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43)

(2017-05-02 23:25:22) 下一个

 

那天,周子恒正在会议室里开会,邵斌突然在马来西亚打来电话。第一次看到来电显示他并没有着急接听,顺手按了静音,可是邵斌一次次地拨打,周子恒意识到他有紧急的情况,便暂停会议起身去到走廊上接了起来。

“你说什么?!”周子恒听了邵斌的报告,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邵斌告诉他,郝新晴在大马被警察抓起来了,暂时拘留在当地警署,罪名是私闯民宅。周子恒一下子就猜到,她跑去私闯的,肯定是萧德伟的房子。他问邵斌:“你是怎么知道的?”

“萧老板接到他家里人报告的时候正在我们公司里,”邵斌急匆匆地说:“他家里装了很多安全摄像头,看到影像我马上就认出来是她。”

“老板,他家里人当场报警抓她然后再告诉他的。”邵斌知道周子恒要说什么,抢在他开口之前道:“不过你别着急,我已经安排了律师来处理这个事情了。”说着,他顿了顿,说:“另外有个情况我得说一下,周老爷子在这里。。。他也知道这件事了。他说。。。他说,他认识这个姑娘,你介绍过。”

周子恒靠在走廊的墙上,半天没有说话。邵斌小心翼翼地等了好久,才问:“你想让我怎么对萧老板解释?”

周子恒默默地在心里从一数到十,深吸一口气道:“等我过来再说。”

经过这段时间的合作与交往,萧德伟跟周子恒的关系虽然谈不上深交但也多少积累了一些情分和信任。所以,周子恒给他打电话过去,萧德伟很坦诚地告诉他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半年来,萧德伟和他的小情人之间出现一些比较大的裂痕。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他不打算离婚娶她,而她随着介入他的生意往来后越来越恃宠而骄,逼着他要给自己一个名分。萧德伟犹豫再三,决定要断掉跟她的关系。

当然,这不是一件太容易办到的事,他也准备好了在经济上给予她不菲的补偿。所以,陆陆续续的,萧德伟把他名下的几份房产和一点生意转到她的名下。小情人一看他的这些举动,马上就领会了他的目的,仗着手里掌握着一些比较敏感的材料,跟他迂回打持久战。

就是由于怕他趁自己不在家的时候悄悄拿走她的底牌,同时又想偷偷观察窃听萧德伟在家里的举动以及通话内容,他的小情人在家里各处装上了先进而又隐蔽的摄像头以及报警装置。没料到的是,刚装上器材不久,她还没有来得及偷窥窃听到他的事情,反倒先抓住了郝新晴。

周子恒听萧德伟这么说,立刻明白了郝新晴为什么会被抓住。

这早已不是她第一次偷偷闯入萧宅,她告诉过他,当初他们第一次在大排档相遇,她已经在跟踪萧德伟。当时,他家里没有装过这些系统,她轻松地出入毫无障碍。也许正是因为有过成功经验,这一回她大意了。

与此同时,萧德伟还告诉他另一个坏消息,那就是郝新晴被摄像头录到两次。第一次录得不清楚,而且家里没有发现丢失任何东西,他的小情人吃不准究竟是怎么回事,暂时保持沉默什么都没有说。而这一次刚好被抓个正着,两次的影像完全吻合,毫无疑问是同一个人。

至于郝新晴为什么要连续闯进去两次,周子恒百思不得其解。

听萧德伟的意思,他们没有证据显示她盗窃什么贵重物品,所以只是报了私闯民宅警。邵斌介入之后,他很好奇这个女孩跟周子恒的关系,以及她的真正目的。他对周子恒说:“周先生,你知道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大家做生意和气生财,只要你把事实说清楚,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

周子恒没有办法回答他的问题,只能说:“等我来,一定把事情都弄清楚。”

他第一时间飞去吉隆坡,下了飞机就知道情况不妙。来接他的司机不是他自己的,而是他老爸的。

周志平依旧在那家大排档吃他几十年不变的小吃,看到周子恒在他对面坐下,表情深沉开门见山地说:“子恒啊,你的这个小朋友,可不简单啊。”

周子恒不吭气,他又接着说:“已经找了律师了,你还过来做什么?”

“爸爸,我给你介绍过,”周子恒平静地说:“这是我女朋友,不能不管。”

周志平没有接话,一口一口慢慢地吃面前一次性盘子里的东西。

周子恒重复了一遍:“我不能不管她。”

“收尾收干净就行,”周志平放下筷子,掏出手帕来擦擦嘴,说:“别的事情就不要再来告诉我了。”

周子恒明白他老爹的意思,但是这个时候不是他为郝新晴争辩的好时候,他没有再多说什么。

离开了大排档,他接到王力的电话,说是他也赶到了吉隆坡,问他能不能带上他一起去警署。他还特意加了一句:“需要钱保释的话,我准备好了。”

周子恒听说了不少王力的花边新闻,他傍上的女人绝不仅仅是有钱这么简单,所以他如今说话并不比自己缺乏底气。

他们抵达警署,办好手续后跟着警察到了一个小房间,等待与郝新晴见面。

很快,周子恒就听到了脚步声,随后门被打开,一位警员带着她出现在门口。

可还没等周子恒看清楚郝新晴的样子,王力已经几步踏过去,劈手甩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猜猜郝新晴的身世快要被揭开了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王力这是怪她自己毁了自己的大好姻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