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4)—— 心上无痕

(2017-10-27 23:53:04) 下一个

 

宋飞故意把手张开,贴在栗小游的胯上,一个非常暧昧而过分的举动。彼此的距离这么近,他的视线落到她的脸颊上,只见一片粉色迅速晕染开来,渐渐加深直到红透了底。

栗小游的身上散发出运动过后的热力,隐隐约约夹裹着爽身粉的味道,也是粉红嫩绿钟灵毓秀年轻的味道。

宋飞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笑容,缓缓地说:“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听了这话,栗小游忍不住扭头看了他一眼,两只眼睛顿时弯成月牙儿,笑了。

眼里闪烁着的光芒,配上嘴唇抿出的婉约弧度,几乎是娇嫩与成熟的两全其美,让宋飞的眉心下意识地那么一跳。记得第一次在地铁里看到她的时候,在车厢毫无温度的灯光下,她显得有几分黯淡,他并没有在意她的长相,只想知道她为什么偷偷在酒吧盯他。

这会儿宋飞再仔细看了看她,恍惚间有点儿眼熟心熟的意思。

好比是电视剧中插播的广告,又好比是公交车上的多媒体,无论是洗发水还是巧克力或是洗面奶,屏幕上的女孩子们清清爽爽青春洋溢,带着生活和居家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眼陌生一眼又熟悉,仿佛在街角一拐便会撞上她们中的一个似的。

栗小游笑过后,大大方方地伸出胳膊环在宋飞腰上,侧头靠上他的肩膀,对着王慧手里的手机镜头做出亲密合影的姿态。

宋飞还没有来得及感受到她掌心的温度,她便撤开了。

王慧把手机交回给宋飞,宋飞轻描淡写地对栗小游说:“扫一个微信?我把照片发给你。”

栗小游没有任何迟疑,弯腰在健身包里翻了手机出来,干脆利落地加了他的微信。

“外面还在下雨,要不,我开车送你回去?”宋飞若有所思地看着她,转念一想,他很突兀地改口道:“赢了比赛,不如我带你出去玩儿,庆祝一下?”

栗小游明显愣了一愣,毕竟,他们“认识”还不到两分钟,对于宋飞的自来熟她有些不太适应的样子。而且,他很清楚地用了一个我,而不是我们,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宋飞做好准备等着她拒绝,没想到,栗小游只是犹豫了一下,问道:“去哪儿?”

“我先把王慧送回去,”宋飞避而不答,说:“回头在一号门外的停车场等你。”

说着,他把身上的夹克脱下来递给她:“披着点吧,有点凉。”

“我有夹克。”栗小游指了指地上的包。

“我知道。”宋飞索性把夹克往她包上一扔,转身对王慧说:“我们走。”

王慧默默地跟着他,坐进车里才饶有兴致地说:“小丫头肯定认识你,不然,哪儿这么容易就答应大晚上的跟你单独出去玩。”

“是,肯定认识。”宋飞低声附和她,眼睛专注地盯着前面,说:“可我怎么都想不起来,究竟在哪里遇到过她。所以,我一定要弄清楚。”

王慧按下一点车窗,微凉的夜风夹着细雨飘进来,吹了一会儿又关上,自言自语一般地说:“小姑娘挺讨人喜欢,不是那种爱装傻扮萌的女人,说话做事都很果断,跟她打球的风格一样。”

宋飞没有说话,微微皱着眉头。

路灯一盏盏从车顶上滑过,雨点子扑在玻璃上随着灯光的变化乍明乍暗。雨刷是新换过的,一刮,便刮得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这让宋飞想起四个字:心上无痕。

经过了这么多人和事,谁能做到心上无痕?也许只有栗小游这样的女生,没有远虑也没有近忧,一身健康饱满的皮肤,才没有一丝细痕。

半晌,他才开口道:“王慧,谢谢你。”

“不用,”王慧捋了捋头发,笑了笑说:“不用。”

宋飞扭头看她一眼,似乎从大二开始,王慧就一直在默默帮他。借笔记,抄作业,合作项目,算是他很铁的朋友了。她在学校里也不是没有人追求,可她一个男朋友都没有找过。都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正的友谊,无非就是一个打死不说,另一个装傻到底。

王慧让他在实验楼门口放下她,宋飞看着她下车进楼,远远关照一句:“别太拼,自己注意身体!”

再绕回体育馆,门前已经车马冷落,只剩寥寥几个人。

宋飞老远就看到了栗小游,穿着他的夹克。他近1米90的身高,衣服穿在她身上就跟大袍子似的,显得人格外渺小。他对着她闪了三下大灯,栗小游便跑过来了。

她带着一层湿气坐进车里,宋飞自然地接过她手里的健身包丢去后座,她顺手拉了安全带扣上,冲他笑了笑。

仿佛是多年的熟人一般,宋飞抬了抬眼皮,问她:“想去哪儿?”

“无所谓,”栗小游侧头,用袖子擦干马尾,爽快地说:“饿了,随便吃点什么就行。”

“学校附近都是些大排档,”宋飞一边挂挡一边说:“没什么好地方。”

“还是近一点吧,”栗小游说:“不然等不到吃完,宿舍阿姨要落锁了。”

宋飞目不斜视,很快把车子拐上环线,一本正经地说:“去悦榕庄吧,我纵横酒店这么多年,它家的早餐是我吃过的最有良心的早餐,你一定要试一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都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正的友谊,无非就是一个打死不说,另一个装傻到底。---瓶瓶金句。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我最细岁长流地牵挂。 哈哈,这回得盖个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