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处醉春风(24)—— 商量

(2018-08-18 00:22:51) 下一个

 

维扬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端着胳膊倚在床头,后脑袋顶着床板,两条腿搭在床沿,手里继续把玩着那把让我羊水破了也没舍得撂下的牌。

我琢磨着他想起了我告诉过他的那段往事,眉头越皱越紧,喃喃地自言自语:“被公司辞退了,一个人怀着孕还没钱,情愿跑去澳门赌钱也没来找我。。。”说着,忽然抬眼看我:“我在你眼里,是很可怕还是很差劲?”

“当然都不是,”我使劲摇头,说:“这件事跟谁都没关系,我也没有去找过任何一个我的亲戚或者熟人。”

“你怎么会玩牌赌钱?”维扬忽然问我。

“我爸过去开过赌场的,”我把维琬给我的项链丢给他,索性摊开了说:“对这种筹码有印象么?你在大学里的第一桶金,说起来还是在我爸那儿挖到的。”

“那是你父亲的场子?”维扬自然印象深刻,诧异地说:“我记得,他把地下场子做得还很有‘规模’,我在学校里听一个同学说起,于是趁着放假就去了。难道说,那时候我们就见过?”

我点点头:“我对你是一见钟情,你对我是视而不见。”

维扬垂下眼睛,淡淡地说:“那也不能是瞒着我的理由。”

顿了顿,他很坦诚地说:“莱迩,我能理解你怀孕没有告诉我的心情,我不怪你擅自做这个决定,实话实说最大的可能就是我劝你把孩子打掉。但是,既然你偷偷把孩子生下来了,他身上有一半是我的吧,难道我连起码的知情权都没有么?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是剥夺了我的权利,也剥夺了孩子的权利,你凭什么这么做?!”

他的目光有些颤动,嘴唇也有点颤动,问我:“他都这么大了,不可能没有问过爸爸是谁,你是怎么跟他说的?我是跑了还是死了?”

我低下头,细声道:“他小时候我说是我对不起他,把他爸爸弄丢了,找不到了。后来认识了Wes,对他非常好,他就没有再问过我。”

维扬瞪着我,表情很不友好。

我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鼓起勇气问了我最发愁的问题:“你。。。有什么想法和打算?”

“我有什么打算?呵,问得好,”维扬斜睨着我,反问:“这些年不都是你说了算的么?不如你告诉我啊?”

我咬咬嘴唇,小心翼翼地说:“你可以随时来看他。”

“我不要随时来看他,”维扬盯着我,说:“我要找最好的律师打官司,我要抚养权。”

我惊得一跳。

“不管我们俩有没有结婚,孩子是我的,在法律上和婚生子同等待遇,”维扬一字字地说:“我既有知情权,也有抚养他的责任。我被你无故剥夺了十年探视的权利和抚养的义务,我不知道世界上有他,他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我。时间还能回得去吗?我想弥补我的儿子没有父亲的这些年,还能补得了吗?!”

他说着就激动起来了,丢开手里的东西,起身按着床沿抓得紧紧的,说:“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要去告你!”

“维扬,维扬,你别生气,错都在我,我认。”我看得出来他因为怒火中烧而言辞咄咄逼人,立刻放软我的态度,盘腿坐到他面前伸手压着他的膝盖,求饶着说:“你要我把时间倒回去我做不到了,但是,你冷静下来我们好好谈,一定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儿子不是不懂事的小娃娃了,我不想吓到他,你也肯定不想那样,对吧?至少,想对他好,这点上咱们俩没有分歧,对吧?”

维扬不吭气。

“错都在我身上,都怪我,”我拿出最大的诚意,此刻不是讲道理的时候,于是我搂着他的双腿下巴搁在他两个膝盖中间眼巴巴看着他,说:“我想办法弥补你,你说怎么样都行,只要别弄到法庭上去,好不好?”

“我说什么都行?”维扬轻笑一声,揭穿我道:“你是想稳住我吧?”

“是的,就是想稳住你。”我毫不犹豫地承认:“他很多地方像我,心思细腻敏感,我怕你一下子都说出来,他一时半会儿接受不来。”

维扬点点头,松口道:“我不会的。今天脑子太懵,你让我好好想想。”

“好,”我赞同道:“我们都想想。”

走到外面,孩子们和维琬徐波一起在看电视等着我们。看到我们出来,泽深跳过来很熟稔地拉了维扬说:“维扬叔叔,那个‘黑月降临’,我41秒就能翻完了,再练练应该还能快一点,要不要我下次翻一遍给你看?”

我知道,他还惦记着那个限量版,想找个理由再翻几次。

维扬被他的手一抓,立刻就不淡定了。他垂下眼睛看着他,一眨不眨的,很快就有些眼圈泛红,调整了一下,哑着嗓子说:“我给你买一个全新的。你还有什么喜欢的,一起买。买全套。”

泽深吓了一跳,眼睛瞪大一圈,有些吃不准地看着他。

维扬伸了手抬在半空里,好一会儿才落到泽深的脑袋上轻轻地摸,说:“先把考试考好了,玩具什么的都好商量,好吗?”

说罢,他扭头瞪了我一眼,我赶紧接口道:“对,都是可以商量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嗯,痛和快的组合。中国字太神奇了,痛并快乐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章波澜起伏,太精彩了。所谓无巧不成书!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俩人一结婚,啥矛盾都解决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春天' 的评论 :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跟读!你肯定最懂的,写作有一个good flow,good rythem的时候,是很痛快的事情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对维扬的描写很走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nis大满贯' 的评论 : 太高兴了,欢迎常来玩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谢谢表扬我们家维扬!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如' 的评论 : 最近勤劳得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Tennis大满贯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一直跟读你的小说. 弄好文学城的账号,第一时间在这里报到.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维扬真心不错!瓶子的描写太准确了!周末愉快!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周末还有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