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45)—— 表白

(2016-09-22 00:10:04) 下一个

 

感受到何昶有力的心跳,他此时此刻表现出来的安稳,让我觉得突然很想爱。

我抬起头来看他一眼,他温和地轻抚我的肩头,对我笑了一眼。就是嘴角没弯,只是眼睛稍稍弯起的那种笑,含蓄而意味深长,在这个深夜里看着特别的窝心。

我松开他,下意识地转了两圈手腕上的橡皮筋,深吸了一口气。

何昶拉起我的手对着大楼门口微弱的灯光照了照,说:“你怎么总是这样勒自己?看,都红了!”

“它能帮助我控制情绪,”我很坦白地说:“或者说,是转移压力。”

何昶试图缓解我的悲伤,偏头问我:“难道是我太帅给你压力了?”

“是有点,”我点头说:“你给的压力。”

“为什么?”何昶顺了顺我的头发,帮我翻起帽子遮住耳朵,说:“我以为你和我在一起很轻松愉快。”

确实,我就是喜欢跟他相处的那种感觉,所以才想要跟他好。

而且,我们切切实实地拥有过对方。对我来说,性和爱无法直白地分开。就算抛开喝醉酒那天不算,经过了海边车里那段之后,我不由自主地把何昶当成很特殊的一个男人来对待了,看到他我会有一种很别样的亲。

同时,我又认为,做朋友是可以只追求轻松愉快,而要不要正式谈恋爱的这个决定,还是应该慎重一点的。这个慎重,并不是我还在衡量纠结要不要跟他成为男女朋友的关系。只是我担心自己选择的这个时刻不合适;另外,我或许依然会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接受他的过去,也接受我的过去。希望我们走到一起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是坦然的,更是全身心面对他的。

今天的一切都是意外。

意外地再次相遇,意外地再次纠缠,然后再意外地撞上这么大一件事。

事情赶着事情发展到了这里,话也赶着话说到了这里,我索性就不再刻意找理由回避我心里的感觉。我贪恋他温暖的拥抱,我就是不想他离开。没有哪个时刻像现在这样,深切体会到世事无常,谁都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想说的话不如就坦荡荡地说出来。

 “我有点紧张,是因为我、我想正式向你提出——”我鼓起勇气说:“何昶,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何昶挑了一下眉毛,朝四周看了看,黑魆魆的停车场上零零落落的停了几辆警车。他轻笑了一下,脱口而出调侃我道:“你真能选地方表白。”

说完,他又觉得不太好,拉了我的手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我对他微笑了一下,说:“确实不合适,时间不合适,地方也不合适。”

“我不是这个意思,”何昶赶紧打断我,说:“蓝晨,你知道我喜欢你,不然我还跟你费这么久的劲做什么。我早就告诉你了,那次在军港看到你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想抱抱你。到今天我还是一样,而且,我喜欢抱着你的感觉。”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说实话,你拒绝我的时候我很不高兴。因为我特别烦你这种很装的女人,明明就是喜欢,偏要弄得矫情,非让男人死乞白赖地哄。我以为你过几天就会来找我,结果你没有,好几个月过去了,连音信都没了。现在再想想,我们长大的环境太不一样了,性格更是不一样,好多想法都是反着来的。你表哥说你那几句话,都在点子上,是我没当真。”

我自嘲地笑了一下,说:“不是不是,现在说这些时间真的不合适。就今晚我这个情况,你不愿意也不好意思真的说出来啊。”

“那你就小看我了,”何昶颇为得意地说:“如果我不愿意,找几句好听的话搪塞糊弄你一下还是很容易的,办法多了去了。”

这点我绝对相信,他有这个说话的技巧,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轻易给出承诺。

“其实我的态度和想法都摊开跟你说过不止一次了,”何昶态度诚恳地说:“我这个人很随心所欲,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我们相互喜欢,就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哪天不喜欢了,都不勉强。反正,你不要有什么压力,咱们怎么自然怎么舒服就怎么来,好不好?”

我想了一下,若说我在殡仪馆的停车场里向他表白不浪漫,他这一番接受我表白的话更是不浪漫。没有一往情深,郎情妾意的桥段,生生摧残了这个情人节,不过倒也算是坦诚。

大门口亮起了车灯,警卫员小伙子回来了。他从副驾驶的座位上抱出来一个大铝锅,转头见到我们俩很意外,问:“外面这么冷,你们怎么不进去?”

今天晚上没有风,干燥的天气下我们并不感觉很冷。何昶上去想帮忙,问他:“你动作这么快?这也没有几分钟啊!”

“我家就十来分钟的路,现在又没车,我开得特别快,”小伙子实实在在地说:“这个天气这个点,哪儿去买吃的啊!好在我爸妈是做小生意卖早点的,所以我妈天天半夜就起来蒸包子了。听我说了这事,让我直接抱了一锅子包子来给你们。肉的菜的都有,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怎么都比外面乱七八糟的食品干净。”

“太感谢了!”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肯定好吃,我都闻到香味了!”

本来是打算按摩之后吃饭的,结果折腾到现在滴水未进,我和何昶都饿扁了。其他人的情况跟我们也差不多,不是没吃就是吃了一半丢下筷子跑过来的。

我爸的警察朋友开了个办公室把我们让进去临时休息,我估摸着他们又打点过了工作人员,现在里面同意等一等我妈妈再把越泽推走。说起来,这个时间点并不影响他们的什么工作,顺水的人情而已。

我爸有低血糖,饿狠了撑不住。江胜蓝拿了警卫员带过来的几个保鲜袋套在手上,先给我爸拿了两个塞给他吃。何昶也给我挑了两个,我张嘴就咬了一口,才发现里面有很多黑木耳。我不爱吃黑木耳,可包子被我咬过了又不好意思放回去。

江胜蓝走回来看见,一言不发地伸手拿了过去塞进自己嘴里,然后重新挑了两个肉包子递给我。

何昶伸头看看,问他:“她只喜欢吃肉的?”

“菜的也吃,”江胜蓝咽下包子,说:“只是有些菌菇类她过敏。”

“哦,知道了,下回一定注意。”何昶冲我挤挤眼睛,说:“以后,有什么你不吃的,扔给我就行了,我不过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我感觉自己非常勤劳。。。 各方面都勤劳。。。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改过来了。。。谢谢!光标乱跳地方。。。疯了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也不太喜欢江胜蓝,希望他后来不要添乱...

另外,小声地问一声瓶子,中间那句“所以我天天妈半夜就起来蒸包子了”是不是应该是“所以我妈天天半夜就起来蒸包子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目前来说胜兰还是个谜呀,或者说他喜欢装成熟老练,尽量帮助家人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超级不喜欢江胜蓝,总觉得阴森森的。。。。。。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何的表现不错……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苦码字…不过,不够看,看不够呢!=D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