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18)—— 黄玫瑰

(2016-08-04 12:41:33) 下一个

 

我跟江胜蓝相互瞪着对峙了一阵,看到被他摔了的针头悬在那里晃悠,我咬咬牙帮他按了护士铃。

小护士在对讲机里问:“怎么了?”

“不好意思,”我说:“跑针了。”

“知道了,等着!”

江胜蓝不再理睬我,自己捡起书来看。我拿了一盒维他奶,拆开默默地喝。七姨走进来说:“我都安排好了,住到周末,咱们就回去。”

这时,隔壁床位的家属也从外面进来,递了一把水果刀给七姨,说:“这个还给你,谢谢了啊。”

我看到江胜蓝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嘴唇下意识地抿了抿,朝另一侧翻了个身。

我很快地说:“阿姨你拿着用吧,我们还有一把。”

“这怎么好意思?”她赶紧摆手。

“拿去吧,想用就用方便一点,”我索性从七姨手里拿了塞给她,说:“我们真的还有一把,你不用客气。”

七姨拉我到旁边商量陪床的事情,我觉得江胜蓝情况并不严重,没有必要守着他睡觉。提议我们晚一点走,早一点来,床边给他放个便壶以防万一。七姨点头赞同道:“行,你在这儿吧,我去对面的酒店开个房间,再买一点日用品。”

没过多久,小护士推着车进来,给每个人都发了根体温计,然后走过来麻利地拆针头撕胶纸准备重新扎针。

江胜蓝对着小护士笑得很温柔,低声问:“能不能麻烦你给我几个消毒酒精棉球?”

小护士有点腼腆,脸色微红,随手拿了两片给他。看到她端起江胜蓝的手准备扎针,我主动接了棉球过来,拆开了给他擦那根体温计。

小护士瞟了我一眼,说:“体温计消过毒的。”

我点头:“我知道。”

她看着我擦得一丝不苟,又说:“这是腋下用的,不是舌下。”

我再次点头:“我知道。”

“不好意思,春霞,”江胜蓝看着她的胸前挂着的名牌,把一只手枕在脑后,微笑着说:“我妹妹很麻烦的。”

“这是你妹妹啊?”小护士低着头拍他的手背,嘴里说:“难怪,长挺像的。”

“是,”进针的那刻江胜蓝眉头微微皱了皱,很快又恢复笑容,看着我的脸淡淡地说:“很多人都这么说。”

等他打完点滴吃过药,我和七姨收拾东西离开,在医院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吃饭。

我们刚聊了几句,我就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张口就说:“江蓝晨女士,我是陈佳音的律师。不知道您有没有收到我们的律师信,如果方便的话,我们约个时间面谈一次。”

我起初听得一头雾水,他说了一会儿之后我明白了,佳音请了律师来跟我要她和我二哥孩子的赡养费。我觉得她肯定是疯掉了,忍不住哈哈笑出来,说:“你让她起诉我吧,我没有话跟你谈。”

七姨问我怎么了,我一边简略说了说一边给我爸妈家里打电话。七姨忽然按住我的手,飞快地说:“别找你爸!”

“为什么?”我问。

“蓝晨你别管了,我跟你爸会想办法解决的。”

“为什么要你解决?”我看着她问:“怎么解决?”

七姨犹豫了一会儿,慢慢地说:“你奶奶住的那个老房子,说了是给我跟你爸爸将来平分的。过几天,我们去签份协议公证一下,那房子我不要了,全部给他。然后呢,让越泽他们带着孩子搬过去住吧,奶奶百年之后就给他们了。楼下有个铺面,出租也好,自己做生意也好,总是有点收入养家的。”

“凭什么?!”我丢了手机在桌面上,问她:“凭什么弄到最后你吃这个亏?”

“你别管了,小孩子家的不操心这些破事。”

“我还就非要管了!”我不依她:“根本就没有道理的事,理由呢?你给个理由!”

“我心疼我的亲弟弟,我愿意给他,”七姨严肃地看着我说:“这个理由可以吗?”

我咬着嘴皮子不吭气,脖子倔强地拧着,搜肠刮肚想找有力的话来反对。

“你看,我有你,有胜蓝两个这样的孩子,处处给我争脸,”七姨讨好地捏我的脸,我避开不让她捏,她接着说:“你看你爸爸过的是什么日子?十几年,为了你两个混蛋哥哥,三天两头不是跑公安局的就是跑检察院。上次见他,他把头发剃短了点,露出来全部是白发。我看了心疼死了。”

“你为了心疼他,做的已经够多了。”我扁着嘴不高兴。

七姨下命令禁止我再发表任何意见,这顿饭吃的我好不郁闷。

第二天早上起来,七姨兴冲冲地出去买早饭给江胜蓝送过去,我蒙头多睡了两小时才慢吞吞地溜达出去吃东西。去病房大楼之前再次经过花店,我走了进去。

这一回听说我要黄玫瑰,小妹子给我拿了一个陶瓷仿藤编的小花篮,再把五枝黄玫瑰修剪后扎成一小束打上蝴蝶结浅浅地斜搁在上面。

我提着小花篮走进病房,看到江胜蓝的床前坐着个女孩子跟他说话。我仔细一看,眼睛一亮,很惊喜地喊:“红梅!你怎么来了?”

“蓝晨,”红梅站起来跟我打招呼,很不好意思的样子说:“张潮过生日那天,我就想找你说的,那什么——”

“蓝晨,”江胜蓝打断她,对我说:“红梅现在是我的女朋友,我们交往一年多了。”

“保密工作做得够可以啊,”我愣了几秒之后终于反应过来,瞪了一眼红梅,说:“连我都滴水不漏?”

红梅对我笑,我顺手就把花篮给她,说:“借花献佛吧,准嫂子!”

江胜蓝刚要说话,忽然眼睛盯着我身后看,我顺着他的视线回头一瞧,七姨领着何伯伯进来了。我规规矩矩地叫他一声,问了个好,然后让开一点位置方便他过去跟江胜蓝说话。

何伯伯身材太过魁梧,绕到他后面我才看到何昶也来了,穿着我给他买的一身鳄鱼,冲我挤眉弄眼地笑。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给瓶子加油!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5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3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2 鹅鹅
sangehaizidema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