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 苏琳番外(3)

(2016-05-01 13:59:51) 下一个

 

大庄干脆利落地走掉,留下我一个坐着,把玩他送来的请柬。

秘书敲开门探了个脑袋进来瞧我,问:“饭来了,要我送进来还是你出来吃?”

“我出来吃。”我把请柬收进抽屉里,起身来跟她一起出去。

“这人谁啊?”秘书问我:“下次再来的话,让不让他等?”

“不会再来的。”我说。

茶水间里热热闹闹的挤满了人,见到我进去赶忙要给我让座。我摆摆手:“你们坐,我开一上午的会了,腿都坐抽了。”于是,他们又高高兴兴地聊天。年轻人,都那么有魅力,鲜活鲜活的生命力,就在他们肆意的笑声里奔腾。

吃过饭,秘书替我过一遍下周的日程安排,我拿过来翻了一下,大庄请柬上写的日子,我已经有饭局了。我拿起手机想着给他发条短信,转念一想这也回复得太快了,显得我太重视,就又放下了。

隔了三天不到,秘书兴冲冲来敲门,一路小跑着进来在我桌上放了一板同仁堂的橘红丸。我莫名其妙地拿起来看,没有包装不算,中间还少了一颗。

“这是什么东西?”我皱眉问她。

“上次那人又来了,”秘书飞快地说:“放下药说是给你的,走了又折回来,跟我讨回去扣掉一颗。特意说了不要见你,还没有走远,你要不要我追他回来?”

“不必了。”我跟秘书面面相觑,看着桌上的药忍不住笑出声来。

开完下午的会议后,我打了个电话给大庄。他那头吵吵闹闹的,听不出来是什么地方。接起电话,他大声地说:“感动吧?我对你好吧?上次听你嗓子哑了,我抽空特意去给你买药送到你府上的。吃遍这么多止咳平喘的药,还就这个口感最好,其他的,都怪球死难吃!”

“谁让你给我买药了?”我忍不住好笑。

“哎哟喂!别没良心,”大庄大呼小叫地说:“就跟你说了两句话,你的感冒传给我了,晓得不?我的嗓子是要唱歌的,晓得不?所以我只能请假去看医生吃药。吃着这丸子口味不错,就想着好心分你一半。可钱是我出的,对半分心理不平衡,于是扣走一颗。扣完,心里咋这舒坦呢!”

“真不好意思,害你感冒了,”我笑着对他说:“赔你医药费吧!另外,关于你的邀请——”

“赔医药费就完了啊?”大庄硬生生打断我,说:“我是唱一场拿一场的钱的!这一周怕都去不了了!”

“那一场多少钱啊?”我问他。

“没多少,”他没好气地说:“反正,一只手数不过来!”

“。。。什么一只手数不过来啊?。。。”突然有个声音插进来对着我说:“他说错了,应该是一只手握不过来。。。”

“瓜批!”大庄张嘴就骂:“再说,老子给你一耳屎!”

说着,他对我说:“你捂一下耳朵,我要骂人了。”

“行了行了,我还有事呢,”我对他说:“我就是想告诉你——”

“我懂的,你不用说,”大庄再次打断我的话,干干地笑了笑,说:“你忙吧!不打扰了啊!”

我被他的语气弄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拒绝他没有别的意思,年底了,我有一堆的客人要请客吃饭,有一堆的关系要送礼打点,我容易么我!

下了班之后,我晃荡着去了大庄的酒吧,反正他不在,我今天又特别想喝一杯。没想到,进门我就看见他坐在台上弄他的鼓,跟台下观众欢声笑语地搞气氛。

我大咧咧地过去,坐在前三排的显眼位置。他很快看到了我,愣了一下,随后歪着嘴巴笑了。

酒吧布置得很有圣诞气氛,配上舒缓柔和的音乐和他干净到纯净的声线,好有感觉。台上几个高大的威猛先生们柔柔地唱一首温情的歌,加上灯光打出来的魅影,立刻把温情的效果成倍放大,把大家都带进一种多情的心境里去了。

唱完一首,他们几个趁热下来跟熟客们打打招呼,大庄坐了两张桌子后,就转到我这里坐下。他收起脸上职业化的笑容,皱眉看了看我桌上的马爹利,说:“你现在不应该喝酒。”

“出去透口气,”我拍拍他的胳膊,说:“我跟你说句话。”

大庄顺从地站起来跟我出门,我很快地走入酒吧专门设计的吸烟区,靠近特制的火炉站定,问他:“有烟么?”

他吃不准我想干什么,没有回答,只是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宝蓝色镶嵌着紫色宝石做点缀的烟盒,轻轻一按开关,推出来一支烟。

我拿在手上,顺着香烟的身体熟练地轻轻抚摸了两下。

看到我这个动作,大庄又掏出一枚打火机,一手遮着风一手点燃。

“你不了解我,”我浅浅地尝了一口,苦涩中带着点甘甜的味道滚过唇齿之间,慢慢地说:“我理想中的男人,是有用的男人,有理想有追求,有使命感。不是活着一天天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男人。我特别讨厌失败,所以我从小到大,没有过哪一次考试考得不好过。”

大庄的神情严肃,嘴角微微下挂,目光闪烁。

“所以,我警告你,”我表情狰狞地看着他,说:“不要成为我人生的败笔!”

说着,我把烟塞进他的嘴里,拍了拍手转身往里走,到玻璃门那儿我停下,一手扶着门扭头对他说:“派对那天,下午五点半,来我公司接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似乎乾坤颠倒了,时下流行的调调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能全心全意对苏琳好的男人很适合她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