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霸权休矣,美国需要从东亚慢慢撤退

(2018-03-28 10:10:53) 下一个

看问题要看本质,中美朝 你来我往,斗智斗力,东亚和平, 无核有望。

核武器是干啥用的, 主要是核威慑, 人类不要核大战, 核大战要毁灭地球, 没人能承受。

朝鲜有了核武器, 或者说是核能力, 就有了护身符, 谈判就有了砝码。朝鲜核武器是美国逼出来的。朝鲜多年来寻求与西方和解, 想与美国签订和平条约, 美国一直不尿这个。 布什还给朝鲜戴了个“邪恶轴心” 的帽子, 不知朝鲜 欺负谁了?

周边国家, 还有美国, 没人喜欢朝鲜有核武器。怎么办? 只有和谈一条路。美国敢 动武吗? 要打早就打了, 不会等到 朝鲜有核武器了才着急。

川爷 要见 金三, 就是想要摆脱这个烫手的山芋。 于是乎找老习帮忙,说和。

老习叫来金三摸底: 你打算怎么办, 底线, 要求是啥?老川一看谈判这事得有筹码才成,于是在台湾,南海给中国得制造点事, 测试中国的底线,真是目的是在贸易谈判桌上占些优势。中国一看, 给我找事? 别以为20多年前台海危机时航妈台湾海峡一晃悠,我就无可奈何。台湾是我的蛋, 你捏我的蛋, 我就得戳你的心尖。 如今大爷我不再受这窝囊气了。想打贸易战?谁怕谁?小金三哪儿你还不是要找我说事吗?

接下里戏怎么演:中国的目的很明确: 东亚要和平。小金,你的核武器还是算了吧, 只要我罩着你, 美国不会把你咋地。跟美国要些, 我也给你贴补点, 先过好自己日子吧, 别总打呀杀呀地闹腾。美国呢, 朝鲜 本来与美国就没有多大干系,管那么多干嘛,虽然对日,韩 小兄弟照着点,也犯不着拼命啊? 还是慢慢从东亚退出吧。本来这就不是你的地盘, 太平洋这么大, 管好你那边地球不行吗?你不是缺钱花吗, 想多卖些东西? 这好说,和气生财,有利均沾嘛。

川爷有些气的翻白眼, 伙计们, 还有啥招,啥牌, 快想啊, 不行了,没招?那就签个约吧,金三, 把你那个核棒子烧了,爷就不找你麻烦了。还是赚钱要紧。

霸权休矣,摩擦不断, 有争有和,有利争利, 有礼有节,合作共赢,这才是根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potion,
你是一个反共老封建啊!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yuan222,
引:“。。。请大家读一读70余年前美国和英国发表的大西洋宪章,就可以进一步了解美国的追求和崇 高目标。”
==========
英美都会玩文字游戏,写的东西都很漂亮,但是
一定有它的局限性的条件,
傻瓜才信以为真!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应该撤退,应该联合自由世界国家,共同围剿消灭人类的公敌 ——世界仅剩的几个共产流氓邪恶政权。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是川总的时代,与上个世纪没有什么共同点。
中国该上位就必须上啦。
卡城村民 回复 悄悄话 同意yuan222说的!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当世界警察也弄得一屁股债,是时候收保护费了,加关税。收不上来的话,也只能撤出东亚,让韩日台拥核自保。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看问题要看本质!

二 次世界大战后的70年,是人类有书面记载几千年以来发展最快的70年,是世界人类史战争最少的70年 ,是人类生活改善最好,寿命最长的70年,也是民主 自由的理念深入世界各国人民的70年。作为世界警察的美国功不可没。请大家读一读70余年前美国和英国发表的大西洋宪章,就可以进一步了解美国的追求和崇 高目标。

我们应当庆幸美国是世界的警察,而不是希特勒的德国,不是军国主义的日本,不是斯大林的共产主义苏联,不是毛泽东狂妄的封建共产主义中国,不是那个封建的北朝鲜金家政权,不是萨达姆伊拉克,不是那个伊斯兰极端主义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