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57)—— 从来没说过

(2016-10-13 23:39:35) 下一个

 

我眨巴着眼睛盯了他好一会儿,淡淡地问:“你想好了?”

何昶扯了一点被子把自己遮严实一些,顺手也帮我紧了紧,说:“嗯。”

我刚睡醒,脑子还有点乱。默默地整理了思路之后,我猛然掀开被子,一个翻身分腿跨坐到他的胯部,居高临下按着他,再问一遍:“你真的想好了?”

“还有什么可想的?”他轻轻摸着我的大腿,说:“你要没想好,那就再好好想清楚了再说。”

实话说,我不相信何昶内心像他表现的那样平静。不然,他就不会一整天不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也不会琢磨大半夜恨不得抽掉大半包烟。其实,也很好理解。有我七姨跟他爸爸这层关系,我和何昶之间的事就不可能像他跟外面那些女孩子那么简单。

我愿意跟他结婚生孩子,这份心思里可能更多的是想安定下来好好过日子来安慰我父母。何昶愿意跟我生孩子,也许是为了孝顺他爸爸。就像他说过的那样,曾经折腾得太过了,如今他爸好不容易找到我七姨,他不想再因为自己的事情没摆平而弄得他爸夹在中间为难。

“大小姐,”何昶看我半天没动静,忍不住抬起屁股顶我一下,说:“你能不坐这个位置么?我受不了了。。。你想什么呢?”

我笑着翻身下来躺到他身边,喃喃地说道:“我在想,你这么花心,将来肯定会出去沾花惹草,然后把我惹毛了,捅你一刀,然后家里又是鸡飞狗跳,然后你爸——”

“啊哟,行了行了,半夜说这些多吓人啊!”何昶皱着眉头不高兴,过了一会儿问我:“你是怎么拿刀的?”

我比划了一下给他看,他不屑地说:“笨!这是砍,不是捅。”

我彻底无语。

第二天早上我请了两小时的假,何昶带着我去市里的医院,他说有朋友在里面上班,如果有需要可以帮点小忙。

医院里毫无悬念的人满为患,我们交了病历卡后老老实实在外面坐着,等护士叫名字。我好奇地打量四周的人,有一对一对来的,也有女人自己单独来的。坐在我斜对面的那个女孩子看起来是一个人,因为她穿着有点暴露,我忍不住多看了她两眼。

说起来,她倒也不算很张扬的暴露,只是身材算不上清瘦窈窕,比较丰满。她的衬衫领子开得,能看见里头宝蓝色文胸的蕾丝花边,感觉蛮挑逗人的。她注意到我在打量她,似乎不在意,只是经常扫一眼何昶,意味不明的眼神。

我推推何昶的胳膊,低声说:“对面的女人总是在看你,你认识么?”

何昶不着痕迹地看了一下,摇了摇头。

我闲着无聊,就逗他道:“她胸很大,你喜欢不喜欢?”

“胸大和苗条,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何昶凉凉地说:“我还是喜欢苗条的。”

我扒着他的胳膊还想说话,他警告我道:“这里这么多人,可都不是聋子啊!”

“江蓝晨!”

听到护士叫我的名字,我赶紧拎了包起身。对面的女孩子突然猛地抬头,死死地盯住我看,她的眼神如此热切,几乎吓了我一跳。

在我发愣的那刻,何昶拉了我一把,说:“你看,人家都听见了!”

说着,他把我送到诊室门口,接过我的包让我进去。

医生先询问情况,然后做一个简单的例行检查。我在布帘后面的检查床上等待的时候,看到那个女孩子也被叫进来了。没多久,她也被安排过来了,居然就在我旁边的那张床上躺下。

检查我的是个年轻小医生,动作温和缓慢,挺体谅的态度。她那边就是个年纪大些的医生,手上生硬一些,我能听到她小声地哼了几下。然后她的医生就不高兴了,说:“你能不能不要动?这样我怎么检查?”

“我上次就跟你说了,你的宫颈糜烂很严重。。。你跟男朋友说啊,他得用避孕套的。。。哎,你这样下去不行的。。。看看都成什么样子了?!”

我的小医生很快完成了检查,对我说:“去验血验尿,你要不要做个B超?”

“做。”我点头,来都来了,索性就做。

喝饱了水去B超室的时候,何昶的朋友到了,于是他被允许陪着我一起看结果。

其实他看也看不懂,屏幕上黑乎乎的一片,谁知道是什么。医生滑动了半天,也说:“看不到东西,可能太早了,你们过个一周十天再来。”

何昶的朋友又陪着一起去化验室转了一圈,把我的单子取出来了。他还很绅士地折起来没看,直接就塞给何昶。

我们两个头靠头研究了一会儿,数据都看不懂,但是一个大大的印章盖着“阴性”还是看得懂的。我说:“没怀孕。”

何昶把单子递给我,说:“你进去给医生看一下。”

很快,医生也证实了这一点。

我回来把话传达,何昶的表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轻轻地“噢”了一声,看不出来是失望还是松了一大口气。

我们两个牵着手慢慢朝外走,我告诉他:“我问医生了,她说半途再戴避孕套是不安全的行为,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何昶点点头,说:“知道了。”

这场小乌龙事件就此告终,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我和何昶却像是经历了一场事故,让我们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想了很多很多。

这些思考,多少是影响我们甚至改变我们的。

何昶变得安静了一些,不像之前那么黏糊地动不动就打电话短信,火热之极的状态。他只要在这边工作,还是每天都过来,接了我下班,一起做顿很简单的饭,兴致来了还会整一点小酒或者饮料。总之,没有以前那么高调,逐渐变得踏实平淡起来。

自己做的菜,再简单也会有点成就感。何况,慢慢做的多了,也有了几道比较拿的出手的菜。何昶拿着手机拍来拍去,选张好的放到微博,顺手把我的标签贴上。我的同事看到了,会问:“你男朋友做的?他很爱你哦!”

我撇嘴:“这就算爱我了?”

同事给我几个白眼。

我不好辩驳,其实,何昶从来没有说过他爱我,我也没有说过我爱他。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是不是又得有波折 悬着颗心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平静了一阵子是不是要有波折出现啦?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上
淡兰色 回复 悄悄话 夜静更深,悄悄的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