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41)—— 忘路之远近

(2016-09-17 23:41:25) 下一个

 

我觉得气味这个东西,好像很能调动回忆,难怪心理医生告诉我,人的嗅觉是有记忆的。当时我没有放在心上,现在贴着何昶的胸口闻到他身上熟悉的气息,仿佛一切都在这个时刻回到了那天。

“带你去个好地方吧?”我从他怀里钻出来,拿了桌上的钱包,抽出一张宝蓝色的贵宾卡递给他:“吃、喝、玩、享受,应有尽有。”

何昶接过去看了一眼,挑起眉毛说:“海澜湾的至尊会员卡,可以啊你!”

“我爸给我的副卡,”我不好意思地说:“他经常带他的客户去,应该说是第一批拿贵宾卡的人了。现在我在这边住,离得很近,他就给我办了一张副卡,鼓励我去美容或者跟朋友同事去吃饭什么的。不过,至今我一次都没有用过呢!”

海澜湾是我们这片的高档消费场所,门口接待的服务生刷了我的卡之后,恭恭敬敬地递给我一本精美的小册子,礼貌地说:“江小姐,您第一次赏光,这是我们的项目单,您看看想从哪里开始?”

我完全不通这些东西,便随手把册子递给何昶,说:“你看喜欢什么,随便挑。”

说完我瞥到前台淡淡地看了何昶一眼,我才想到何昶那张小白脸,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被人想扭曲了。尽管服务生很有职业素养的模样,基本上没有流露出什么表情,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了一丝尴尬。

我有些不安地看向何昶,他正兴致勃勃地看册子,嘴里还叨叨:“双人艾灸精油全身,啊呀,贵妃四手精油全身!中式按摩二选一,你要哪个?”

“我不按摩,谢谢你。”我摆手道:“你贵妃四手吧,我在外面喝茶等你就行。”

何昶笑眯眯地看我,故意用撒娇的语气问我:“咱们双人嘛,难道你真放心我单人贵妃四手精油全身?”

“我不介意你自己去,”我直白地说:“我不喜欢陌生人在我身上捏来捏去,不喜欢他们太接近我。”

何昶放下册子,把我的手拉过去,跟他的手腕贴着手腕,然后一根一根把我们的手指对齐。不比不知道,这一对照,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手竟然这么小巧玲珑。

他的手指晶莹白皙,我微微出了一下神,何昶忽然手指一弯,卡进我的指缝之间跟我的手指交错起来,幽幽地说:“你又胡思乱想什么呢?真把胡思乱想当成自己的伟大事业了?还是准备用来作为你推动时代文明发展进步的原动力?”

“去你的!”我愣了愣,把手从他指间抽了出去。

“我知道你说的是空话,”何昶板着脸说:“什么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美,都是骗骗你自己的空话。”

我抿了嘴唇,直勾勾盯着他看。他继续说道:“还记得《桃花源记》吗?小时候都背过吧?你猜猜看我最喜欢哪一句?”

我不回答。

何昶伸手挑起我的耳边一缕头发,轻笑着说:“我最喜欢‘忘路之远近’这句。这个忘字说明什么?他眼里看到的是一切美的东西,美到让他无法分心去想别的事,把什么都忘了。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还想着那些做什么?”

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海边车里那个我和他最紧密契合的瞬间,他让我把什么都忘了,忘了他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

“要不,艾灸吧?”我觉得有他在,我可以勇敢去尝试一些东西,便犹豫着说:“这个我做过几次。”

“不好,”何昶反对道:“艾灸完了不能马上洗澡,这么冷的天,我想舒舒服服泡澡的。”

我知道他说的纯粹是谎话,他就惦记着那个贵妃四手。

简单沐浴后换上会所的袍子,一掀帘子就有两个年纪颇大的女人等在门口,礼貌地招呼我:“江小姐,我是31号技师,她是19号技师,很高兴为您服务。”

我的心里顿时一定,挺感谢何昶的这份体贴。他到底还是顾虑我的感受,选的人都是我阿姨的年纪,看着就让我安心。

按摩的房间里有两张床,每一张床头前都有个小熏炉,袅袅地冒着烟,传出淡淡的带着干燥气息的芬芳。

何昶很快也进来了,我们各自趴好,脸朝着对方。其实我只能看见他半张脸,还并不太清晰,但是他在身边,我感觉就很不一样。

“我今天太高兴了,”何昶嘴巴贴着床,含糊着说:“一会儿想喝点酒。”

“好,你喝。”我说:“我陪你。”

何昶对着我微笑,想了想又说:“我少喝点。”

他卖起乖来很可爱,我也对他笑笑:“随便你啊。”

沉默了一会儿,何昶突然问我:“你感觉还行不?”

“挺好的,”两位技师指压手法到位,认穴很准,酸酸胀胀却格外舒服的感觉,我说:“非常好。”

“我就说嘛,那些有的没的,这个不喜欢那个不喜欢的,都是你喜欢胡思乱想闹出来的,”何昶哼哼着说:“都已经过去了的事情,你总是记在心上,也没用。”

按摩师轻声在我耳边说话,让我翻身平躺,然后一个人端来一木盆的热水,把我的双脚轻轻地泡进去。一股暖意从脚心蔓延到全身,我忽然就产生了一种倾诉的欲望。我怕错过这个时刻我就不敢再说出来,便张口道:“何昶,我想跟你说一件事。”

何昶嗯了一声:“你说。”

“这件事,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过,”我语速很快:“是我干过的,一件非常非常坏的事。”

“说嘛,”何昶催我:“我听着呢!”

这时候,我们听到外面走廊里突然出现很多急促的脚步声,有女人的惊呼男人的叫嚷,一下子打破了丝竹悦耳的音乐声。很快又有更多的人上来了,匆忙地来回跑动几次,好一会儿才安静下来。

再隔了一会儿,我们的门上传来清晰了敲门声,一下、两下、三下。

何昶那边距离门口比较近,技师立刻起身来把门打开一条细缝,看一眼来人后马上拉大了门让外面的人进来。

我撑起上半身来看,是前台的接待和另一位西装革履胸口别着铭牌的中年男人。他对我弯腰鞠躬,说:“江小姐,非常对不起,打扰你们了!我想问一下,江越泽是你的亲人吗?”

我愣了一愣,点头说:“他是我哥哥,怎么了?”

中年男人好像对我的回答有些意外,下意识地搓了搓手,低声对几个技师说:“你们出去一下。”

等房间里只剩下我们几个,他走过来要帮我把脚从木桶里拿出来,我立刻阻止他,自己取了毛巾很快擦干脚,拢紧了衣服。何昶也动作飞快地爬起来,坐在床沿看着他们。

“江小姐,您的兄长在楼上,”那人说:“先让我解释一下,因为你们的贵宾卡都是隶属同一张主卡的,又同时在使用,所以我们过来找你。江先生出了一点紧急情况,我们已经报警了,由于联系不到主持卡人,而你又正好在这里,所以。。。”

我跟何昶对视了一眼,大致猜到几分。

今天是情人节,我估计二哥带着什么女人过来偷情,弄不好我嫂子跟过来了,正在上面闹着呢。我趿上拖鞋就往外走,问他:“哪个房间,我去解决。”

“5号。”前台接待的男孩子快步跟上我,说:“江小姐,您别去吧,等警察来了再说。”

正说着话,警察就到了,乱哄哄好几个人往楼上跑。

我赶紧跟着跑上去,紧贴着楼梯口的房间敞开着门,我一眼就看到屋里的大床上仰面朝天躺着个男人,半张脸都被一种奇怪的泡沫覆盖着,鼻子和嘴巴都看不清楚。

我扭头看了看门牌,写着5号,于是我便在门口站着等,下意识地张望四周找我二哥和佳音的身影。

很快,两个人高马上的警察走出来,说:“经理呢?请立刻清场,至少这一层必须撤干净。这是命案,我们要拉警戒线。”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开心!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江畔何人初见月?
vicggcs 回复 悄悄话 Banding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