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特刊之 —— 小六的故事(3)

(2016-12-25 19:34:23) 下一个

 

安迪偷偷地交了一个笔友,我一点都不知道。我们两家的后门连着同一条小路通向垃圾站,某个晚上我去倒垃圾的时候他们被我捉住了。

确切地说,我以为有人非礼安迪,举着簸箕就砸上去了。还好,不需要缝针。小伙子在灯光下看起来很斯文的样子,自己说是外国语学院大一的学生。

我第一次有了偶像剧里当妈的感觉,谆谆教诲道:“你已经考上大学了,安迪只有高二。你知不知道,她上一次的历史考试成绩是多少?38分。你没有听错,就是38分。丢掉的那些分数,都在她给你写的信里了。你有没有替她想过,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考不上大学意味着什么?”

我不知道是我的话语打动了他,还是我手里簸箕威慑了他,小伙子表示不会再打扰安迪的学习了,至少在高二结束的会考之前不会再打扰她。

安迪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安迪,拿着她钥匙扣上的小破刀比划着要往自己胳膊上划口子,非主流自残。我这个时候要是怂了,我就特么是她生的!于是我再一次挥起了簸箕,兜着她的头罩下去打,骂她:“有种你划脸,你划成夜半歌声我就服了你!”

我们扭打的时候,我踢到了啤酒罐头,还闻到了淡淡的烟味。我伸手到她屁股兜里一摸,就摸到了一包摩尔烟。安迪抖抖地看我,说:“你要告诉我妈,我就只有死路一条。”

“谁要告诉你妈!”我撕开包装把烟拿出来揪掉过滤嘴,一根根往她嘴巴里塞,说:“今天我就是替妈行道!你给我全部吃下去!一根都不许剩!”

终于把安迪给吓住了。

吓住了就好,我把她带回家里,让姥姥给她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是在我家里帮我背课文,背完就睡觉不回去了。都是三十年多的老邻居,我们俩经常混着在对方家里住,她妈妈也没什么好多问的。

我们俩躲在被子里说话,安迪告诉我:“唐蒙今天找我了。”

“找你干嘛了?”

“他说我考砸了,但是没有说几分。我想,应该又不及格了。他说,再有一门不及格,学校会考虑在会考之前把这些学生分流出去。”

“分流去哪里?”

“中专,技校,还能去哪里?”

“这么严重?那你还不好好学啊?!时间都用来干嘛了?”

“我可能读不下去了,”安迪漂亮的脸上有几道明显的指印,她看了我好一会儿,忽然说:“如果不是你,他可能不会来找我,给我提醒的。”

“他会的。”我说:“他会的。”

“我觉得他很喜欢你。”

“谁?”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说什么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已经结婚了,”我想想又加了一句:“也许马上做爸爸了。”

“那又怎么样?你还真的能管住自己的心,就不要去喜欢一个人吗?”

“那倒是,也许真的就管不住。”我说:“先不说这个,你必须把剩下的考试考好,不能有三门课同时不及格啊!”

“现在可能来不及了,”安迪沮丧地说:“今天的英语也没有考好,历史已经不及格了,听唐蒙的意思,他那门课我也是不及格。”

“不一定。”我靠过去抱她,摸她那头柔顺的长发,安迪每次留长发都是为了捐给癌症机构做假发的,她心地特别善良。我安慰她:“他没有说你几分,不是吗?”

我晚上没有睡好,一直在琢磨唐蒙这样找安迪说话。“考砸了”究竟是不及格,还是勉强及格。这个区别将会是非常大的。

第二天一早,我把安迪打发回家去梳头,她的头发只有她妈妈才有本事搞定。匆匆忙忙扒了一口饭我就去学校了,直奔唐蒙的办公室。

他还没有到,邻桌的蒋老师笑眯眯地看我:“班里有事吗?”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说:“我等一下再来吧!”

没有等多久,唐蒙就知道我去找过他了,让同学来叫我上去。

我一踏进门就看到只有唐蒙一个人在,他坐在转椅里,双手放在桌面上,压着一摞卷子。第一份就是安迪的,我不用细看都能认出她龙飞凤舞的名字,旁边写着红字:52分。

我和唐蒙都沉默地看着对方。我原本寄希望于安迪能考到57以上,唐蒙手下留情漏一个选择题,就及格了。52,实话说有点远了。

我还在犹豫着如何开口求情的时候,唐蒙出乎我意料先开口问道:“你想要她几分?”

“六十。。。二”我看到后面那个2字,觉得只需要改5为6就可以了。

唐蒙没有动,依旧看着我。

这一刻我知道,如果今天是安迪站在这里求他,他也一定会答应的。说到底,他对安迪一直都很好,私心里绝不会希望看到她被分流出去。只不过,他不想让安迪欠他的人情,他要我欠他的。

唐蒙提起笔来,轻轻松松地把5改成了6,淡淡地说:“好了。”

“谢谢你。”我有些不好意思说这句话,感谢老师徇私舞弊。

唐蒙有点无动于衷,过了一会儿问我:“你站在这里不走,是还有什么事吗?”

我完全没有办法招架他的这种反应,我只是在这里站了一分钟,安迪的52就变成了62了?然后呢,没有然后了么?

“你别告诉她,”我终于想起这件事来,说:“回头,我给你买礼物。”

“不需要给我买礼物,”唐蒙抬起头来,嘴角带着笑意,问我:“你家有相册吗?”

“啊?”我发了好一会儿呆,才点头:“有啊,当然有啊。”

“我想看你的相册,你小时候的照片,”唐蒙补充道:“从小到大的照片。”

“就,就要这个?”我问。

“不然呢?”唐蒙问我:“你再买烟来毒死我么?”

 

(未完待续)

 

 

不好意思,应该还有一集,才能结束。

即兴随手码的,手里没数啊,这集写不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三集,好看,喜欢!谢谢瓶子圣诞节还辛苦码字,祝圣诞快乐!
凉凉的雨丝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作者的圣诞大餐!圣诞快乐!等待ing.....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啊?礼物怎么都变成问好了!
瓶子麻烦你删了吧!祝圣诞快乐!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Happy holidays!
一川枫叶 回复 悄悄话 随意就好,多几集都不嫌弃。Happy holiday!!
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米卡的2016。想念米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