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25)—— 一骑红尘妃子笑

(2016-08-12 22:54:55) 下一个

 

我心里微微一动,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到他肩头那条刀疤上。

那是我留在他身上的痕迹,不是意外,而是蓄意的。

伤口不深,但是创面很长,流了很多血。

我永远会记得那一刻,江胜蓝抱着胳膊捂住伤口,他的目光里饱含着震惊、不解还有难过。

我依然保持着握刀的姿势,安静地站着。一种从未体会过的奇异感觉从心底慢慢地涌上来,通过每一个血管每一个毛孔传递到我的末梢神经。仿佛是疼痛得不能呼吸,又仿佛是彻彻底底的放松,一波强过一波地拍打我。

难以言喻。

江胜蓝紧紧皱着眉头,捂住肩头,慢慢地,缓缓地弯腰坐在我的床上。他垂着头,像是被我打败了一般。血水从他的指缝里渗出,沿着手臂蜿蜒着爬向手肘。

我注视他,突然开始感觉到害怕。我不是怕别的,只是担心这一切都是我在做梦。江胜蓝这副几乎完美的皮囊,竟然被我扎破了。

这感觉不像真的。

他抬起头来看我,嘴角带着一个无奈又委屈的弧度,低低地说:“现在道歉,我就原谅你。”

我把头一偏,说:“不。”

后来的很多次,我看到江胜蓝站在镜子面前,裸着上半身长久地凝视这道疤痕。而我就站在他身后,长久地凝视他。

到今天回头看看,我觉得当初我们俩都用一层硬硬的壳来试图保护自己,可这层硬壳却引发了我们之间更大的冲突。

也许是我毫无反抗的沉默让江胜蓝觉得不安,他伸手过来盖在我的手腕上。他的手心很热手指却冰冷,我吃了一惊,赶紧缩回胳膊站起来,说:“我有点累了。”

“我没事了,你早点回去睡吧!”江胜蓝示意我帮他拉起第二层布帘,然后开了小灯看书。

我回到酒店,洗漱之后一边看电视一边跟七姨通了电话汇报一下情况。临睡之前,整个屋子猛然一黑,所有的电器都灭了灯,断电了。

本来倒也无所谓,反正是晚上睡觉的时间。只是今天太热了,空调停转后没多久,屋子里的温度就开始蹭蹭地上升。我开了一点窗,可外面的热气扑面而来,我又赶紧关上。

大半夜的我不想出去乱跑,便试图让自己心静自然凉。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依然无法入睡,躺在床上瞪着眼睛看天花板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我按下接听键,何昶在另一头语气轻快地问我:“我已经到了,牛逼么?”

“你怎么不被警察抓呢?”我有气无力地说:“超速多危险!”

“还好,”何昶咕咚咕咚地喝水,说:“也就140,没再快了。”

我翻了个身,后背上一层密密的汗,我拿了本杂志给自己扇风,何昶问我:“什么声音,呼啦呼啦的?”

“停电了,”我告诉他:“热死我了。。。真想吃冰激凌啊!”

“去买呗!”何昶很快地说,说完又改口道:“太晚了,算了吧,忍着。”

“嗯,不忍还能怎么办?”我有气无力地说:“不跟你说了,我再去冲个凉。”

过了午夜后,我再次打开窗户,总算有那么一点点凉意透进来,不再那么闷热。我在床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昏昏欲睡,何昶再次打来电话,劈头盖脸地问我:“住哪个房间?”

“啊?”

“我问你住哪个房间?”

“干嘛?”

“你不是说想吃冰激凌吗?”他得意洋洋地说:“我给你送过来。”

“真的假的?”我半信半疑地告诉了他,果然,很快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

何昶真的拎了个冰桶站在我面前,笑嘻嘻地说:“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实话说,我是惊大于喜,有点拿不准他的意思。伸头看了看时间,问他:“又超速了吧?”

“还好吧,最多160,绝对没再多了。”他一脸的无所谓。

他从冰桶里拎了一个哈根达斯小桶出来,一边撕开塑料膜一边说:“家里就剩下杏仁咖啡口味的,你可别挑剔。”

说着,拿出两个勺子,递了一个给我:“赶紧吃吧,边上都软了。”

他坐沙发里,我坐沙发扶手上,我们凑在一起一口一口地分享哈根达斯。何昶的神情放松又自然,丝毫不觉得有哪里不妥当的样子。

“何昶,”我忍不住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

“还行,”他点点头:“是有那么点喜欢。”

这个情况我没有遇到过,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对,于是没再往下问他。

吃干净了冰激凌,何昶丢了罐子去洗手间冲洗一番,出来后大大方方地躺到我的床上,着脑袋枕着手看着我说:“我可开了长途车,要不乐意睡我旁边你就睡地上去。”

我想了想,并没有太纠结什么,就直接躺到他给我留出来的那半边。

刚吃完冰激凌,觉得挺舒服的,可睡了一会儿后慢慢地又热起来。何昶先呈半死不活状摊开手脚,忽然又扑过来拿起杂志一阵扇,哼哼道:“这特么也太热了。”

我闭着眼睛尽量不乱动,何昶折腾了一回,翻身起来再去冲澡。他躺回来的时候胳膊碰到我的肩膀,皮肤冰凉冰凉的触感。

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胸口,哎哟,实在太诱人温度,我伸手就把他抱住了。

他让我放手我不肯,搂着他没多会儿就又热起来。何昶推开我,骂骂咧咧地再去冲澡,等他冲完回来我再次扑上去抱他。

如此这般几个往返后,何昶拉开我的胳膊,轻轻拍我的脸:“醒一醒,醒一醒!”

我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看他:“干什么?”

他把一条胳膊伸到我的脖子底下垫着,另一条胳膊揽住我的腰,轻轻把我的T恤掀了伸手进去摸我的后背,毫不犹豫地低下头开始亲我。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享受!谢谢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起的真好,真有韵味!画龙点晴啊!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益善,还有多的吗?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哦? 这就断片了?!下情节是'继续'还是'住爪'? 谁知道发我悄悄话啊...hug...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平台一天只能发一次,所以有多的这里就先发了哈!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IJK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撞大运啦!还有沙发!哈哈哈哈

这个故事感觉很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