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ka成长散记五十六—— 今天好高兴

(2016-04-28 11:52:13) 下一个

 

昨天,米卡接受他的第四次化疗,与此同时,也是他第一次X-ray复查。骨癌如果扩散,最先发现的地方是肺部,所以这张胸片可以告诉我们米卡是否一切安好。

医生给了我们一点点提示,尽管化疗一直在进行着,可也不表示癌症一定不会有任何发展,希望我们有思想准备。

米卡已经摸出他做化疗的规律来,周三要去医院,周一就开始不肯上车。每天早上送粑粑去班车站的热情,被化疗的可能性全部浇灭。米卡把小背心穿上,跑到车子旁边,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了,在家里更安全。

可惜的是,经过周一周二他放松了些许警惕,正日子被我一忽悠,上车了。

到了纱布医生那里,自然是万般不从的。在候诊室里先是可怜巴巴地啜泣,然后转成扯着嗓子哭叫,最后对我粗暴地推推搡搡要我立刻马上带他回家。

怎么可能呢?

我也不欺骗小狗,告诉他化疗是保命的,你今天没有出路。

医生带他进去的时候,米卡按惯例回头丢给我一个眼神,让我在回家路上自己体会。

其实,每次送走他,我都是一边哭一边开车的。

就像送他进去截肢手术,看着米卡哭喊着被拖进去,知道他从此要失去他的一条腿,我和老公在车里抱头痛哭了很久。

彻头彻尾的无能为力。

没有办法,咬牙也得送。只要留得他的小命在,也许就有新药出现了,也许就有新成果了。

活着,才有希望。

 

下午的时候,医生来电话了,告诉我们米卡的片子很好,干干净净没有任何疑点。

All clear!

实话说,我紧张忧虑了一天,在健身房里泡了一阵子,使劲地锻炼。

终于,等来的是个好消息。

医生宽慰我:米卡可乖了,人家狗狗拍胸片需要麻醉,米卡根本不用,配合医生和技师。大家都特别喜欢他,技师写报告的时候,特意把米卡留在他办公室里,还给他拖来床和垫子给他睡舒服一点。他今天had a office all to himself!他做化疗也特别乖,给我们护士爱得,跟心头肉似的。

我已经习以为常,咱们家米卡的情商,不是一般狗可以企及的好么!只要我们不在身边,他到处给人家涂黄油,人家能不喜欢他嘛!

下午去接他,米卡见了我欢欣雀跃,亲吻拥抱,就差送我鲜花和掌声了。

我暗自思量,竟然没有生气?不应该啊!

告别了医生后带上车,刚发动引擎想跟他多说句话的,结果看到米卡把脸拉得比马脸还长,给了我一个鄙视嫌弃的眼神,扭头看窗外不理睬我了。

尼玛!刚才是怕我不带他回家,先把我哄好了带上车,再泼辣椒水!

 

春天来了,我们也正是迁入了新鲜造好的新家。

有大大的阳台,还有大大的后院,有时候不留意都找不到狗了。米卡很喜欢,早上起来在后院滚阳光,然后在阳台上吹风晒太阳。即便是有点雨点子,也不会打到他。

 

 

我对米卡说:西雅图这么多山山水水,我们没有能够带你去走一遍,真的好遗憾。我知道你也觉得遗憾,是吧?但是,狗生人生,哪儿有十全十美的好事啊!没关系,只要留得青山在就好。

 

不再把每一天当成理所当然,好好地过,好好地爱,好好地在一起。

睁眼能看到米卡的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一天!

美好的日子,就要笑,就要笑,就要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JJmom831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好样的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Mika!
一点不错,先上车再给脸色看。 :)
azo_dy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看到你娘俩开的这么心,真替你俩高兴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为米卡高兴!虽然辛苦,但太甜蜜的日子-那么有爱和耐心的麻麻粑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这里是西雅图,我们还有一个家在温哥华。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房子阳台可真大,在温哥华,还是西雅图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为米卡开心,喜欢你俩的照片。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米卡,继续祝福!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开心落泪!
虾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米卡,祝福。。。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MIKA 和妈妈!好消息,开心地要落泪了...我无法想象如果我的笨笨面对这种情况,我会如何...我也会和你一样,自己开车走,在车里哭...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希望一切顺利安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Y' 的评论 : 多谢!多谢!以后我经常更新
MZY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笑的一样灿烂,坚持就是胜利,今天第一次留言,看了你所有的文章,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