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盈盈一段春(1)

(2018-09-29 20:05:29) 下一个

 

都说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是清晨,晨曦透过窗帘一点点亮起,光线看似很软,却有着平铺直叙的坦诚,一笔一笔逐渐勾勒出房间里每一样东西的轮廓。

叶成双手枕在脑后,眯着眼睛看向左盈。

她正在穿衣镜前,一条长腿又一条长腿地伸入牛仔裤的裤腿里,先是左右摆动胯部拉上裤腰,然后原地跳动两下再拉上拉链。水磨蓝的牛仔裤包裹得刚刚好,布料看起来柔软舒适,裤脚的卷边被磨出一条条纤维。她上半身只套上了文胸,黑色底上镶着深紫色的蕾丝花边,后背看起来肤色均匀肌理清晰。

一边扣上皮带扣,左盈一边看向镜子里的叶成,问:“你还不起来?”

“我请了好几天假,”叶成掀开被子拍拍床上空着的那侧,说:“在家陪你。”

“我不需要你陪。”左盈转身走到床边坐下,说:“我刚被停职,你就休假,说不定别人会联想。”

叶成侧身,一手撑着脑袋,淡淡地说:“那就让他们联想。”

沉默了一会儿,他再次拍了拍床:“你这么早起来干嘛?躺下再睡会儿。”

左盈在他的胳膊上轻轻抚摸,低声道:“老姚对我说,他们准备把我暂时借出去其他组。”

“哪一组?”

“可能去扫黄。”

“不可能!”叶成嗤笑一声,道:“扫黄不归咱们管。”

“他们在组织一次行动,不是简单地查抄KTV洗头房,”左盈贪恋地摸着叶成紧致的皮肤和饱满的肌肉,平静地说:“应该是上面下来的清扫命令,或者还有更深层的目标,只不过我们不知道。我是无所谓,有些事知道的越少越安全,横竖只是一枚小棋子,让我干嘛我就干嘛。听老姚的意思,这样能保住我的饭碗。据我估计,还是看在你大伯的面子上,他才肯替我想出这招。”

“我的大伯或者你的大伯,有什么区别?”叶成耸肩,皱眉道:“干嘛总这么说。”

“你别跟我装二五八万的,”左盈直白地说出来:“一个在位一个不在位,能没有区别?”

叶成拉了她一把,把她按倒在床上用身体半压住,低声道:“早晚的,他们俩不都是你我的大伯了?”

左盈噌地从床上弹起来,退开两步,问:“你跟谁说了?!”

叶成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缓缓地起身坐直,问:“为什么不能跟人说?左盈,我问你话呢,你特么看着我!我们谈个恋爱,为什么不能跟人说?!”

“谁特么跟你谈恋爱了?”左盈抄起沙发上的衬衣,重新回到镜子面前,认真地注视镜子里的自己,一颗又一颗地扣上,缓缓地深吸了一口气道:“怎么回事儿你自己心里清楚。”

“那你还来我这儿干嘛?”叶成躺倒,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翻弄,撇嘴道:“今天出了这门,你就别回来了。”

“不行,你得有点气势,这样说——”左盈两大步跨到他面前,伸出手指着他的鼻子狠狠地说:“今天你敢出这个门,就他妈再也别回来了!!!”

叶成冷冷地看着她,丢开手机道:“这次你背这个黑锅,心里很冤屈,我不跟你计较。。。”

“不用你体贴,我没有这么脆弱,”左盈歪头朝镜子里的自己看了看,决定解开皮带把衬衣的下摆束进去,然后再扣上,淡淡地说:“顶这个责任,是我自己要求的。”

“你脑子进水了?”叶成坐直了身体看她。

“整个队里,除了实习生就属我的职位最低,所以损失最小。”左盈拨了拨头发,说:“行了,我不想再谈这件事了。”

说着,她拿起自己的双肩背包甩在肩头,大步流星地走到门口,回头看了看叶成,微微一笑:“你也别自欺欺人,要真想把我们俩的事跟家里说,你早就说了,对吧?”

 

 

左盈坐在吧台前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调酒师聊天,她面前的那杯“西西里的日出”调得橙是橙黄是黄,在一把小纸伞下显得很有劲道的样子。

吧台底下一整片装饰着灯光如豆星星点点,说它们微弱吧,却又那么稠密,像一锅刚煮好的小米粥。若是从侧面看过去,灯光错落有致,阡陌纵横里仿佛是撒出的一张大网,透出点诱惑人的神秘莫测。

左盈只坐了半张椅子,身体前倾几乎是贴在吧台上,双腿轻巧地交错着,脚尖微微晃荡。就这么一丁点晃动,却犹如涟漪般扩散到她的露肩装上,连耳环都跟着节奏摇曳生姿。

9点30分整,她身边坐下一个男人。

左盈没有扭头去看,余光瞥到男人的大手轻轻敲了敲桌面,对着服务生也要了一杯“西西里的日出”。随后,他放下手机,紧紧挨着她的手机。他们同时按开一个应用程序,指尖飞快地点了几个键,屏幕上同步开出一朵妖娆的花。

左盈这才侧身看过去,旁边的男人看起来眉目清秀干净利落,无论是身材还是长相都算很看得过去,不由得让她觉得有些意外。她上下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关注着她,眼神有着兴致盎然的炽热,也有些飘忽不宁,或者说有些疲惫。

这时候,酒保送来了酒,用方方的小纸巾垫着推到他面前。他直接拿起来,喝了一大口。左盈留意到他眉尖微蹙,鼻子也跟着皱了皱,用吸管搅动一下杯子里的冰块,再次喝了一大口后把酒杯推开了去。

“怎么样?”左盈轻轻地,一语双关地问:“还满意么?”

“酒一般。”他扭头,送过来一个微笑:“人不错。”

说着,他果断起身顺手拎起地上的电脑包,说:“我去办卡。”

“已经拿好了。”左盈把手机翻个身,背后贴着的卡槽里有一张银色的房卡。

他对她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左盈刚离开座椅,他的手臂一展就大大方方地扶在她后腰上。手指上的热力透过薄薄的布料传递过来,左盈忍不住再看他一眼,暗想:若真是在酒吧萍水相逢,她倒是不介意跟他深入了解一下。

走进了电梯,左盈按下11楼的按钮,转身靠在扶手上看他。他笔直地站着,视线直直地盯在跳动的数字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好可惜,左盈忍不住低头移开视线,好好的男人为什么要买春?

到了门口,他接过她手里的房卡,刷开房门推开让她进去。他跟进,把卡插入卡槽。左盈松开了头发,刚准备开口说话,他已经一步踏过来把她推到墙上,一手抬起她的下巴固定住,另一手拨开细细的肩带朝下一抹。

不到五秒的时间里,左盈已经裸露出一侧胸部被他握在手里揉捏,颈根被他微微冒出胡子茬的嘴唇蹂躏。为了使得色诱效果好,她这些天只贴了乳贴没有穿文胸,这会儿便宜被他占去了七七八八,她都来不及做出反应。

“说。。。好的,”左盈抓开胸口上的黑脑袋,喘息着说:“。。。钱。”

他抬起头来松开她,一边解开衬衣一边朝里走,把包甩在沙发上,说:“我改主意了。”

左盈愣了一愣,问:“怎么了?”

“我不想赶时间,”他笑着看她露出的胸口,说:“我喜欢你。”

左盈用手挡着胸,说了一个数字,他点头道:“没问题。”

正在他打开包取钱的瞬间,左盈突然看到内袋上夹着的一样东西,脸色瞬间一变。

几乎没有多想,她飞扑过去按住他的手腕,然后竖起一根手指挡在他嘴唇前示意他别开口说话。他疑惑地注视着她凝重的表情,抬起眉毛用嘴型无声地问:“什么事?”

左盈掀起她的裙角,一脚踩到沙发上,闪了一下她大腿内侧贴着的证件。他倒抽一口凉气,脸色的红润顿时转成苍白,整个人茫掉了,呆在那里。

左盈怕他开口说话,食指依然按住他的嘴唇。她伸手在她自己的手袋里掏了两张花花绿绿的纸片出来,突然一边甩着纸片一边大声道:“我要的是钱,你给我这个干嘛?!”

“这是他妈什么玩意儿?保险?”左盈的声音透着愤怒,问:“钱呢?”

男人顺着她的眼神和语气道:“这是将来有收益的保险,比钱值钱。”

“滚你妈的!”左盈一句接一句地骂:“玩到我头上来了?怎么的,想白玩儿了我还准备从我这儿提成呢?你想找死是吧?”

“别、别、别这样,”男人结巴着说:“不是想来占你便宜的,真的是喜欢你,想推荐两个好产品给你。你自己说的,想谈就来这儿,不然没时间给我。”

左盈朝他竖了个拇指以示鼓励,然后抬手朝他身上拍打,接着骂:“给我滚,他妈浪费老娘多少时间,你赔得起么你?!推销保险,先给你自己买个人寿险,你去死吧你!”

左盈推推搡搡地把他推到门外,走廊的射灯照出他额头细密的汗珠。掩上门,她压低了嗓子对他说:“看在你也是刑警的份上,我给你一条活路,赶紧走人!”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瓶子的小说是城里我最喜欢的。棒极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跟妹妹的长篇,读到一个有趣的开头,追读!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新鲜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