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番外3)

(2016-02-01 20:21:39) 下一个

 

我换上小桔梗给我买的衣服,问离洛:“好看吗?”

其实我也知道这一句不过是白问。

离洛根本不懂女生的衣服式样,他就是那种标准的哥哥看妹妹的评审标准,只要不露胸露腿露后背,我就是穿成韩蕊她们说的张八样儿,他也会说好看。

小桔梗比他好一点,人家至少是懂艺术的。

自从他们公司起来一点之后,小桔梗就一直在照应他以前大学里的同学们。比如我的衣服,就是从他同学的服装设计公司那里买来的。很地道的日本味道,穿起来没胸没腰没屁股,但是很舒服。

这回小桔梗的同学给我挑的是类似百宝莉家的经典大格子连衣裙,棉麻质地的,裁剪很清新简洁。用他的话说就是“甘辛”风格挺挑人,要像我这样个子比较高的女生穿才好看。

离洛抿着嘴歪头看了看我,说:“有点显老气,不像十七八岁的姑娘。”

“我可以梳个洋葱头,”我把头顶的头发揪起来做毽子状,问:“这样是不是好一点?还显高挑。”

“你今天要乖一点,”离洛很认真地说:“我们要测量要拍照,会比较慢。你就当自己不会说中国话,有事跟我用法语。”

“放心,”我承诺:“这点眼力劲儿我还是有的。”

离洛微微笑一笑,我眼巴巴地看着他给自己娴熟地打领带,问他:“你觉不觉得你的社交生活少了点儿乐趣?”

“我的社交生活很精彩。”离洛斜我一眼,问:“想说什么直接说。”

“你年纪也不小了,”我语重心长地说:“要不要考虑一下女朋友的问题?”

离洛半仰着头,眼睛却向下看我:“我说不要,你能不能闭嘴?”

“香椿芽儿再嫩,过了谷雨也没有人要了哇!”我忍不住提醒他。

离洛哈哈大笑,一扫他脸上的古板沉闷,伸手捏捏我的脸,说:“你才是香椿芽儿!”

我眨巴眨巴眼睛,对他说:“你真应该多笑笑。”

离洛懒得跟我啰嗦,继续忙他自己的准备工作。

小桔梗过来接我们,给我拎了一双正红色带一点绣花的帆布鞋让我穿,还在我头顶上压了一顶小草帽。

“我经济上是偏右,”我赶紧摘了帽子,说:“可我政治上偏左!别把我往日本人上整!”

他们两个不理睬我,直接提了设备和公文包就往外走。

“你站住!别给我装二五八万的,不记得你们以前做过的事?”我一路小跑跟在小桔梗后面喊:“我跟你一天二地仇,三江四海恨!”

反正来去我就只会这么一句,小桔梗已经听得没感觉了。

 

韩蕊选了安妮意大利餐厅,说那里环境好服务好,人不多。

离洛对吃饭的地点从来不挑,所以一般我说去哪里,只要不太远他都没有意见。

我们走进去的时候,韩蕊和她表姐已经到了,正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喝茶。

“Alison!”韩蕊冲我挥手,站起来假模假式地说:“离大哥好,这么巧!”

离洛认识韩蕊,便对她笑笑,打了个招呼。

就为这个巧遇进行得合理,韩蕊央求了我半天我才勉强愿意配合她。光选地点,就折腾了她好几天。

把我搞烦了,对她说:“我哥就大学里谈过一个女朋友,从研究生到现在,跟小桔梗天天厮混在一起,搞不好被掰弯了。”

“别介啊,我都答应表姐了!”韩蕊在电话里吼我:“猪特么都杀了,你跟我说你哥吃素?!”

“我都告诉你多少回了?”我问她:“我哥就喜欢我,我哥就喜欢我,再多说我都觉得自己不要脸了!”

“Alison,”韩蕊凉凉地说:“恶心人没见过你这么处心积虑的。”

我嘿嘿地笑。

“离大哥,这是我表姐,沈诗桃。”韩蕊积极地给他们介绍,然后说:“我们也刚到,还没点菜呢,要不要一起吃?”

离洛有点意外,回头看我一眼,我点点头说:“行啊,一起呗。”

我跟韩蕊面对面坐着,她凑过来跟我头靠头嘀咕,一副不让人介入的架势,另一边自然就剩下了离洛跟她表姐。

沈诗桃说话声音好听,人也长得不赖,落落大方地问离洛:“你喜欢啤酒么?”

“我开车,”刚好服务员过来送茶,他指指杯子:“就喝这个。”

“你就在这里附近上班吧,我也是。”

“原来是邻居,你是做什么的?”

“我做金融,你呢?”

“我搞建筑设计。”

离洛给我点了螃蟹,服务员送来之后,他一边跟沈诗桃聊天一边帮我剥开蟹壳儿掏出里面的蟹肉,蘸上汤汁后放进我面前的碟子里。

我伸手过去拉盘子想自己来,离洛挡了我一下,皱眉道:“别动,你那动静,一弄就乱溅,搞脏我的衣服。”

我讪讪地收回手,韩蕊说:“我姐做香辣蟹很好吃,回头你们来尝尝?”

“我哥做饭也很好吃,像Ryan。”我忍不住提了一嘴巴,又后悔地说:“不过都是西餐,你们吃不惯。”

离洛没有接话,我心理平衡很多。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很能聊天的人,看得出来沈诗桃一直在寻找共同话题,而离洛只是友好礼貌地对应。

临走的时候,韩蕊和她表姐问我们要不要去十二橡树咖啡店吃个甜点喝杯东西,离洛很快地说:“真不好意思,我知道这样不太礼貌,但是我手里有个很重要的设计需要完成,以后有机会再约吧?”

他拿了一张名片递给沈诗桃,然后又要了她的电话号码。

上车后我迫不及待地问他:“你喜欢她?”

“还行,你的眼光还不赖嘛!”离洛慢慢地开车,看我一眼,说:“等有时间了,处处看吧。”

我转头看向窗外,北京的街头照例是拥堵,搞得我心里也拥堵起来。

我飞美国加州上大学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早早晚晚都是要走的,能找到个人陪他也挺好。

我把面前那个装饰用的小沙漏翻了个身,然后看着细沙从那个紧窄的瓶颈处穿过。

无端端想起几句歌词:你眼睛会笑,好像一条桥,终点却是我,永远都到不了。我什么都不要,知不知道,若你懂我,这一秒。

“你去上大学,我送你一台苹果电脑吧?”离洛突然说:“要不,明天就去买了?”

“我已经有想要的东西了,”我说:“你让我自己挑,成么?”

离洛点点头:“行。”

两天后,我兴冲冲跑去他办公室找他,问:“要不要看你送我的礼物?”

离洛放下手里的工作,看着我说:“在哪儿呢?”

我神神秘秘地掩好门,然后把衬衫脱下一半给他看右侧肩胛骨,上面有只小小的,非常灵动的蓝色蝴蝶。他小时候很喜欢去尼亚加拉大瀑布旁边的蝴蝶园,尤其喜欢蓝色的线条特别简洁的那种蝴蝶,Ryan还给他买过假标本做书桌上的装饰。

离洛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有那么两秒钟,然后脸色开始发青,说:“你最好马上告诉我,这个是贴上去的,临时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nanamama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番外,谢谢瓶子好文。人物形象跃然纸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番外一共也没有多少章节,随便看看,肯定是虫子一堆,不必太当真啊。
千山同一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笔下哥哥和妹妹的故事毫无疑问是美丽的,只是,这让唐晓莉情何以堪?不好意思,我心眼比较小,没有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器量。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显,哥哥也喜欢妹妹。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他们俩要是成了还是同样的爸爸妈妈:)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真是我的菜!做番外可惜了!:)
xingzibuku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显,妹妹喜欢哥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三 也鸡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同激动!
青菜豆腐111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