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命与狗腿(5)—— Chemo

(2016-02-18 22:44:17) 下一个

 

随着抗生素和止痛片的逐步减少,米卡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

食欲大增啊,天天瘦肉、牛肉和罐头蔬菜拼起来吃,居然还会坐在我旁边讨桌上的饭饭。把我高兴坏了,偶尔塞一个小东西鼓励一下他的积极性。

为了在疗养地时候避开楼梯,我把米卡运到了温哥华。

他一路上都特别乖,安安静静地趴在后面,似乎就知道要比平时出门开久一点。

过关的时候,奥菲瑟问我:“干嘛来加拿大?”

我就说了一下情况。

他瞪大眼睛看看米卡:“什么病啊?”

“骨癌,左腿截肢了。”

奥菲瑟听完,突然站起来开始脱衣服。

啊~~~ 吓人不?这个是什么节奏啊~~~

等他脱下衬衣,跑出来给我看他身上的纹身,说:“你知道么?我的两个Boxer,一个11岁一个6岁,都是因为骨癌离开我的。”

然后我就泪奔了~~~

奥菲瑟跟我双手紧紧相握在一起,传递着一种力量和安慰。经历过的人,才懂这种伤痛和不甘,还有对病痛那种无能为力的无助感。

“Please, give him lots of love!”

“I will, I will.”

他把护照和米卡的疫苗证书还给我,跟我挥手道别,还喊:“米卡真帅!”

还别说,西部的奥菲瑟比东部的友善很多,我来回跑无数次美加边境,几乎每一次都很愉快。而美国那边就稍稍不同,故事以后再说。

 

很快的,米卡的化疗时间到了。

我带着他去到一个很高大上的医院,愿意接受美国来的病人。

Dr. 纱布把我们推荐过去,然后跟温哥华的医生Dr. Saam分享了米卡所有的病例和报告,还叮嘱了她需要的treatment。

万事皆备,就缺一条狗了!

米卡说:狗来也!

 

护腕越戴越习惯,咱们走路健步如飞!

我们给米卡订了个外出徒步用的harness,明天可以到。等待的时间里,米卡的聪明麻麻给他改装了一下现有的harness,固定了胸口的那块板,这样我可以帮助米卡走路,卸掉他一部分体重。

其实就是用了一个小绳子,就做到了!

 

等待的时候,我对米卡说了,我们要一起抗争!抗争!

我给出我的100%,你作为狗,也要给出你的100%!

米卡给我卖个萌,表示愿意。

 

化疗回家后,小狗是疲倦的。

幸好,有橄榄阿姨来看他的时候买的礼物陪伴一下。

 

我问米卡:“啥感觉啊?”

米卡说:就是有点sad,好像青蛙说的——

 

再啰嗦一句:

如果我正在码,只是时间太零碎了很难静下来想。情节都有,就是不好过度,毕竟是拼接的,前后相隔一年,我要尽力顺利交接。

谢谢你们的耐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zhzhang200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妈妈和米卡!
pv1630 回复 悄悄话 米卡,不sad,熬过去! MIKA,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much love---from SPOT Wonwon
YangAn 回复 悄悄话 Best best wishes to Mika and hope that he will recover soon. He is so lucky to have a family that loves him so so much. You are also so lucky to have Mika.
Minshu3 回复 悄悄话 Mika looks so full of courage, he is Marley's role model :)

My Marley says hi to Mika.
好吃不如饺子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沙发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gou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米卡!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米卡,真是个坚强的乖孩子, 祝福米卡! 米卡加油!!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为MIKA 加油,为妈妈加油!
妞她妈 回复 悄悄话 给米卡和米卡爸妈送去最最衷心的祝福,一切会好起来的。米卡,加油呀!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饭的时候听老公说了Mika的病,我真是吃惊又心疼的不得了!看了很多米卡的故事,觉得他就像我们自己的小狗狗一样。祝福米卡和妈妈,一直这样坚强快乐!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加油,take care~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水盈眶。米卡好样的!米卡加油!祝福米卡!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以前在宠坛潜水偷偷看你们娘俩,现在冒泡了,你们又不来了,赞一个勇敢,执行力强的麻麻,米卡有你,狗生有幸。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疼疼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米卡,坚持。
JJmom831 回复 悄悄话 米卡,不sad,熬过去!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可爱的米卡,真是个乖孩子,在你妈妈爸爸爱的怀抱里,你一定会好的!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关注米卡,但一直都惦念着~
很心疼,想抱抱可爱的米卡~
祝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的两个已离开我的狗狗,太难受了。想说一句,希望能接受,如果狗狗治疗时受很多罪,生活没多少质量了,还是让他们走吧。我对我的狗狗唯一后悔的是舍不得让他们走,想尽办法,花多少钱都愿意,可是最后还得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看着狗狗遭罪的样子,我不得不对自己说:让他们走吧,是我对他们的仁慈,是双方的解脱啊。心在流血,写不下去了。。。
gtaww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照片米卡的表情实在是太萌了!

我最近听了一个TED talk,讲用antiangiogenic treatments来抑制肿瘤血管的生长,其中还提到可以调整饮食起到预防作用,你可以看看:

https://www.ted.com/talks/william_li?language=en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的评论 : 他现在必须保持这个体重,医生说现在是perfect,不能增加重量,对他的脚踝不利的。
海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米卡好像瘦了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