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盈盈一段春(6)

(2018-10-04 22:52:32) 下一个

 

俞越把左盈拽上了拳击台,引起四周一片起哄的叫笑声。

左盈不以为然地对原本准备跟俞越对手的男生说:“不好意思啊,我想插个队。”

男生很爽快地说:“没问题!”

俞越一动不动地站着看她,左盈冲他挤了挤眼睛,熟门熟路地蹲下在他的包里找出胶布,“刺啦”一声撕出一长条来,不紧不慢地给自己裹手指关节做防护。赵静挤过来,拉着围栏的绳子低声问她:“左盈你玩真的?你认识他吖?”

“小美妞你别管,”左盈调戏般地在她脸上摸一把,说:“记得买我赢。”

她动作麻利地裹好手指,起身再次面对俞越。俞越揉揉鼻子,说:“还是给你找个女生配对子吧。”

“别啊!”左盈一把拽住他,说:“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我就找你!怎么样,敢不敢玩?”

俞越迟疑了一下,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左盈已经伸手在他脸上飞快地拍了一掌。

她的动作看起来只能算轻拍一下,但是实际力道却不轻,皮肤上传来一丝火辣辣的疼,像是被扇了一耳光似的。

围观的人“喔!”了一声,俞越的脸立刻就红了,被羞辱的尴尬让他脸色一沉,忍不住低吼:“你干什么呢?!”

“磨磨唧唧的跟个娘们儿似的,”左盈继续挑衅道:“又没有叫你让我,打不打,一句话的事儿!”

“行!”俞越咬牙应了一声,说:“但是你——”

他话音未落,只见左盈一个转身后踢腿,踹在他胸口正中,俞越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不得不倒退了好几步才站稳。

这耍赖耍得毫不掩饰,左盈趁着他还没有缓过来,直接扑上去从背后用一条胳膊圈住他的脖子使劲勒,还伸脚去踢他的膝盖弯想把他弄摔下去。俞越索性就顺势跪下去了,然后后仰往她身上倒过去。

左盈反应很快地侧移让开,在他倒地之后用柔道里的袈裟固把他按实,再翻身骑到他胸口右肘施力顶住他的喉咙,跟他脸对脸,喘着气说:“你真以为我以前学的都还给指导员了?”

面对左盈,俞越压根没有想过要使力,都是顺着她退几分的。他刚想出力扳倒她,再给她上一课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她望着自己的眼神。。。

怎么说呢,眼睛圆乎乎的,眼神滑溜溜的。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爱吃的汤圆,软软糯糯,里面还有一包馅,含而不露。就算他不吃,光看几眼,也知道里面是甜的。

俞越的心怦怦乓乓地擂鼓,耳膜都跟着震动,想着要聚集力量跳起来,但是身体下面的垫子像是软得没支撑,让人在上面荡漾,从里到外都空空的不受力。

屋顶的灯从她背后照下来,毛茸茸的头发丝都一清二楚。左盈带着侵略性压在他身上,压在他头顶,俞越却感受不到压迫,他忽然觉得自己并不是时时刻刻想要挣脱的,有时候他期待被锁住,甚至心甘情愿地被锁住。

耳边的叫嚣声再次响起,俞越反应过来后忍不住面色一红。他们俩的体重和实力差距到底是很大,他轻轻松松地就把左盈掀倒,然后松开她。

左盈不依不饶地再次从背后勒他,俞越这次有心理准备了,一个过肩摔就撂倒了她,然后弯腰去拉她起来,耐心地说:“你不攻击我的脆弱部位,光锁我是不行的,来,我给你讲——”

“你摔我?!”左盈拍开他的手,根本不要听他说话,躺在地上横扫一腿把他扫倒在地,扑上去就用拳头一拳拳地砸他,骂道:“你还敢真的摔我?!我跟你没完!”

这已经不是格斗了,俞越用小臂挡着面部躲闪,左盈的拳头到处乱锤,完全没有章法。他翻身朝侧面滚了两滚,爬起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从身后搂着左盈的腰把她朝外面拖,一边走一边训她:“你干什么你?左盈,你这是干什么?!”

左盈挣脱他,回身指着俞越问:“他摔我你没看到啊?”

“你有毛病吧你?”男生好笑地揽住她的肩,问她:“人家凭什么给你当沙袋打?”

左盈忽然回过神来了,站在那里咬着嘴唇不说话,她上场前是拿准了俞越不会对她反抗的,她就是存了心要欺负欺负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这会儿看到叶成,她有几分恍惚地问:“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来?”叶成推了她一把,说:“下去吧,还不够丢人的。”

说完,他朝着俞越走过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兄弟,对不起啊,她出门忘了吃药了。等一下让小卖部来一箱啤酒,算我的。”

俞越摆摆手,拿了自己的包跳下去,道:“不用。”

左盈想再找他的时候,俞越已经不见了人影。她默默地坐回旁边的长椅上,垂着脑袋慢吞吞穿上夹克,然后一条又一条地撕去手上的绷带。

叶成踱过来在她身边坐下,歪头看了她一会儿,问:“那个人是谁啊?”

“没谁,”左盈淡淡地说:“不认识。”

“不认识,你把人揍得跟孙子似的?”叶成轻笑一声,说:“别忘了咱们是干什么的。”

左盈不吭气。

叶成看着她,她头发乱了,又出了些汗,几缕发丝粘在脸颊上。脸颊红扑扑的,说不好是运动出来的还是气出来的。她的手一会儿握拳一会儿张开,手指甲在灯光下泛起贝壳一样的光泽,手背的皮肤下映出浅蓝色的脉络,表情是撑足劲的表情。

叶成伸出胳膊来,问:“抱一抱?”

“抱什么抱?!”左盈瞪他一眼,说:“你又不帮我。”

叶成按着她的肩头,说:“你要还没有过够瘾,我可以陪你打。”

“不用了。”左盈摇摇头。

叶成看着她的手,继续问:“手疼不疼?”

“还好,”左盈伸过去给他看:“没什么。”

叶成握着她,低头仔细看了看,随口说:“他应该挺疼的,脸都变色了。”

左盈愣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收拾东西。

叶成晃悠着走到人群里找到了相熟的老同学,递了一根烟,有一搭没一搭地问:“刚才,跟左盈对阵的,到底是谁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叶成应该看出点儿啥来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了今晚就可以去做点别的事情了,不然就一直想涮屏,没法安心,上瘾了????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看到瓶子更新,感觉好幸福啊:-)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