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16)

(2017-03-21 22:49:40) 下一个

 

这天晚上,周子恒陪着的两位客人向他提出要去他们市里最出名的“蓝”会所去喝酒。

那里是当地最烧钱的地方,所有的装饰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东西,随随便便一盏灯,一个花瓶,都是几万甚至十几万的价格。

由于是临时起意,他们到达的时候小包房已经被预定一空了。周子恒想了一下,对服务生说:“顶层的蝴蝶吧,找一个安静的角落。”

蝴蝶吧,有法国设计师从全世界各地找来的20多种绿色植物布成一面植物墙,犹如一个天然的氧吧,而植物墙上装饰的,是400多个珍稀品种的蝴蝶标本。

座位并不很多,都是豪华布艺沙发和意大利手工餐桌,上面摆着黑水晶的小灯,低调魅惑而又高贵典雅。

在蝴蝶吧的一角,有一架三角钢琴,每天晚上都有技艺高超的琴师现场演奏,当然,还可以允许客人随便点曲子。

周子恒刚招呼客人们落座,一转身就看见了郝新晴。

她端端正正地坐在一个年轻的钢琴师身边,用一种认真到近乎虔诚的态度看着他演奏,然后掐准了点帮他翻乐谱。

钢琴后面是整面超级大镜子,边缘故意做成油画框的式样,配上精心设计的金橘色柔光点亮,使得镜子里照出来他们两个的模样,俨然是一张唯美的油画。

男生穿着非常正式的表演用燕尾服,郝新晴穿着礼服,上身只有简单的无肩带抹胸,底下连着的粉绿色大裙摆花样夸张繁复到极致,腰间一个很大的蝴蝶结。

也许是看到周子恒直愣愣地盯着他们两个看,侍应生来送菜单的时候讨好地说:“我们琴师的服装都是从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那里订购的,比如今天的这位女士,穿的是王薇薇的设计,洛可可风格的。”

“这男的叫什么名字?”周子恒淡淡地问:“很有名吗?”

“他叫王力,是我们大老板亲自选中的,刚来几周,”侍应生不好意思地说:“我对弹钢琴这个领域并不太熟悉,有名不有名不好说,但是他确实水平很高。”

周子恒没有说话,拉开椅子坐下,随手翻看着酒单,又忍不住瞟了他们一眼。

那个叫王力的男人很专注地在弹琴,似乎对身边的人没有丝毫感觉。而郝新晴看着一点儿都不介意,表情温暖动人,粉绿色的衣服把她天生带有的那种朝气蓬勃衬托得格外亮眼。她的眼睛除了去翻动乐谱,几乎是一刻都不离开那个男人的脸,眼神里满满的爱慕和温柔都快流出来了。

到了一曲的尾声,男人才扭头给她一个眼神,郝新晴立刻挺直了后背,双手放到琴键上,和他一起共同演奏了一个小节。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后,她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凑过去跟男人说了几句话。那种陪笑献殷勤的态度,让周子恒看了觉得非常不舒服。

“看来小周很喜欢听钢琴嘛!”客人点了酒,把酒单交给侍应生,笑着说:“可以点曲子,你要不要去点?”

周子恒尴尬地笑了笑,缓缓地摇头。另一位客人倒是很起劲,说:“我也喜欢,最爱的是李斯特的《爱之梦》,我去点。”说着,他就起身迈步过去,走到钢琴前低声跟他们交谈起来。

钢琴旁的桌子上有个放钱的水晶小缸,周子恒看到郝新晴很惊喜地看着他的客人放下两张百元大钞,她笑得更是灿烂夺目,一张小嘴飞快地说着话。也不知道她说了什么忽悠人,周子恒诧异地看到客人又掏了一张大钞出来,显然是格外高兴的姿态。她身边那个叫王力的那个男人倒是不卑不亢的模样,只是淡淡的礼貌而疏离的微笑,微微欠身表示谢意。

这时候,郝新晴的眼睛顺着客人走回来的方向看过来,视线落到周子恒脸上,微微怔了一怔,随后便是一脸的惊喜和快活。也许碍着他身边有客人的关系,她没有什么大动作,只是冲他挤了挤眼睛,小幅度地招招手。

周子恒控制着自己的表情,移开了视线。等他们这一曲奏完休息的时候,他起身走到了外面的走廊里。

不出所料,郝新晴很机灵地跟他出来了,拎着裙子往他跟前一站,笑嘻嘻地说:“这么巧,今天你来这里喝酒!”

周子恒冷冷地看着她,她还沉浸在快乐的情绪里,完全没有感觉到他的怒气,拎着裙子转一圈,问:“好看吗?王薇薇的,穿着立马觉得自己秒变女神!”

“很好看,”周子恒看着她用苹果绿衬托出来的苹果红的脸颊,语气乖戾地问:“你来这里做什么?打猎?”

“啊?”郝新晴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打什么猎?”

“你跟我有什么可装的?”周子恒冷冷地说:“没空跟我上床,倒是有空在这里发情!刚才我看得清清楚楚的,下三滥小白脸钢琴师,值得你这么没脸没皮地去巴结他?你特么这是在打我的脸!”

郝新晴被他粗鲁的语气和用词惊到了,半天才回味过来,压抑着怒气道:“你喝多了,需要醒一醒酒,我去帮你打一杯冰水。”

“你是日子过得太舒服了,还是我对你太客气?让你忘记了我是谁。”周子恒一把拽住她的胳膊不让她走,咬咬牙说:“郝主持,我再把话说得清楚一点。要睡你的人是我,你要睡的人也只能是我!”

“是吗?我还真不知道呢!”郝新晴整个人都贴进周子恒的怀里,嘴唇寻找到他的耳垂舔了舔,软糯糯地说:“周子恒,我操你大爷!”

“比谁会说下流话是吧?”周子恒攥住她的下巴抬高她的脸,说:“你想找操,也只能找我!听明白了啊,连你的右手都不行!”

郝新晴头上青筋暴起,劈手就要打人,周子恒有所防备,一猫腰躲开了,只被她抓了半片衣角。挣脱后,拉了拉西服,他大踏步地走了回去,路过吧台又喊了一瓶酒。

郝新晴没有再出现。

周子恒痛痛快快地跟客人喝好吃好,叫来侍应生的时候,幡然醒悟一件事。

他的钱包不见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劲!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冤家呀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三 喜欢这霸气!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钱包不见了!期待!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