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5)—— 酝酿

(2017-10-29 23:58:32) 下一个

 

车里开着电台,空气里流动着稍显动感的音乐,不松不快的节奏刚刚好遮盖住尴尬的气氛。

宋飞眯了眯眼,对于栗小游长久的沉默有些意外。他的余光瞟到她把细长的手指搁在出气口上吹,手指上依然缠着胶布,黑色的,反衬出她皮肤的莹白。

宋飞问:“你冷啊?”

栗小游很客气,说:“还行。”

“里面有手套,”宋飞用下巴示意她面前的手套箱,说:“拿出来戴。”

栗小游没有拿,慢吞吞把手翻了面,手背靠着出风口继续吹。

“怎么不说话?”宋飞没忍住,再次打破沉默,问:“问你话,怎么半天没反应?”

栗小游收回手,调低了椅背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淡淡地说:“我自愿上了你的车,那自然就是同意你所有的安排,你觉得好就行。”

宋飞吃惊得挑起了眉毛,但只是一瞬,便收回了惊讶的眼神,微微皱眉却又饶有兴致地看了看她:“小姑娘,胆子还真大啊!”

“你说了的,”栗小游听出他语调里的一丝不赞同,也不反驳解释,笑眯眯地说:“你不是坏人。”

宋飞干笑一声,不再说话了。

蒙蒙细雨的夜晚,路上的车子并不多,拐上另一条高速的匝道后,车就更少了。宋飞打开高灯,一下子照亮前方一大片,细雨飞舞着往车灯上扑,眼花缭乱的感觉。

栗小游扫了一眼飞驰而过的指示牌,心下便知宋飞并没有朝着悦榕庄开,而是选择了出城。她摘了帽子,除去了绑着马尾的皮筋,说:“累了,我睡一会儿。”

宋飞了然地一笑,“嗯”了一声。

他想,是不是太久没接触小女生,已经落了伍。这年头的女孩子,是不是都变成她这样胆子大也放得开的模样。本来是想吓唬她一下,悦榕庄的大老板跟她妈妈交情匪浅,他特意说要去那里是想看她如何应对。没想到,她根本不在乎,最后被惊到的人,却是他自己。

其实也挺好,宋飞突然就来了一股兴致,说走就走。

一个多小时后,车子下了高速。也许是感受到车速的变化,栗小游张开眼睛看了看,问:“快到了?”

“回答我一个问题,”宋飞目不斜视,问:“通常,你跟陌生男人都是这么玩的?”

“不是。”栗小游淡淡地回答。

“为什么你不怕我?”宋飞伸手摸摸她的头发,发质一点儿不细软,一根根发丝清晰顺滑,他情不自禁地捏了一缕轻轻拉扯。

栗小游顺着他手指的力气靠了过来,表情非常认真地反问:“应该怕么?”

宋飞轻笑一声:“不好说。”

“你想听真话,是不是?”栗小游坐直身体,扭头看向窗外,缓缓道:“其实,我在悦榕庄顶层的露天酒吧见过你几次,算是观察过你吧。我知道,你很危险;我知道,我招惹不起你。但是,这里有个声音,”她抬手指指脑袋,接着说:“催促我,让我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一次,就一次。这个感觉,很强烈,我抗争不过它。既然争不过,不如就顺着它了。”

宋飞打了一把方向盘,在路肩上停下车并且打开顶灯,抓着她的下巴把她的脸扳过来,眼神在她脸上逡巡一番。栗小游表情依旧平静如水,默默地回视他,像是听到了他心里的疑问,带着一点点殷切的味道,轻轻地说:“我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是禁果么,越是想咬一口。”

宋飞一抬眼,恰好看到车窗映出他自己的脸,在一片黑暗中这么一盏小灯照着他,显得脸色苍白而眼睛深陷在眼窝里,真的像那天酒吧里隔壁桌上几个女人形容的那样,是个吸血王子。

他的皮囊使他轻易获得猎物,肆意把玩在手上。

对于女人,一切都是明确的,有步骤的,千篇一律的,他知道该怎么把玩。

窗外,有着厚重的夜色,雨雾使得路灯都晦暗不明。

车灯的高光粗暴地撕开了夜幕,却又照不出什么东西来,只是一片茫茫然。

他低头再次对上栗小游的眼睛,她没有丝毫躲闪的意思,仿佛是刚才那一觉睡醒了精神了,眼波也流动起来了,在黑暗中显得积极而活跃。

宋飞被她感染得眼角也带着笑意,尽管是陌生,却也使他生出一种期待。

狭小的车厢里,有些星星点点的东西在酝酿,不知道最终会酿成什么。

他拍拍她的脸,温和地说:“我忘了你说饿了,先给你找点吃的,再说别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春天' 的评论 : 美人儿,我知道了,这一阵子会很努力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awww,太感动了,努力更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篇更的快,又盼着早点看到下篇了:)不催,你随意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看瓶子的小说也不怕,无论什么故事都有真情在流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