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51)—— 不在乎

(2016-10-03 14:21:23) 下一个

 

何昶几分钟的时间里改了三次主意,我只能无奈地再找地方掉头,然后一路朝着我家的方向开过去。

我给他把座椅加热打开,他在椅子上蹭了个舒服的位置,拿了手机给他爸爸打电话,直截了当地说要去我那里。我不知道何伯伯在那头说了什么,何昶不太情愿地把手机凑到我耳边来,说:“他要跟你说话。”

“何伯伯,”我礼貌地打招呼:“你好。”

“蓝晨啊,”何伯伯的声音有些疲惫,问我:“你跟小昶的事,对你爸爸妈妈还有姑姑说了吗?”

我迟疑了一下,有选择性地回答:“说过了的。”

“噢,那就好,”何伯伯等了一会儿,没等到我的下文,只能硬着头皮说:“不怕你笑话,我们家小昶是我没有管好。。。他,那什么,人不坏,就是不大踏实。。。蓝晨你自己还是要好好想一下。”

我看了何昶一眼,知子莫若父,何伯伯对他的德性很了解。

“您放心,”我安慰他道:“我心里有数。”

想了想,我又觉得不甘心,加了一句:“我觉得他挺好的。”

何昶朝天翻了个白眼,把电话抽回去不高兴地说:“又说我什么了?不贬我几句你就难受是不是?”

这一回,他爸爸态度强硬了,声音也提高了很多,用我都能听见的音量说:“你这回给我老实点,不要再搞以前那套!我跟你说——”

这些话何昶估计是听腻歪了,没等他爸把话说完,就匆忙糊弄他几句把电话挂了。

“看把你爸给愁得,”我笑话他道:“说你人不踏实,你到底是有多不踏实啊?”

“嘁,”何昶有点脸红和尴尬,硬撑着面子说:“这年头,谁没换过几个女朋友。老古董,大惊小怪的,烦死了。”

我本来就不在意这个,便转开话题问他:“给我说说,泰国好玩不好玩?”

“好玩,”何昶调整了一下位置,侧头看着我说:“人妖原来也分等级,那些漂亮的变性手术做彻底的,真是漂亮得没话说。”

他给我絮絮叨叨地讲他在东南亚的见闻,说着说着兴致来了,翻出手机里的照片和录像给我显摆道:“给你看个劲爆的。回来之前那天我们跟着几个懂行情的人去了个私家游轮上的派对,那些都是可以以假乱真的大美女!你看看!”

我随意扫了几眼照片,个个都是阔胸长腿蜂腰翘臀的火辣比基尼美女,色彩缤纷得让人眼花缭乱,忍不住跟着赞叹道:“这都赶得上世界小姐选美了嘛!”

“这个好看,我特别喜欢,”何昶喜滋滋地抱着手机翻,放大后举着给我细看,问我:“是不是特别漂亮,而且一点没有那种妖气?”

“挺有眼光,”我夸他:“我也喜欢这个。”

“后来从游轮上坐小摆渡回去岸边的时候,我还遇上她了,跟我同船。”何昶兀自沉浸在他快乐的回忆里,突然翻到一个录像,想都没想就拿给我看。

录像里的声音很闹,有不少人在尖叫、欢呼还有拍手,而且是晚上,灯光并不明亮。我放慢车速,接过来仔细看,那个“大美人”正跨坐在何昶的腿上上下起伏。尽管是穿着衣服,但是动作很不雅观,尤其是她扭过脸来看镜头的表情,淫靡之极。

我本能地把手机丢给他,说:“怎么这样啊!”

那个镜头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实话说,我并不是介意别的,而是我回想起上一次在海边,我也是这样坐在他的腿上,他也是这样扶着我的腰。我的脸涨红了,感觉非常尴尬,我好像看见了我自己,随后想到何昶肯定看到我这样了,感觉一时之间有点接受不了。

“这是假的,开玩笑的,”何昶反应过来了,赶紧拉我的手,说:“你没听到旁边这么多人么?他们都是这样玩的,你别当真啊!”

我甩开他的手,说:“开车呢,你别拉我!”

何昶索性整个人都偎过来,拿手摸我的脸,哪壶不开提哪壶地说:“绝对的真心话,当时我想你来着,我们上次——”

我大喊一声:“何昶!你再敢说一个字,我把车开旁边沟里去!”

何昶被我吓了一跳,退回座位上坐好,撇嘴道:“真没劲!至于么,发这么大脾气!”

说着,他放倒座椅,歪头朝着窗外闭上眼睛睡觉。他一路转机坐回来,可能确实是累了,加上车子在高速上开得格外平稳,没过多久他真的睡着了。

睡着了的何昶,看起来一脸的孩子气,很无助的模样。我叹口气,从后座拉了一件我的毛衣开衫给他盖了一点胸腹部位。

其实,漂亮女人之于男人,就像漂亮衣服之于女人一样,大多数人无法抗拒。

何昶在这点上从来是坦坦荡荡的,什么都会对我说。我有时候会感觉这个男人是不是有点缺心眼?可是再想一想,其实,他就是从根本上不在乎。

没有在乎过什么事,也没有在乎过什么人。

我一点不介意他不在乎我,我还就特别特别喜欢他这一点。

江胜蓝就完全不一样,他在乎的东西,是坚决不会说出来的。就像他高考失利这么大的事,他从来没有在人前流露过哪怕一丁点的在意。

其实我知道,心底里,他在意得快要死了。

我曾经问他:“为什么你不说出来你很难过?为什么你不哭?”

江胜蓝只是看着我,反问:“我哭给谁看?”

等车子停到我家地下车库里,何昶悠悠地醒了,眨了眨眼依旧有些懵的样子。

“到了,起来吧,”我熄火拔钥匙,说:“还充大爷等人请么?”

何昶低头看看身上我的毛衣,估摸我已经不生气了。也不着急慌忙起身,而是懒洋洋地伸伸胳膊伸伸腿脚,懒洋洋地吩咐我:“小丫头过来,再给大爷抱抱!”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的每一个男主都个性潇洒,哪个女人不爱这样有点坏坏的男生呢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老三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啊……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