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 栗九州番外(1)

(2017-12-22 12:25:48) 下一个

 

栗九州还没有走进图书馆,光看到门口停着的那一排排自行车,他就已经知道占不到座位了。

所以,当他看到那个姑娘又趴在桌上睡得酣畅淋漓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住,上前用一根手指推推她的肩膀,说:“同学,你要睡觉能不能回宿舍去睡?” 栗九州不知道她怎么念的书,每一次路过这里,几乎都能看见她在睡觉,一睡能两小时不带动的。

姑娘被他推醒,眼神朦胧,好一会儿才听明白他说了什么,竟然真的收了桌面的书,对他说:“对不起,给你坐吧!”

隔壁座位的几个男生都向他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栗九州再仔细看了一眼,姑娘长得确实漂亮,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的那种漂亮。

再漂亮也没用,栗九州想,跟考试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不过,这姑娘脾气倒是不错,不像有些女生,能为了一个座位跟人掐起来。

于是,隔了两天又看见她睡觉的时候,栗九州在她对面的空位上坐下,拿了自己夹克披到她的身上。

这一回,她睡了没多久,忽然来了个女生把她叫醒,说:“亲爱的我来了,你去吧!”

她起身才发现身上的衣服,下意识地问她:“你的衣服?”

“是我的,”栗九州伸手接了衣服,说:“看你睡着了,怕你着凉。”

“噢,”姑娘有些不好意思,理了理松乱的头发,说:“谢谢你啊!”

她走了以后,另一个女生坐下,打开书本开始学习。栗九州看着她笔记本上写着的名字“郑婷”,忍不住问:“这是你的书?”

“对。”郑婷抬头瞧了他一眼,似乎看懂了他的意思,说:“刚才那个是我表妹,不是我们学校的,只是帮我占个位置。”

栗九州觉得非常符合逻辑,医学院的路他走了四年多,就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女生。

 

考前的复习周,栗九州索性不去图书馆了,早晚都是没有座位,又那么冷。他直接去到姜叔叔的酒店,经理会给他一个顶层的商务套房,全套设施,吃喝随便叫,还不会有人打扰。不过,只要知道他在这里,妹妹栗小游就会来,在他屋里窝一会儿,跟他一块儿吃个饭。

所以,这天晚上10点多有人敲门,栗九州心里认定了是栗小游。没想到,一开门,门口站着图书馆里爱睡觉的那个女生。

栗九州莫名其妙地看着她,她手里拎着一袋子的外卖,也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好半天后,她才小心翼翼地问:“你不是医院学的吗?那。。。这里是蓝导的房间吗?”

栗九州缓慢地摇头,心头那丝惊喜很快消散,脸色慢慢沉下来,问:“你找哪个房间?”

姑娘拿了张纸片出来递给他看,栗九州瞄了眼,说:“你上错楼了,应该是玻璃桥那头的那栋,你走反了。”

“噢,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来,不熟悉。”

“没关系。”

姑娘的神色不定,按正常情况她应该转身去正确的地方,但是她没有,就拎着外卖袋子站在原地不动。

栗九州撑在门上看着她,不太客气地低声问:“你是来送外卖的?还是送来卖的?”

姑娘猛地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栗九州拉大了房门,说:“不着急这么几分钟,进来坐一会儿吧。东西放外面,一股味儿!”

说完,他转身走了进去。

姑娘犹豫了一下,在门边放下手里的东西,慢慢地走了进来,细心地合拢房门。“咔哒”一声响,让她轻微地惊跳了一下。

宽敞的屋子里装饰极尽豪华,落地大玻璃窗外,是蜿蜒繁忙的高架桥,车流涌动形成光影的河流,配着音响里缓慢轻柔的钢琴曲,。

“过来坐,不要客气。”栗九州站在吧台那里,问她:“你要不要喝点什么?”

“不用了。”

栗九州还是给她拿了一瓶巴黎气泡水,摆在咖啡桌上,然后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张开双臂搭出一个很自在的造型,说:“来吧,给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

“那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上学或者工作?”

“我叫王越彤,是你们医学院隔壁两条街上的艺校的学生。然后,我在一家娱乐公司做兼职,就是做礼仪小姐什么的。然后,有机会也让我们去一些电视剧的拍摄现场打杂做剧务。”王越彤说着说着就开始顺溜了,拿起小瓶子抿了一口,接着道:“前几天,片场有个机会,我当了一回群众演员。然后,副导演就拿了我的电话号码。今天,电话里说有个小角色他们准备换人,如果我感兴趣的话,就来谈一下。他还让我顺便带一点宵夜。”

说着,她顿了顿,神色尴尬地说:“我没有来过这里,我以为是商务楼。”

栗九州一手托着下巴,重复了一遍:“你以为是商务楼。”

王越彤的脸突然就涨得通红,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我们俩就是刚认识的陌生人,你的事情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栗九州淡淡地说:“但是我懂你的心情,你不是为了钱来的,也不是为了利来的,让你抗拒不了的,是这个机会背后那千千万万种闪亮动人的可能性。”

栗九州稍稍打量了一下王越彤,她只是薄施脂粉,打扮得很普通很学生气。

他心底有些不忍,这个世界对漂亮女人太过残忍,不知道哪一扇酒店的房门背后,才是她想要的未来。

“如果你需要,外卖我可以找服务员帮你送过去,”栗九州说:“如果不需要我帮忙,那我就不留你了。”

王越彤低头坐了一会儿,突然就松了一口气,说:“那就麻烦你一下,找人帮我送吧。”

说着,她拨了个电话,跟对方说了几句抱歉的话,挂断后说:“不用送了,他不要了。说是那个角色已经有了适合的人。”

栗九州微微一笑,点了点头。忽然想起来什么,问:“你买了什么吃的?”

王越彤说:“酸辣粉。你想吃吗?”

“酸辣粉?”栗九州问她:“你买这个当宵夜?吃完了不得闹一晚上胃疼?”

王越彤不太好意思,说:“我是觉得,实在太危险的时候,我能泼他眼睛里。”

栗九州放声大笑:“谈得拢就是宵夜,谈不拢就是武器。这个思路我喜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知道努力上进的富二代遇到了美女,有戏。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金句, 太棒了!
“这个世界对漂亮女人太过残忍,不知道哪一扇酒店的房门背后,才是她想要的未来”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生猛!有时候真想知道瓶子脑袋里怎么有那么多奇思妙想:-)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贪婪一下:期待瓶子Santa出所有出场人物的番外! Hohoho!
Merry Christmas!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贪婪一下:所有出场人物的番外!
Merry Christmas!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等下篇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连番外都那么棒!过瘾!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