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11)

(2017-03-15 20:25:15) 下一个

 

回来没几天,郝新晴便收到了周子恒发来的短信,上面给出时间和地址。

她简单地回复:好,我知道了。

那天下班,郝新晴刚走出大楼便听到有车喇叭嘀她。她转头看见一辆广本商务车停在不远处,周子恒在驾驶座上冲她招手:“从你楼下过,顺便捎上你。”

“那个地方我认识,”郝新晴走过去扒着副驾驶的窗户,笑眯眯地说:“我自行车还在那边车棚里呢,我可以骑过去。”

“拿后边儿,有的是地方,”周子恒一条胳膊亮在窗外夹着烟,瞟了她一眼,说:“上来吧,拐不跑你!”

他走出来丢了烟头,放倒了最后一排座位,把郝新晴的小自行车塞了进去。

刚扣上安全带,她就迫不及待地说:“今天我想吃水煮鱼。”

“我有说要请你吃饭么?”周子恒面无表情地问她。

“你约的这个时间就是吃饭的时间嘛!”郝新晴不以为意地说:“我请你,行吧?恭请周大少爷赏个光呗?”

周子恒摆一张酷脸,几乎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很快,车子就拐入一条小街,停在一栋老式民居面前的空地上。

郝新晴跟着他下车,走到一户毫不起眼的人家门口,周子恒敲了敲门。

几乎是立刻就有人开门,非常礼貌恭敬地请他们进去,里面竟然是个面积不算小的庭院。花木扶疏,景观盆景,甚至小小的人造假山和莲池都一应俱全。

再往里,就进入了一个很有气派的茶室。

郝新晴一眼就认出正中间那张超大的功夫茶桌是老船木做的,上面有着千疮百孔的沟壑以及海盐侵蚀生物叮咬的痕迹,与它们同在的,当然还有那些大大小小的柳钉孔。使得这张桌子显得饱经沧桑又满含着故事。

“赵老板!”她听到周子恒的声音,便抬头去看。里屋走出来一个长相颇为斯文儒雅的长者,脸上带着愉快的微笑,对他们说:“你们来了,快,请坐请坐!”

周子恒给郝新晴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位赵老板曾经是名校的教授,后来辞职出来开了个古玉收藏的小店。慢慢的,他做的小有名气,一些拍卖行和鉴定所开始找他帮忙。

“天水玉缘轩,赵老板是三大股东之一,他对古玉的研究,绝对是国手级别的水准。”周子恒伸手拽了她的手腕,说:“来,叫人!”

郝新晴听了,恭敬地叫:“赵老师好!”

“人家是老板!”周子恒瞪她。

“叫老师好,我喜欢听!”赵老板笑着说:“还是叫老师听起来亲切啊。”

说着,他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去看郝新晴脖子里的那块玉佩,问:“这就是那块子辰佩吧?”

郝新晴下意识地摸了一下,问:“什么是子辰佩?”

“玉佩上雕刻的是一龙一鼠,十二生肖里子鼠辰龙嘛,所以简称子辰佩。”赵老板请他们坐下,立刻就有侍者奉上清茶两杯,他接着说:“被污渍弄脏了,没关系,我拿到后面去清洁一下。”

周子恒扶着郝新晴的肩膀让她侧过去,轻轻地帮她接下玉佩递给赵老板,说:“麻烦您了!”

“没事没事!”赵老板双手接过,轻轻一捻,说:“是我有眼缘,能得一见。你们小坐一下,不会耽误太久的。等一下,我们再详细谈。”

说着,他看了一眼玉佩,问郝新晴道:“如果郝小姐不介意的话,我们这里有最好的玉线手工编织的挂绳,我帮你换一根新的来穿它,可以吗?”

郝新晴点点头,说:“那我先谢谢赵老师了!”

“不客气。”赵老板摆摆手,转身就去了后面。

周子恒拿起茶杯塞进她手里,说:“喝茶。”

“这是个茶室,怎么没有门牌?”郝新晴抿了一口茶,问到。

“这是他女儿出资开的茶室,官名叫做‘玉玲珑’,”周子恒也喝了一口茶,慢慢地说:“私人会所性质的。”

“噢,明白,达官贵人喝茶赏玉的地方,”郝新晴的眼睛在屋子里四处看了一圈,突然抓了周子恒的胳膊,问:“我能不能说几句实话?”

“当然了,”周子恒把手盖到她手背上,调侃道:“郝主持说实话,百年一遇啊!”

“我很担心他们吞了我的玉佩。”郝新晴不敢大声,凑到他耳边轻轻地说:“奴大欺主,店大欺客,他们吞了我的东西可怎么办呢?”

她的呼吸吹在耳边,酥酥痒痒的,周子恒忍不住好笑道:“他吧,特别喜爱古玉,就算你这块真是绝世珍宝,他也最多借着机会多看几眼而已。”

“金池长老借唐僧的袈裟也说是借啊,孙悟空借灵吉菩萨的定风丹也说是借啊。。。”郝新晴非常忧愁地看着里屋那扇紧闭的门,半晌后鼓起勇气说:“他要真敢吞,我就把他这里的东西都偷出去卖掉!!!”

“西游记看多了吧你!”周子恒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把她搂到怀里圈住,捏着她的脸说:“瞧你这点出息啊!这不是还有我在么?!”

“请问你是谁啊?”郝新晴眼珠一转,戳戳他的胸口,问:“我们好像不认识吧?”

“我的床你都上过了,现在装天真会不会有点晚了?”周子恒靠近她,飞快地咬住她的耳垂,说:“我觉得,我们俩已经认识得很、深、入、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金池长老借唐僧的袈裟也说是借啊,孙悟空借灵吉菩萨的定风丹也说是借啊” O(∩_∩)O哈哈~,这智商不低啊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天天更新的瓶子回来了!撒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