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16)—— 忘了抱我一下

(2017-11-25 23:52:59) 下一个

 

宋飞带着栗小游在小镇上吃吃喝喝,然后回到酒店的有机农场和茶园采摘蔬果品尝新茶。酒店的马场新引进了两匹马,膘肥体壮拾掇得又格外干净,可惜还在适应训练期间不能出租。栗小游并没有打算骑马,她说决赛临近不受伤是她的责任,于是只在马厩里看了一会儿,喂了几块糖和几个苹果。

他们很默契地没有再争执,和周围来度假的情侣一样,平静而愉快地度过一天。宋飞接到好几个工作上的电话,栗小游听出他的日程忙碌,便提出早一点回去。

“你看那边,”宋飞收了手机,指着湖边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说:“是两只天鹅!”

虽然已是深秋时节,但是可能还不到天鹅越冬的时候,它们依然姿态优雅地在湖光山色里徜徉。那么大片湖,它们却只选了这么一个浅滩的角落,肩并肩悠然自得地望着湖面。

宋飞拉着栗小游轻轻走到不远处地长椅上坐下,栗小游转头看了看他,然后微微一笑。

她的笑容显得很成熟很体贴,似乎完全懂得他想停下脚步的深意。

其实,宋飞知道这不过是他自己的错觉而已。

栗小游还是太小了,从某个角度来说,跟他当年没有什么不同。

从最初的年轻的迷茫开始,他们就在疯疯癫癫地寻找,好像没头苍蝇一样。明知道找不到,明知道最后会落空,但还是会沿着命运给的那条路超前义无反顾地冲过去。等到真的扑空后,才能醒悟过来,调转一个方向重新寻找新的目标。

有时候看看身边的人,似乎大多都是这样。很多人都停不下来,或者说根本不愿意停下来。叫嚣着“生命在于折腾”,所以折腾便成了生命的真谛。

如果运气够好的话,总有一天会寻找到一个最安心最平静的地方,不用再颠沛流离。

退房的时候已经过了酒店规定的时间,前台小妹很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啊宋先生,我们要收你两个晚上的费用。或者,你明天早上再退?”

实话说,宋飞很想再留栗小游一个晚上,他也很清楚她一定会心甘情愿陪他。但是,这样算什么呢?这个女孩性格里的那点强悍和偏执,让他有点害怕,怕这段看不见结果的感情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

再说,他很快就会离开了,明知如此还非要去介入她原本可以非常平顺的道路,就算他这样没底线的人也觉得实在是说不过去。

开车回去的路上,栗小游一直拿着手机在看国际沙排比赛的实况录像。

宋飞搭讪道:“决赛有把握么?”

“实话说,没有。”栗小游毫不犹豫。

“这么悲观做什么?”

“不是悲观,是实事求是。”栗小游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说:“我们已经是运气很好了,分组的对手都不太强。”

“没关系,本来就是玩嘛!”宋飞安慰她说:“别太较真,你不是走职业路线。”

“本来是玩玩的,可是不经意就走远了。尽管知道赢不了,”栗小游握紧了拳头挥舞两下,很实在地说:“但是我心里真的很想赢啊!”

宋飞笑了,没忍住,把她的手抓过来亲了下手指,然后十指交错地握着。

“你会来看吗?”栗小游趁热打铁地唱道:“catch me when I fall。。。before I’ve lost it all。。。嗯嗯嗯什么词来着。。。crashing all around。。。catch me when I fall。”

“我最近很忙,”宋飞沉吟一下,言不由衷地说:“我争取,但真的不能给你什么保证。”

“就看一场比赛,能占用你多少时间?”栗小游很执着地盯着他看:“你心里那点东西,其实我都知道,你就是不想说实话。”

说着,她想把手抽回来,宋飞用力握紧不让她动,忽然就松松地一笑:“逗你玩呢,我肯定去。”

 

回去之后,宋飞是实打实的忙碌起来。工作上的忙碌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人对他怀恨在心,他不得不防着。

没想到,好巧不巧到了栗小游比赛的这天,就出事了。

原本周六是休息日,但是正值宋飞的一个大客户工厂里年度大修,全厂的大型机械趁着周末全部停运检修。他下午正在找江边的饭店想给栗小游订位子的时候接到手下业务员的电话,说运到厂里的化学清洗剂看起来不太正常。

跟着宋飞跑业务的小伙子还是很机灵的,硬是拖住了送货的卡车不让他们卸货。等宋飞赶到看了之后立刻明白过来,东西全部被兑过了,里面都是渣。要是真的被灌入工厂的设备里,这是要出要命的事故的。

到这会儿,已经顾不上去深挖谁在背后搞的鬼,首要任务是尽快去把清洗剂全部退换。而这边整个工厂停工等着这批东西,实在是耽误不起。宋飞再也不敢松手,带着人亲自压着车子回去。

飞奔、联系、交涉。。。卸货、换车、重新装货。。。再飞奔回来。

等他把所有的事情处理完毕,已经临近了半夜,而栗小游没有给他任何消息,也没有给他一个电话。

宋飞把车开到F大门口,还开门的只有24小时营业的罗森便利超市。他买了两盒雪糕和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食,然后熟门熟路地从学校侧门跟着打游戏晚归的学生一起进去,到了栗小游的宿舍楼下打电话给她。

幸好,她没有不接,只是声音里透着熟睡中被惊醒的茫然,问:“干嘛?”

“你下来一会儿,”宋飞言简意赅:“我在你楼下。”

“铁门锁了,”栗小游说:“我出不来。”

“不用出来,”宋飞说:“我就想见你一面,说几句话而已。”

栗小游下来的时候穿着睡衣睡裤,外面套着一件薄薄的棉外套。宋飞隔着铁栏杆把袋子递给她,她低头看了两眼,一脸的疑惑不解:“你买这些东西给我干嘛呀?还有雪糕?”

“我也不知道干嘛,”宋飞的脑子里依然混沌而昏乱,苦笑着说:“只有罗森开门,我进去随便拿的东西。你吃吧,不是还有室友么,你们一起吃吧。”

“她们都睡着了,”栗小游看着他的目光有些担忧:“你没事吧?”

“没事,工作上有点紧急情况,”宋飞的手插在裤兜里,带着浓浓的歉意说:“我不是故意不去看你比赛的。你的,比赛,结果怎么样?”

“0比2输了,”栗小游不好意思地说:“我们一局都没有拿到。”

“噢,”宋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天后才说:“没关系。”

栗小游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忽然问:“你的衣服怎么破了?还有,你的额头上是脏东西还是血啊?怎么看着像出血了?”

“可能是磕了下,不要紧,”宋飞摆摆手,说:“好了,你赶紧上去睡觉吧,我走了。”

宋飞退了两步,问:“我明天再打电话给你?”

栗小游迟疑着点点头,说:“好。”

宋飞回到家的时候,感觉整个人快散开了。在那边工厂交涉的时候遇上阻挠,工人言语粗鲁还起了肢体冲突,他的衣服被撕破,额头和耳后都有点轻伤。

尽管是尽力而为弥补了,但是仍然造成不小的影响。宋飞心头无比的疲惫,明天在公司等着他的,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腥风血雨。

他洗过澡,拿了碘酒和棉签,对着镜子准备涂抹。忽然,手机上跳出栗小游的名字,宋飞按了免提,问:“你怎么还没睡呢?”

“我躺半天了睡不着,”栗小游说:“在想你。”

宋飞刚要说话,突然听到门外有急促的敲门声,他心头一紧,恐怕又出什么大事,匆忙说:“不能跟你说了,公司里有急事。明天吧,好吗,明天我一定过去看你。”

他等不及跟她说再见便挂断了,冲出去打开房门,却赫然发现栗小游握着手机站在门口。

宋飞半天没有反应过来竟然是她,仿佛是认不出来似的陌生。

“本来已经赌气睡着了,可是被你叫醒。”栗小游从容地过来抱住他的腰:“你走的时候,忘了抱我一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刚出差回来。留句话问声好。最后一句很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