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36)—— 贵客

(2017-12-19 23:42:14) 下一个

 

宋飞听到她这么说,忍不住笑了:“你还想得挺远。”

“宋飞,”栗小游收起了调皮的笑容,拽住他的胳膊问:“你知道么,这是你第一次对我说出承诺的话。是不是因为我哥哥一晚上吓你两回,把你吓得有点思路不清了?”

“要说不是,那是撒谎。今天晚上,我确实被你们惊到了。当我以为你在抢救室的时候,脑子里想得最多的就是,如果有机会再来一遍,我一定不会让你等这么久,为了我这么辛苦。”宋飞关了灯拉开被子躺下,顺势把栗小游揽在怀里,说:“你哥哥对我说,其实没有什么欺不欺负你,只不过是因为你爱我。以前我觉得真的是没有能力和底气让你幸福,但是话说回来,只要你爱的人是我,那就只有我有能力给你幸福。”

“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不想结婚的类型,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想法就慢慢改变了。尤其是收养了吴泊东以后,突然有个人正儿八经叫我爸爸了,感觉很奇特。”宋飞望着天花板,平静而坚定地说:“广州也有同样的感觉,我们俩闲聊的时候说起这些事,我才发现,原来我心里是想要成家的。而且,我也到了该成家的岁数和心境了。”

“那如果没有我来呢?”栗小游问。

“对你说实话,”宋飞坦诚地说:“我不知道。但是,如果哪一天遇到一个合适的,我想我会结婚。”

栗小游的语气里透着得意:“但是,我就是这个时候来了!”

“是的,你真的来了。”宋飞转身和她面对面,轻轻地吻住她。

他的掌心有些粗糙,在她后背上摩挲的时候,栗小游忍不住使劲蹭他,说:“正好,你再给我挠两下,挺舒服的。”

“那不行,”宋飞收了手,说:“疹子破了容易造成皮肤感染。”

他也不让她去触碰后背,捉了她的手塞到自己身下,让她握住自己来回活动。栗小游含住他的嘴唇偷笑,问:“分散我注意力?”

“转过去。”宋飞从身后搂住她的腰,调整好姿势抬起她的腿进入,嗓子眼里溢出一声哼哼:“嗯,真舒服。”

“你知道吧,咱们做一回,怀孕的概率差不多30%,”栗小游也把手朝后伸出,轻抚他的腰侧,说:“要做三回,那就基本上90%了!”

宋飞在她耳朵下方轻轻地磨蹭,问:“你的概率论是排球教练教的?”

栗小游嘿嘿地笑。

“其实,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我们就要立刻马上弄个孩子出来,”宋飞低声道:“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一次,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被吓傻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你不用说,”栗小游点头:“我懂。”

宋飞闭上眼睛,幸福的感觉弥漫到了全身。人的身体是有记忆的,它会帮你记住爱人的一切。它记得双手环抱她的时候,能摸到哪一寸关节。

栗小游吃了脱敏的药,强撑到他结束,几乎是立刻滑入梦乡里。

 

宋飞睡到日上三竿才醒过来,手机上有好几个短信。

栗九州和栗小游的妈妈雷厉风行,坐了早班的飞机飞到最近的城市,然后安排了车子和姜总一起过来,估计午饭之前就能到。

宋飞赶紧起来洗漱,收拾了一下自己。栗小游在药物的影响下,有点头昏脑涨,被拉起来吃了点东西后,又歪在床上睡着了。

宋飞算了算时间,去村头秦师傅的面馆里订了黄鳝面和一些农家土菜。帮忙照看吴泊东的阿姨听说家里有重要客人来,热心地张罗她的几个拿手菜。宋飞想,他们这些人什么山珍美馐没有尝过,他不可能整得过五星级酒店的大厨,不如就回归本真,吃他们平时吃的菜。

时间卡得还是挺准的,他们刚在厨房里摆完桌子,人就到了。

宋飞听到肖广州在门口说话的声音,他推门出去刚好看到姜总面带微笑走了进来,他身后半步的距离跟着一个女的。和当年网站上搜到的照片很像,韩雯欣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种干净利落的女企业家形象。

宋飞快步上前,喊了一声:“姜叔叔,韩阿姨,你们好。”

“小宋?”姜总很熟稔地跟他握个手,拍拍他的肩膀:“晒黑了不少嘛!”

“那是,天天在地里。”宋飞微笑。

“宋飞。”韩雯欣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没有寒暄也没有客套:“小游呢?怎么样了?”

“没什么事,”宋飞言简意赅地说:“昨天睡得迟,又吃了脱敏的药,副作用就是嗜睡。我马上去叫她起来。”

“别叫她,我去看看。”韩雯欣说:“你带我去。”

宋飞带她去到自己的房间,韩雯欣站在门口瞧了一眼,问:“你的房间?”

“嗯,”宋飞点头:“是我的房间。”

“行了,你去吧,”韩雯欣说:“我跟她说几句话。”

宋飞等她走进去,再轻轻带上门。走回院子里,肖广州正和姜总聊得很起劲。

“小宋!”姜总看到他,对他招手,道:“一路上过来,看到大片大片绿油油的庄稼,我还以为是水稻,原来是茭白啊!”

“对,”宋飞笑着说:“现在还没有长出茭白部分,所以看起来特别像水稻。”

“那还有多久能成熟?”

“还有两三个月,等平原地区的茭白下市的时候,我们这儿的茭白就成熟了,刚好能接上这个空档。”

“弄了几亩地?”

“100,我们准备再增加50亩。”

“山里空气真是好啊,神清气爽!我记得你说有计划,真没过会是这样的计划!”姜总仰头嗅嗅,说:“咦,是饭菜香味吗?”

“是,”肖广州抢着说:“您这样的贵客,按理要国宴级别才能招待,但是,我们真的没有什么上档次的材料,所以准备的都是土菜。全部都是出自自己地里的东西,有机的,无污染无毒害,新鲜着呢!”

“这油嘴滑舌的!什么国宴,自己地里的才是最好的东西!”姜总自己往厨房踱步过去,说:“赶了一早上的路,我真的饿了。先吃吧,吃完了,你们带我去地里看看,怎么样?”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每日早读,很美好的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