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周末费城唐人街一日游

(2010-06-09 17:20:18)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孩子们提议去费城科技博物馆参观,早上8点出发,10点到了费城。轻舟突发奇想,决定独自逛唐人街,遂兵分两路,让杰明带孩子去博物馆。想到去唐人街,轻舟早餐也没有吃,一心想着唐人街的美味。

 

    先到一家香港餐馆吃早餐,牛肉海鲜粥和油条,真爽啊!接着逛街,到世界书店看了看书,发现里面的书大多是繁体字,再看街区商店的名字,也是清一色繁体字。路上大多数是华人,欧裔或非裔路人大多是游客。听到的方言主要有广东话和福州话。超市里的中国蔬菜还真不少,新鲜又便宜。

 

    无意中看到一家发屋,名为“天鹰发型中心”,迈步进去,哇,生意真好呢!一位女士很热情地问我,是不是要洗发剪发。想着好久没有剪发,就答应了。很快被领进里屋,靠后坐,躺下,美发师为轻舟洗发,感觉真好啊!边洗边按摩,舒服得想小憩。洗完发,坐着等剪发,想着要剪发前最后照一张相,看到右边有位学生样清纯女孩,请她帮忙拍了照。女孩兰原来是湘妹子,在“宾夕法尼亚大学”(UP)攻读生物博士,她听说这家发屋剪发有形,周末专门搭车来剪发,呵呵,轻舟暗喜,原来自己瞎走还走对了门。

 

    一位英文名为“happy"(幸福)的男孩子为轻舟剪发,他来自福州,有两个孩子,3岁和1岁,都在国内祖父母处,"我太太特别想孩子,她常回国看孩子。我和我太太都要打工,美国人工太贵。国内老人比较有时间。”幸福男孩手相当伶俐,剪发功夫很棒,比起普通美国剪发师技高几筹呢!“干我们这行,一定要有兴趣,否则不会做久的”,一旁的兰的发师杰克说。兰妹妹和幸福都说轻舟看上去很年轻,“我想大约因为我是基督徒,心有喜乐,感恩,所以看上去年轻吧。”轻舟道。兰妹妹后来又问了轻舟关于信仰的疑问,比如女子就业,夫妻关系,教子等问题。

 

   兰和轻舟大约同时剪好发,请师傅为我们拍了一张合影,我们相谈默契,一见如故。之后,兰推荐去吃“越南粉”,不远处有“加州粉王”。各要了一份,味道超级好,只是分量过大,两人都没有吃完。

 

   兰妹妹告别轻舟,她去逛美国店Macy's,轻舟继续单独逛唐人街。午后的唐人街越发热闹起来,游客明显多了,有两层巴士载满好奇的游客开过,在唐人街口停了车,导游大喇叭介绍:“这是唐人街,想下车观光或购物的请便。”巴士上的游客有的下车观光,更多的在车上拍照,将多彩“费城华阜”的街碑拍了下来。下午天气愈发闷热,唐人街不大,店铺不少,但卫生状况有待改进。走倦了,正好杰明打手机过来,轻舟告诉他:“你们看完博物馆,可以来接我,我要买些新鲜蔬菜带回家了。”

 

    杰明开车到唐人街,和孩子们找了停车位,与轻舟在“海鲜市场”碰头。海鲜市场是一家小店,孩子们直说味道不好,但海鲜颇丰富,因为天气太热,不敢多买。只在附近超市买了各种中国蔬菜和零食,如小白菜,空心菜,豆苗,白晒花生,黑瓜子,火把等。

 

    下午开了两个钟头回到家,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家的感觉真好啊!

 

  (图):唐人街超市前摆着新鲜蔬菜,感觉到了中国

无意看到这家“天鹰发型中心”,发师手艺真好!

和新结识的小妹妹在这家越南餐馆吃午餐~~



唐人街卫生状况欠佳,有待改善



各种风味小吃,可惜没法带回哈城。。。



双层旅游车驶过唐人街,唐人街是旅游点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