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44)

(2017-05-03 19:58:12) 下一个

 

郝新晴只感觉有一串脚步风风火火地靠近,步子听起来很熟悉,心里忽然反应过来什么,心脏底部的位置麻麻地一抽。还没有等她看清楚眼前的来人,一个火辣辣的耳光就甩到脸上来了。

周子恒的第一个反应是想上前抓住王力,可他刚踏出半步就停下了,决定冷眼旁观。

陪着一起进来的警员看起来见多了这样的场面,并不十分意外,只是皱着眉头说了几个字眼。一旁的律师回答了一句,扭头对他们说:“这里有摄像头,别太过分。”

王力完全没有理睬,只是走到屋子里唯一一张椅子那里坐下,双手撑着膝盖对郝新晴说:“过来。”

郝新晴顺从地走过去,在周子恒和律师的惊讶注视下,直挺挺地跪在了王力面前。

她微微躬身低头,眼睛望着地面一言不发。王力人高马大,即便是坐着也显得威严又危险。他并没有开口讲话,但是周子恒却感觉出他们两人之间有着暗流涌动。

这一刻,他终于体会到了郝新晴叫王力师傅并非闹着玩,他在郝新晴的脸上能看出这一跪的沉重和敬重。王力看起来像是一个陌生人,他脱下了平时披着的高级小白脸的外衣,露出骨子里一种别样的骄傲来。

周子恒看到王力的手一动,手里忽然多了一根乌黑发亮的小软鞭出来,仿佛有生命似的缠在他手指上慢慢扭动。郝新晴偷偷看了一眼,立刻把头又低了几分。王力的声音不凶也不怒,淡淡地说:“我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我竟然还会用到它。”

周子恒刚想开口阻止,王力已经把鞭子收了回去,朗声道:“起来吧。”

郝新晴这才起身来,走到周子恒面前,眼睛红红的看着他,说:“对不起。”

“别,别跟我说对不起。”周子恒举起一只手示意她停下,认识她这么久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生气。因为知道她的童年经历,他对她一直是怀有不舍和包容的心态,渐渐的演变成了纵容。他甚至觉得王力这一巴掌打得很好,她确实应该挨这顿打。

周子恒定了定神,果断地说:“事情得一件一件来。我来问你,你老实回答,可以么?”

郝新晴点点头。

“你还是放不下,想弄清楚他到底是不是你爸爸,是吗?”

“是。”

“你到他家里去翻什么?为什么去两次?”

“我想验一下DNA,上次去的时候翻到抽屉里一把丢弃的梳子,是宝石岛那个酒店的东西。我看到上面有他的头发,就拿了。本来想拿牙刷的,但是又觉得太明显了。”

“验出来了没?”

“拿过去才知道,那个是高质量的假发。我完全没有料到,他会戴那个东西。”

“所以这回你又跑来了。对了,上次你脚扭伤,是因为翻墙吗?”

“嗯。”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道我跟他合作,为什么不找我帮忙?”

郝新晴没有回答。

“不想让别人知道,包括我在内,是不是?你只想要一个结果,没有其他计划,是不是?”

“是。”

“连我都不能说么?”周子恒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也许真的知道结果后,等我想明白之后,我会告诉你的,但是。。。”郝新晴表情有些纠结,说:“在没有确定之前,我不想告诉任何人。”

周子恒点点头,顿了一顿,说:“现在已经由不得你了。我个人的意见是,公开。不要再遮遮掩掩,来来去去,搁在肚子里发酵发霉。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其实没有什么结果是不能接受的,你说呢?”

郝新晴抿嘴不吭气,良久后才缓缓点头。

“行了,接下来的这里程序律师知道如何操作,”周子恒打量了她一眼,说:“那件事,交给我来安排,我去找他谈一谈。”

说着,他就果断转身拉开门离开。

王力紧跟着说了句:“出去抽烟,在外面等你。”便率先走了出去。

律师带着郝新晴办理各种手续,填表交钱签字,一项又一项,繁琐而沉闷。

等他们完成警署所有流程走到外面的时候,郝新晴吃惊地看到,萧德伟竟然站在停车场的入口处等她。

周子恒和王力站在他旁边,一齐看着她走出来。

郝新晴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事情会发展得如此之快,一下子站定了脚步,一时间无法移动。

萧德伟倒是很平静的模样,大踏步地朝她走过来,甚至对她微微笑了一笑。只见他把手伸到她左耳旁边,贴近却不碰到她,礼貌地用国语问:“我可以碰一下你的耳朵么?”

郝新晴彻底懵了。

曾经,她想象过无数次跟萧德伟有这样的一场相见,想象他们会说一些什么样的话,但是从未想过他第一句说的,居然是要碰一下耳朵。

她几乎是下意识地点点头,细微得不可察觉。

萧德伟还有心情安慰她:“放心,不会弄疼你。”

说着,他凉凉的手指贴到她的左耳上,认真而仔细地摸了一圈耳廓,随后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耳朵中间的软骨微微用力,似乎在寻找什么在感觉什么。

很快,他松开了手,对着郝新晴再次笑了笑,说:“走吧,我们找个地方坐下说话。”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新晴找到爸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