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70)—— 谁是江蓝晨

(2016-11-14 21:42:24) 下一个

 

何昶从我这里拿走一些他比较常用的衣物,剩下的都还留着没动。他离开之前一改往日的懒病,把家里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不带走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

我回家来看到这个情景,难免有点人去楼空的伤感。他说需要好好想想,我也说应该好好想想,可孤独侵袭而来的时候,除了想念他其实我什么都没想。

过了两周,连钟点工阿姨都琢磨出不对劲来了,一边擦拭红梅寄存在我这里的大照片一边试探地说:“小何他们拍的照片真不错!我女儿也快结婚了,正在找地方拍照,他什么时候过来,我问问他能不能给我女儿也拍一套这样的。”

我刚想回答她,就接到了何昶的电话,他在那头说:“我忘了告诉你,书房右边那个窗户有个地方裂开了,你得找物业来修一下。”

我说:“好,我知道了。”

“蓝晨,”何昶喊了我一声,沉默了一会儿后说:“过两天大降温了,你注意一点儿,晚上睡觉别忘了关窗户。还有,早点让人家来修!”

“你。。。不过来看我吗?”我犹豫着问他。

“过一段时间再说好吗?”何昶似乎叹息了一声又似乎没有:“这段时间真的很忙。”

我咬咬牙,说:“嗯,好。”

钟点工阿姨侧着耳朵听,忍了半天没忍住,过来问我:“好一阵子没看见他来,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听阿姨一句话,小何对你真的不错,没什么大事别总是吵架。”想了想她又加了一句:“他长这么帅,各方面条件都好,你自己还是得看紧点。”

我没有吭气,拿着本杂志低头翻看。过了一会儿,阿姨匆匆忙忙地从里屋走出来,很紧张地问我:“小何该不是在外面有人了吧?”

我愣了一下,微微皱眉道:“没有。阿姨,你为什么这么问?”

“你看我这个记性!”阿姨弯腰把我的拖鞋捡起来用抹布擦鞋底,絮絮叨叨地说:“前一阵子你回老家的时候,楼下保安跟我提过有个女的找你。来了好几次你都不在,她还不肯信,在大厅坐了很久,向保安打听关于你的事。有一次我来给17楼做事的时候,还遇上她了。穿的那衣服吧,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我让保安告诉她,他们不能透露业主的信息,再来打扰就找派出所警察来赶她。之后,她就没再出现过。我本来想着等你回来告诉你的,这一转身,忘得影子都没了!刚才我突然想起来,你说,这女的不会是跟小何有什么关系吧?”

“绝对不会的,”我本能地回答她,好奇地问:“这人长什么样?知道名字吗?”

“听她自己说是姓谭或者韩或者别的什么,没听真切,”阿姨歪着脑袋思索了一会儿,说:“长得其实还行,三十上下,挺壮实的身量,就是裙子太短。你没看见,这一坐下来吧,大半个屁股都露在外面了,怎么可能是正经人!”

阿姨把我说的云里雾里,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我认识这样的女人。如果说是因为何昶而来找我,可能性似乎更小,她完全不是何昶会喜欢的那种类型。

我去询问了保安,得到确认是有这么一个女人来过好几次。她运气实在不好,我在老家办奶奶的丧事,没有遇上。保安告诉我:“她说自己不是坏人,给了我身份证看。可是,江小姐你也知道,如今这身份证假的多了去了,谁敢信啊,是吧?”

我问:“她叫什么名字?”

“孙韩燕。”保安问我:“你认识么?”

我摇摇头:“不认识。不过,如果她再来的话,麻烦你不要赶她走,让她等我回来。”

我暗自琢磨,她如果真的想找到我,一定还会再来的。果然,再过了两周,我下班回来的时候保安对我使眼色,努努嘴轻声说:“找你的。”

我转身去看,大厅里的装饰假山侧边站起来一个女人。她穿着酒红色鸡心领的毛衣,领口开得非常低,胸部尺寸傲人。下面穿着一条缀着亮片的紧身黑裙子,黑色丝袜,黑色高跟鞋。她看起来有几分陌生又有几分眼熟,在她走过来的这几十秒时间里我努力回忆了一下,忽然就想起来了!

“你是那个,那个,医院里的——”我对她说:“我在医院里见过你!”

“对,我们在医院里见过,你去验孕的时候,”她在距离我两步之遥的地方站定了,微笑着说:“没想到你还能记得我。”

她的妆上得很浓,睫毛一根根黝黑黝黑的,几乎跟她的眼线一样粗,身上有着明显的香水气味。

我有些防备地问她:“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你找我做什么?”

“很抱歉我这样冒昧来打扰你,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谈一下,可以吗?”她的谈吐礼貌,一点不招人讨厌。

“就在这里好了。”我指指角落的位置,有沙发有圆桌。

“还是找个地方吧。”她坚持,同时从包里拿出一支小巧的录音器,按下一个按钮递给我,说:“很老式的卡带转录的,可能不太清楚,你先听听看。”

我接过来凑到耳边,隐约能听到一些声响,像是鼾声或者吹气声。

随后,一个男人的声音,睡意朦胧的鼻音:“你干嘛?”

女人说:“你刚才打呼噜了。”

“不可能,”男人说:“我睡觉从来不打呼噜。”

女人说:“我录音了,不信你自己听。”

男人说:“删了它。”

“你不仅仅打呼噜了,还叫了一个名字,”女人问:“谁是江蓝晨?”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卡文不解释:D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都不是?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是江胜蓝?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是何昶?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Sf again!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Am I number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