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子

人生如戏,而我不是主角。一生的旅程在此做个忠实的记录。
正文

上帝並不沉默《哈巴谷書心得》---原发表于台湾基督教论坛报-好文转发

(2017-07-06 11:39:04) 下一个

人在罪惡的當中,沒有聽到神拯救的聲音,就是神最大的審判

 

上帝並不沉默《哈巴谷書心得》---原发表于台湾基督教论坛报神沒有沉默,聽到神話語的人就得著了安慰和盼望,信心與力量油然而生。

 

經文:哈巴谷書二章

一、異象與代價

每天當我們看新聞時,各地充斥太多不公平、令人髮指的事情。基督徒同樣要看見各種不法之事,並與世人一樣有憤怒、悲痛、歎息,那麼,在面對這些不公不義的新聞內容報導時,神的子民和世人的態度應該有怎麼樣的不同呢?

基督徒的「看見」要成為屬靈的「痛苦」和「負擔」;神在呼喚、尋找可以託付為這些種種的罪惡禱告,呼求拯救的人。看見人的需要、聽見神的呼召,這才是真正的異象;而真正的異象必定付出代價。

 

看見神國度的異象

今天許多的人在談異象,卻完全沒有為異象付上任何的代價,這是對 「異象」這個神聖一詞的藐視,神任何的異象都是關於祂的國度的,而不是你個人的。

 

當我們心中的眼睛被神開啟,看見神的異象,我們一定會有極大的負擔,要去實踐這個異象。我們不敢違背那天上來的異象,甘心樂意的為異象而付代價。

摩西看見了「異象」,將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領出來,他付出了餘生全部的生命代價;約書亞為了實現摩西看見的異象,他付出畢生代價;以斯帖看見了神要拯救猶 太人的異象,她付代價;以西結、但以理、耶利米、彼得、保羅、戴德生,沒有一個從神那裡看見異象的人不付生命代價的,那我們呢?

 

今天,你我看見了異象了嗎?我們願意付生命的代價嗎?

二、守望與等候    

訴冤的人多得不計其數,站著觀看神作為的人也有,願意等候和聆聽神的人不多,知道神法則的也不多,明明寫下並遵行神話語的人也不多,刻在心版上的更是少而又少。但神沒有沉默,聽到神話語的人就得著了安慰和盼望,信心與力量油然而生。

 

世界在一片嘈雜混亂,罪惡滔天中,耶和華仍在施行審判。人在罪惡的當中,沒有聽到神拯救的聲音,就是神最大的審判,人在罪惡中自樂,沒有感到生命的墮落,就是最嚴厲的懲罰。

 

我們聽到人說:神在哪裡?我就是靠自己奮鬥才得來今天的成就,所以我要怎樣便怎樣,我就是自己的神。但是有一天,當面對面審判的時候,你的罪惡之聲已經審判你無處可逃了。那些被無辜欺壓的神的百姓,在等候神審判和申冤的過程中,學習了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神的百姓必要得勝

他們更緊密的依靠神,別人的罪如同鏡子,看見自己靈魂的罪惡,誠懇祈求神的赦免,成為新造的人。貪心的以神為自己的滿足,恐懼的以耶和華為他們的依靠,擔 憂的成為感恩,憂傷憤怒的成為讚美與歡呼;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神在掌權,任何的時候,神一定得勝,神的百姓一定得勝!

 

三、讚美與喜樂

哈巴谷啊,讓我和你一同歡呼吧!你看到了神的大能與榮美,看到了神的威嚴與神聖,我也看到了。神啊!就任你的旨意而行吧,縱然仇敵環繞攻擊我,在你懷中我必不怕傷害,你是我的神,我所依靠的,你同在,我們就全然得勝!

環境沒有任何改變,但我的心改變了;我聽見了神的聲音,讀到了神的話語,摸到了神的心意。哦,何等恩典卑微的塵土,居然得以與神同行!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巴谷書二章18-19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