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67)—— 他认识你

(2016-11-06 01:01:11) 下一个

 

我翻身去抱何昶,他稍稍有些不自在。

毕竟,夏天穿得少,身体相贴在一起的时候很难把握尺度。我能感觉到他勃起的欲望压在我大腿根部,也能听到他在我耳旁发出的微喘。一口接着一口,呼吸粗重深长。

如今对这方面懂得多了,我知道不应该乱动,就安静地窝在他怀抱里。他揽着我的力度随着心跳逐渐平静而渐渐放松,搂着搂着我就这么睡着了。

一直到清晨,小黄过来扒我的房门,我们才惊觉已经天色大亮。

我们家那个亲戚小伙子到底不靠谱,吃早餐的时候一不留神就说漏嘴,爆出何昶一夜未归。大家听了自然而然看着我,笑容满含着意味,打趣我们是不是也打算跟江胜蓝一样,尽快结婚。

何昶笑得很假,我一看就看出来了。只不过他很能装,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不能这么草率啊,我爸知道非打死我不可。不仅得正正式式地让我爸上门提亲,还得蓝晨先答应我的求婚吧?”

八卦的亲戚们连连点头,纷纷赞同道:“要的要的,我们的规矩要讲,你们城里年轻人兴的这套外国式样的求婚也是要的。一辈子就一次,不能草率!”

我跟何昶黏糊在一起,七姨和他爸都是很清楚的。在T市里我们怎么肉麻都是我们自己的事,可这回当着所有亲戚的面被发现睡一起过夜,形势就不一样了。等到没人的时候七姨和我妈抓了我们俩,主要针对何昶问:“你们到底什么情况了?有没有打算过以后?”

何昶垂了眼睛,有点脸红。我觉得挺意外的,上次被我妈在床上抓住都没有见过他这么尴尬。我看他一眼,抢着说:“我们现在挺好的,但是要说什么打算,还是有点早。”

我妈皱眉瞪了我一眼,很不赞同的表情。

何昶抬起头来,态度很诚恳地说:“阿姨,我不想瞒你们什么,我很喜欢蓝晨她也喜欢我,我们不是随随便便乱来的那种关系。只不过,现在我们俩相处时间还短,就像蓝晨说的那样,暂时没有太长远的打算。以后有打算了,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

我妈和七姨的脸色都不太好看,看向何昶的眼神里有着清清楚楚的失望,也有那么一丝了然的意味,仿佛是料到他会这么回答似的。我倒觉得何昶说得挺现实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总不能被几个无聊的人一起哄我们就立刻决定结婚,大家都想清楚一点才是负责任的态度。

谈完话,何昶拉着我的手走出去,漫步到小桥上的时候他才停下来,伸手抱了我把嘴唇贴上我的。没有多余的动作,就是这样嘴唇相贴,好一会儿之后才松开,问我:“如果我说,我真的没有想过这么快就结婚,你会不会不高兴?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这块材料,被这么多人盯着看着,有时候想想也挺怕的。”

坦白说,他这样直白,让我心里有种空落落的失望。

上次的怀孕乌龙事件,虽然是一场虚惊,但却把结婚这个种子给实实在在地种下了,那仿佛是不远处的风景,到达只是早晚的事。至少,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他分手的可能性。如果让我离开他,我会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会有一阵子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活。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是一回事,有了之后再失去就是另一回事。

在我的潜意识里,和何昶不仅仅是水到渠成的关系,更多的是上天的安排,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解决我最大的心病。若真的失去,再让我跟另一个人从头开始走到亲密无间,我觉得我根本做不到。

我舔了舔嘴唇,坦白地说:“我会不高兴。”

何昶干笑了一下,问了一句很奇怪的话:“你真的想嫁给我这样的人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愣了一愣。

何昶随手摸摸我的头发,调侃地说:“我不是个靠谱的类型,还有谁不知道啊?”

其实,不管谁说何昶不靠谱不踏实,我始终坚信,认识他是我的幸运。这些年看到的这么多世事无常,一直在提醒我珍惜眼前的幸福,真的不希望它轻易地流逝。

他不经意之间流露出来的犹豫,多多少少暴露了些许他的内心,也许是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想法。结婚不是简单地搬到一起住,牵扯太多了,对他来说或许是个负担。

与此同时,在这一刻我不免有些怀疑,是不是我的故事让何昶觉得害怕了。身边有这样深心机的女人,也许搁在谁的头上谁都会要心颤一颤的。而且,做过的事情和说过的话一样,无论是亮点还是污点,都收不回来了。

尽管已经过去,但是毕竟存在过,就会形成它的影响。

这一点,我不接受也得接受。

从老家回去之后,生活又回到正常的轨道,一天天按部就班,让我重新拾回了安全感。何昶依然是忙忙碌碌地来来往往,我妈回来后把车开走了,他就筹划着给我买辆小车。一意孤行地灌输给我女孩子开车要低调的思想,吓唬我说开豪车容易被人惦记上,不安全。

这天,我跟何昶正在外面吃饭,红梅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陪她找找合适的影楼拍结婚照。我的公司楼下就有一家不错的婚纱摄影工作室,贴出来的照片时尚动感很足,每次经过都能看到人满为患的场景,于是我便推荐给了她。

何昶听到了,说:“怎么有生意不照顾我呢?我们也是摄影工作室嘛!”

“婚纱你们会拍吗?”我好奇地问他:“我一直以为你们接广告片的。”

“拍照技术都一样,我们拍出来的不会像那些影楼似的千人一面,只不过,你们得自己找化妆师。”何昶喝了一口啤酒,笑眯眯地说:“自己人给点车马费就行了,我们的摄影师可是有国际奖杯的!”

“别说了,拍得跟鬼片一样,”我不屑地说:“反正我看不上。”

“不是那个变态,我们团队有的是人才!”何昶得瑟地说:“又不差钱,拍一套试一试,不喜欢再别处去找呗!”

我跟红梅提了一提,她怯生生地说:“看了好几个影楼,拍来拍去都是那几个海滩,都看腻了。其实我真是想找你男朋友拍的,只不过,我怕江胜蓝不愿意。要不,你拿几张样片跟他说说?”

我不想插手这件事,拖了好一阵子也没找江胜蓝。他倒是自己打电话过来,说是红梅找了几张网站上的模特照给他看了,问我:“这些照片有点暴露,有没有正常一点的?”

我把电话直接给了何昶,他一本正经介绍了一会儿,江胜蓝竟然就答应了,爽快地定了日子安排好礼服化妆说拍就拍。

实话说,我记忆中从来没有见过江胜蓝穿浅色的衣服,他总是灰蓝黑的色调。突然间看到他的白西装,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他比我印象中的样子更帅,简直是从未有过的帅。摄影助理跟我说话,我好像都听不见了,他问了我好几次我才反应过来。

何昶没有参与拍摄的过程,但是修照片的时候他过来了,亲自过了一遍,很认真地跟手下的人商量如何修改增色。

这天,他约我下班后在他工作室里见面,我过去的时候有些晚了,公司里只剩他一个。他站在会议室里,墙上投影着江胜蓝和红梅的大幅彩照。那是个从下往上的角度,配上蔚蓝的天空和流动的云彩,看起来很震撼的效果。

我走到他身边和他并排站着,安静地看了一会儿。

“觉得怎么样?”何昶淡淡地问我:“什么感觉?”

“很不错,”我说:“让人看了还想多看一眼的感觉,色彩和角度都很棒。”

“是么?你确定?”何昶转身来看我,注视了我一会儿,单刀直入地说:“你的旧情人跟你的闺蜜结婚,你当伴娘还帮忙拍婚纱照,这心理素质真不是一般的好。”

我眉心一跳,本能地退后两步,问他:“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何昶伸手从面前的桌子上拿起一张旧照片递给我,我瞧了一眼,是我的大学毕业大合影。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他指了后排一个面容模糊的男生,问我:“认识这个人吗?”

我摇头,系里这么多人,我认识的没有几个。

“曾宏州,”何昶对我笑笑,说:“你不认识他,可他认识你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棒!感觉下一个剧情高潮要来了…… 是不是当年胜蓝到学校拆散蓝晨的事曝光啦?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
大观楼 回复 悄悄话 扶手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