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33)—— 孰轻孰重

(2017-12-16 23:12:36) 下一个

 

宋飞把他说的话一字字在脑子过了好几遍,才理解了其中的含义。全身所有的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住,然后被抽离了身体。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眼神空洞,手里的袋子砸在扶手上,里面的盒子翻了,汤汤水水洒了一地。

这一天一夜,对宋飞来说实在是翻天覆地的一天,一波连着一波的巨浪朝他打过来,让他觉得完全无法承受。

三年的分别一朝相见,什么都还没有来得及对她说。

他从来没有如此深刻地体会过这种恐惧到极点的感觉,心脏急剧地收缩扩张,从底部激射出一根根钢针,朝着全身各个方向而去,疼得让人无处可逃。

尽管栗小游的比赛照片张张靓丽闪耀,但是宋飞脑海中最清晰的却是地铁上第一次见到她的那刻,她朝后推落帽子,露出一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脸。丝毫没有攻击性,甚至没有什么特点,却那么深刻地落在他心里。

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都没有道理可以讲。

“我以前一直怪你欺负我妹妹,”栗九州突然开口道:“我刚想明白了,没有什么欺负不欺负的说法,只不过是因为她爱你。”

栗九州转头看看宋飞,他弯着腰弓着背,手肘搁在膝盖上,手掌捂着眼睛。他想,他的手掌一定是湿的。

宋飞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在感情上的懦弱,越是喜欢她心里就越害怕。怕自己产生很多幻想和指望,怕承受这些期待落空后的失望和疼痛。

栗小游对他爆发式的爱情,就像一颗小太阳,暖暖地照着他,有时候他想起来就觉得温暖。如果哪一天这颗小太阳没有了,那他的世界就彻底昏暗了,这点他无法接受,无论如何无法接受。

这时候,抢救室的门打开了,刚才被栗九州按住的小医生探了半个身子出来张望两下。宋飞一个箭步上去捏住他的肩膀,问:“怎么样了?!”

小医生皱眉,试图挣开他朝里面躲。宋飞索性一把把他揪出来,扯了口罩扔在地上,大声问:“说句话!到底怎么样了?!”

“不乐观,病人失血过多。”小医生多少也是经历过这种情况的,比较从容地说:“请理解一下我们的工作。”

宋飞愣了两秒,问:“什么叫做失血过多?你们干什么了?”

小医生也被他问愣了,想了下反问道:“你是哪个病人的家属?”

“宋飞?”栗小游的声音从宋飞后侧传来,问:“你干嘛?”

他扭头去看,栗小游一个胳膊的袖子卷高着,另一只手按住止血的棉球,歪着脑袋看他。

宋飞几乎是纵身扑过去抱住她,搂在怀里,胳膊捆住她的腰背死死箍紧。之前淤积着的太多情绪,形成一股强劲的气流,在看到她的瞬间开了个小口,彻底爆发出来。

栗小游没有弄明白究竟是怎么了,宋飞勒得她就快透不过气来的时候忽然松开她,在她脸上使劲捏两把,然后狠狠地咬了她耳朵一口。

随后,他流畅地一个转身,一记重拳招呼在栗九州的肩膀上。栗九州已经看出苗头不对,但是没有及时避开,还是挨了半拳。他不肯示弱,跟宋飞扭打在一起。

栗小游和徐鸿都吓得不轻,赶紧把他们拉开。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栗小游忍不住跺脚,朝着栗九州喊:“你又干什么你?!是不是不折腾他你能憋死啊?”

“没见过你这样的,”宋飞气得脸色泛青,指着他说:“你亲妹妹你也舍得咒她?演得跟真的一样!”

栗小游率先绷不住,笑了出来。

“我哥哥考过戏剧学院的,可惜,差了一点点没考上。”栗小游拽了宋飞的胳膊,试图缓解气氛,说:“为了追一个女生,还去跑过两个小龙套。所以,一有机会,他就特别爱演,也喜欢戏剧性的情节。”

“你还笑得出来!”宋飞有些恼羞成怒的意思,冲着栗小游喊:“你特么知道我刚才是什么感觉吗?我差点都不想活了!”说完,他转身往外走。

栗小游试图跟上去拉他,他黑着脸,嗓音因为发怒而嘶哑:“别跟着我!”

栗小游看着他出去,转身狠狠瞪一眼栗九州:“你高兴吗?”

“我有什么值得高兴的?”栗九州翘着二郎腿,装模作样弹了弹灰,说:“老话说得好,心病还要心药医。宋飞明明爱你爱得要命,就因为这块心病始终没办法跨过这一步。有时候,就需要这么一件事情,来捋清楚孰轻孰重的顺序。”

“你别看他长得好,喜欢他的女人多,可是在花花世界里混日子,说穿了大多都是不走心的过场。我站在男人的立场说一句,在那种环境里面对那些女人,我们的内心很可能是封闭的。今天我仔细看过了,宋飞有爱的能力,可惜,先天不足还后知后觉。没关系,咱们后天培养培养就行了。”栗九州做了个总结,轻松地说:“不解开心结,你们以后还是会不顺,还是要折腾。索性解开了,就好了。”

栗小游撇嘴:“反正都是你的道理。你看看,把他气得那样。”

“我这样,他那样,还不是因为在乎你吗?”栗九州微微一笑,说:“这是个好消息,但是还有一个不是太好的消息。妈妈打过电话来了,我没有隐瞒,什么都说了。她说,她会和姜叔叔一起过来看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哥哥真窝心呀!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导演哥哥神!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