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处醉春风(4)—— What I think I am

(2018-07-09 00:44:53) 下一个

 

一夜好睡。

多年养成的习惯,我依然准时在清晨醒来。窗帘没有关闭严实,细细碎碎的光线从缝隙里透过。娱乐厅的电视机还开着,时不时传来几声不清晰的对话,低低的让人觉得放松的白色噪音。

维扬趴在一边,脑袋陷入绵软的枕头里,看不出来是睡是醒。

我轻手轻脚地准备下床,刚掀开被单他已经一脚勾住我的脚踝,含糊着问:“你干嘛?”

“嘘,你睡你的。”我低声道:“我习惯每天早上游会儿泳,很快就回来。”

“我也喜欢游泳,”维扬把脸转过来朝我这边,疲惫地说:“但是你昨天晚上真的把我累到了。”

“你也把我累到了,”我对他笑笑,说:“所以,我只准备随便打个卡,就回。”

他的眼皮抬了抬,似乎想做个什么表情,最后只是略带遗憾地摆摆手。

我下楼随便划了几下就上岸了,腰腿酸软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不想撞到Wes。他和我一样,是习惯的动物,而习惯是最难改变的东西。

回去的路上遇到服务生,礼貌地递给我这层楼私家小厨房早餐的菜单。我粗略看了遍,突发奇想地问他:“我的房间里好像有个烤箱,能不能跟厨师要点材料自己烤东西吃?”

于是,维扬被我叫起床的时候,诧异地看到两个服务生在摆餐桌准备咖啡果汁等等,而我,正从烤箱里搬了一盘披萨出来。

“来尝尝我做的披萨。”我欢快地招呼他:“时间刚刚好!”

服务生摆好桌子,问我们需不需要他们留下来。

维扬婉拒,给了小费后把他们送了出去。回头来问我:“难道是厨师没来上班?”

“是我突发奇想,”我摘了头上裹的餐巾,说:“突然就很想吃饺子皮披萨。”

“饺子皮披萨?”维扬挑起眉毛,问:“还有这东西?”

“菜单上当然没有,但是材料他们都有,我就自己动手做了。”我一边滚动小轮刀切开热气腾腾的披萨,一边告诉他:“家里包饺子的时候经常多一些皮,第二天就用来做个披萨早餐,topping任选自己喜欢的,别有风味。”

维扬拉开凳子坐下,捞起一片我切好的披萨咬一口,说:“你倒是会过日子。”

我也给自己拿了一大块,美滋滋地享用。

维扬一边喝咖啡一边拿叉子慢慢地拨弄盘子里的东西,好一会儿后才说:“我很爱吃披萨,而且,这些toppings竟然都是我最喜欢的。”说着,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问:“你选的?”

“当然是我选的,”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语气,我单刀直入地问:“是不是猜得太准了,让你怀疑或者害怕什么了?”

维扬没有立刻回答,我冲他微微一笑:“别担心,又不是拍好莱坞电影,我不是商业间谍。”

维扬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依然没有说话,我慢慢喝了一口果汁,说:“这层的小厨房对你们这样的客人是很尽心的,有笔记记录你很喜欢吃这款烟熏肉,我就特意多放了些。”

“说句真心话,这太好吃了,”维扬给自己拿了两大块,非常真诚地对我说:“我走南闯北这些年,中餐西餐都没少吃,你做的这个水准,少说够得上半个专业大厨。”

“你说得对,”我坦白地说:“我确实系统地学过西餐,还考过一些杂七杂八的证书。当时,我是冲着对自己将来的工作需要去学习的。”

“你是说,你曾经想做一个西餐厨师?”

“不是。”我摇摇头,放下叉子,我直视他的眼睛,坦率地说:“我学的所有技能,都是为了找到一个‘好’男人。光会涂脂抹粉画一层皮,只能骗骗三流男人。想找到一流的男人,并且在他旁边立住脚跟,像我这种没有家世背景的,更需要真正的实力。”

维扬沉默了好一会儿,伸手盖住我的手背,问:“你总是这样说真话吗?”

“只有真话才能骗人,”我冲他做个鬼脸:“不是吗?”

“那好,我来问你,”维扬靠过来在我脸颊上贴了一贴,声音带着诱惑的磁性,问:“杨莱迩,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一直找不到答案。最近,我才在一个人的演讲中寻觅到了我想寻觅的东西。”我打开手机,一字字地念给他听:“I’m not what I think I am;I’m not what you think I am;I’m what I think you think I am.”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等下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这部这么出名的小说,我似乎还没有看过。回头一定要看看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女主背景有点意外. 想起亦舒的喜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