以及"怎樣"去完成宏偉的計劃。因我相信主耶穌就是勝利。 

感謝讚美上帝,我相信我們中國的兄弟姐妹可以坦然無懼地,自由地信靠耶穌基督的那一天就要來了。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一樣,將在基督裏 得到真正的自由!

  感謝你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同我分享我的見證。願榮耀和讚頌歸給聖父,聖子和聖靈,我們三位一體的上帝!願一切平安歸給上帝所喜悅的人!阿門!
From: ChineseSSSR@ yahoogroups. com [mailto:ChineseSSSR@ yahoogroups.
com]
On Behalf Of Yang, Fenggang
Sent: Thursday, April 29, 2010 10:21 PM
To: ChineseSSSR@ yahoogroups. com
Subject: [ChineseSSSR] RE: 柴玲受洗成爲基督徒

張伯笠:柴玲信主了!

昨天,柴玲打來電話,興奮地和我分享她從信主到受洗的每一個細節,在她快速的敍述中找幾乎無法插話,但我能感到她從內心湧流出來的喜樂,我感覺到二十年前我在北大校園認識的那個一頭短髮快樂天真的小丫頭又回來了。

二十年前天安門的屠殺改變了我們"天安門一代人"一生的命撸??鳡懱彀查T學生邉涌傊笓]的柴玲無疑首當其衝。

她在中國曾艱難地逃亡了十個月的時間,據說中國沿誨城市曾在那段時間抓到了幾十個"柴玲"。逃亡對一個二十四歲的女孩子並不輕鬆,那不是電影中的驚險片斷,而是真實的危險和死亡的威脅。

她逃到美國後首先經歷了離婚的痛苦,那是她和我們都不願意碰的痛,因爲我與男女雙方都是"戰友"。他們離婚不久後我逃到海外,在巴黎的一次相聚中她告訴我她常常想不活了,一個人走不下去了,她內心的痛苦我無法測度。只記得那次的相見整整一盒紙巾都未擦幹她-的淚水。

離婚不久她受到更大的打擊,她做軍醫的母親和她深愛的祖母在痛苦的思念中相繼去世,記得她母親去世那天是柴玲的生日,我從普林斯頓醫院逃出來去看她,她哭著說:-媽媽二十五歲生了我,而當我二十五歲生日時她卻離開了我,都怪我......
那晚突然停電了,她點燃了一隻紅蠟燭,我們在燭光下淚水中默默地伴她遙祭自己的母親。對於我們這些天安門一代,哪一個人不對家和親人虧欠和內疚?很多人的親人失-去了地位和工作,甚至失去了生命,這重擔足夠我們擔一生的。

這還不夠,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由一個紀錄片精心編造的柴玲期待流血,自己逃生的假像引導公兄肛煟?共窳嵝撵`受到至命的傷害。海外最大的中、英文報紙開始長篇累牘地討伐柴玲,把屠殺
和死亡的-責任推給了柴玲,甚至有些參加了天安門邉拥木?⒁苍诼渚?率??跣〉牟窳嵋粫r無法招架,痛苦萬分。

我是當時少有的幾個站出來爲她講話的人,我認爲那種屠殺的責任在學生一方的說法就像是指責一個被奸殺的少女一樣:誰叫她反抗了?沒看到強姦者手中有刀嗎?聽話不就沒事了嗎?
這些強盜的理論競然被視爲正常,好象世界歷史上只有中國的精英站在政治操作的層面上指責被污辱被屠殺的人,這是中國知識份子的悲哀,因爲他們思想中只有利益沒有正義。這些人不象人!在金錢和權力的誘惑面前中國知識精英幾乎集體犬儒,集體出賣了良知,直到有一個叫鄧月嬌的女孩子向這種理論說"不"。

其實,在屠殺面前,柴玲和所有廣場的同學一樣都有求生的願望和權利,都有孝敬父母戀愛結婚養育子女的夢想,這是人之常情,並沒什麽錯。耶穌在上十字架前也說過:-"父啊,讓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22:42)耶穌說的"杯",指的是十字架上的苦難和死亡,何況柴玲是人不是神,她只是一個23歲的年輕女孩子。我們爲什麽要痛斥柴玲的語言哪?

今天信主後的柴玲雖然曾經備受煎熬,但她選擇了饒恕,她認爲這是人們不瞭解歷史真相的原因, 象基督在臨行前的另一句話一樣, "父啊,赦免他們,因爲他們所做的是他們不知道的。" 但是我們不能繼續容忍有意誤導。 試想一下, 如果我們唯讀到聖經裏面耶穌先前的掙扎,沒讀到耶穌勝過試探甘願順服,最後毅然走上十字架,用他自己的受難和死亡去爲我們贖罪,完成上帝的旨意,給他摯愛的人類一個永生的機會,那我們對耶穌的認識會是多麽的片面。

事實上, 在5月28號上午柴玲說過那些求生的話後,她下午就放棄了離開廣場去勸阻軍隊的計劃,從此始終留在廣場, 直到6月4號清晨,柴玲跟天安門廣場最後的幾千名學生一起,自願地放棄了她求生的願望,放棄了她對摯愛的的父母、年邁的奶奶、幼小的弟妹和年輕的丈夫的眷戀,坦然和堅定地-在廣場的紀念碑下面對機槍和坦克,準備爲熱愛的祖國和陌生的同胞的新生和自由獻身。
她從沒有丟下同學們逃跑,更沒有逃進外國大使館或幾天前就逃到了東南沿海等待偷渡。她一直堅持在廣場直到六月三號晚上面對機槍坦克,在六四清晨多數同學做出撤離的決定, 她才帶領同學們在槍口和軍隊包圍中走出廣場,而且她走在第一排,那是最危險的一排,如果軍人開槍,她會第一個死亡,這需要了不起的勇氣和奉獻精神, 這是柴玲和天安門一代對祖國奉獻的最大的愛!

柴玲曾和我說過她活著的沈重, 我們對死難者永遠心存愧疚,尤其是備受磨難的天安門母親們。這也是她這麽多年來一直被深壓在生存罪過感的苦海裏的原因。作爲一個目擊者和幸存者, 我知道,6月4
日清晨,在硝煙和彈屑中,我們一起最後走出天安門場,走到北京大學,在我們後面的是肆虐追逐的的坦克, 又奪取了十幾個同學的生命和身體。
柴玲直到把活下來的同學全部帶回學校, 總指揮的任務結束以後,才開始了走向了她個人後來才知道的在中國大江南北, 艱辛逃亡的十個月生涯。 直到在最後一刻,她被關在一個船的木箱裏4天5夜才死裏逃生, 曆盡艱險逃出生天。

所以我認爲,她能如此神奇地活下來,只能歸功於上帝的恩典。

面對對柴玲的漫駡與指責,作爲七尺男兒,我不忍心讓一個在那場邉又惺?チ思彝ナ?チ四赣H奶奶的弱小的女孩兒單獨背天安門屠殺的十字架!我只所以站出來說真話,不爲別的,只求良心的平靜-。

柴玲沒有鄧月嬌的修腳刀,她選擇了沈默,從那以後,那個小鳥般快樂的小丫頭不見了,柴玲從媒體和人們視線中消失了,她不再與任何人聯繫,也不再相信任何朋友和戰-友,她將自已裹的嚴嚴的,恐怕再一次被所謂的"戰友"和 "自由媒體"傷害。連我也十幾年未見到她。

當世人把她當做渣滓時,神卻高舉了她。後來我知道,在那段孤獨、失落的日子裏,神從未撇下她。神將一位愛主的美國弟兄帶到她的身邊,他們相愛了,結婚了,生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後來又辦了個軟體公司,很蒙上帝的祝福。而我也神學院畢業,成了傳道人,思念她時,也不知電話號碼,只有常常爲她陡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