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24)—— 再来一刀

(2016-08-12 14:44:11) 下一个

 

何昶的表情非常严肃,嘴唇抿成一条线,垂着眼睛看我的手。

“好奇心满足了?”我歪着头问他。

他淡淡地点头,然后淡淡地说:“嗯。”

“那就走吧,”我抬腕看看手表,说:“你还要赶回去呢。”

何昶顺从地发动车子,刚挂入起步档又突然退回去,伸手就捏了我的下巴把我的脸转过去眯着眼睛看看,挺失望地说:“没哭。”

“这有什么可哭的,”我扭开头,撑开一味笑容说:“我跟我大哥又不亲。”

他若有所思地看看我,重新挂档起步,没再多说一个字。

我们到病房的时候,看到江胜蓝靠在床头看书,红梅有些无聊地坐在一边,跟隔壁床位的家属低声说话。

何昶看了看已经安顿好的江胜蓝,凑到我耳边问:“你走不走?我先送你去酒店?”

“不用,就在街对面,几步路而已,”我摆摆手,说:“这边10点半才赶人,我晚一点走。”

送走何昶和红梅后,我问江胜蓝要不要吃点水果,他点点头说:“吃个苹果吧。”

我洗了手过来给他削苹果,他突然放下书,问我:“你晚饭喝酒了?”

“嗯,一杯啤酒。”我拉起衣服嗅了嗅,说:“不过,桌上玻璃盘子转的时候碰倒一杯白酒,都撒我裙子上了。”

“你跟他有这么熟么?”江胜蓝语气不善地说:“随随便便跟他出去吃饭,还喝什么啤的白的。”

我低头专心看着手里的苹果,尽量用比较温和的语气说:“哥哥,我知道你觉得我懦弱所以总是欺负我,可是我们现在都长大了。这两年时间对我来说是一个本质上的改变,我不再害怕你了。将来,我们会各自走各自的道路。所以,你过好你的生活就行,我的事情就不劳你操心了,好吗?”

我的余光能感觉到江胜蓝的手在微微颤动,水果刀的刀锋隔着一层薄薄的苹果皮顶在我的拇指上。我停下了动作,努力回想心理医生对我的建议,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他说:“我们能不能让过去的事情就从此过去?我可以先给你道歉,然后你也给我道歉,从此以后忘掉一切,我们还是一家人。”

江胜蓝依旧没有说话,冷冷地看着我。在这个夏日的夜晚,我居然感到一层深深的凉意。过了好一会儿,他突然扶着床坐起来,再撑着墙单脚落地站起来。他的个子那么高,我不由自主地跟随他的动作抬头仰视他,他则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说:“我希望你牢牢记住这句话,不管你长多大,永远都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为什么?”我闭上眼睛再睁开,问他:“为什么做错了事情道个歉对你来说这么难?放下过去,从此不再相互伤害,难道你不愿意吗?”

江胜蓝站了一会儿就站不住了,缓缓地在床上坐下,刚才脸上的暴怒改成一种张扬又满不在乎的表情,清清楚楚地说:“我不愿意。”

我半张着嘴,不知道如何回答。

江胜蓝从我手里把苹果拿过去,随手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说:“江蓝晨,说你弱懦,未免太小看你自己了吧?你的心比谁都狠。我再警告你一次,别给我放肆。你别以为我真的不知道你干了什么,我一个字都没说,那是我在纵容你。我愿意纵容你,因为你是我妹妹,我是你哥哥。”

江胜蓝重新半躺到床上,拿起他的书,食指沿着边缘轻轻地滑动。我看到他已经恢复了最标准的微笑,微微抬眉,视线集中在我脸上,等着我的回答。

我很耐心地仔细看他,两年没有见了,除了晒黑一点之外,他几乎没有变。

江胜蓝的长相很有欺骗性,白白净净加上一脸的聪明。他的性格也很有欺骗性,对待周围的人礼貌真诚。从小成绩好体育好,能参加数学物理竞赛也能参加田径和篮球比赛。院子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喜欢他。

而我,却几乎跟他相反。

从我来到大院里生活开始,就被好奇又同情的目光包围着。我被送出家门的原因,有着各种各样版本的猜测。一有人来套我的话,我就炸毛,所有的邻居都不太喜欢我。在学校里,我的成绩低迷,为人冷漠,老师同学也不喜欢我。

面对这样的差距,我怎么能有资格去教训江胜蓝?

我松松地握着水果刀,心头一片茫然。

“如果你不满意,可以再给我来一刀,”江胜蓝起身凑过来,在我耳边低声说:“只是,给你道歉,想都别想。”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瓶子慢慢道来!
天天春夏秋冬 回复 悄悄话 江蓝晨到底干了什么,好奇。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奇这两兄妹之间的往事,等着瓶子妹妹慢慢道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刷死我了,万年小叁滴命。。。5...5...5
丁香心结 回复 悄悄话 千年老二的命啊!
丁香心结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板凳?!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