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59)—— 两块钱

(2016-01-09 03:10:05) 下一个

 

何田田看着唐晓莉嘴边的那抹微笑,说:“我和他怎么样,跟你没关系。”

唐晓莉撇撇嘴,说:“你不够爱他。”

“你又知道?”何田田扑哧一笑,说:“怎么不够爱他?怎么又才是够爱他?”

唐晓莉说:“你爱他,就不会走。”

“又不是走一辈子,只不过是十个月罢了,”何田田淡淡地说:“这几年不都是这样过来的么?”

“不太一样。”

“怎么不一样?都是不在一起。”

“你们以前没有好过,”唐晓莉很耐心地解释:“一直都分开着,几乎没有联系,哪里会有矛盾?既然不在一起,自然不会去干涉对方的事情。可是现在你们不是决定要在一起了么?你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他。所以,你们的矛盾就势必激化了。你是想去的,对吧?”

何田田本能地点点头。

“那你就是不够爱他,”唐晓莉喝了一口咖啡,说:“明知道他需要你心甘情愿地守在身边,你还是想走。”

何田田无言以对。

唐晓莉一贯都是这样尖锐生硬,她有那种在生意场上厮杀出来的狠劲。何田田知道,自己也有态度生硬的时候,可是跟她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她的生硬,更多来自生活的磨砺。

唐晓莉喝完她的咖啡,招手叫来服务生买单,冷冰冰地说:“我不看好你们。”

何田田一个人在窗前坐了好一会儿,她觉得唐晓莉说得有道理。他们不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资格和权利去要求对方什么,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这些年来,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拿主意,小路通常都不会有什么意见,都听她的。而离荣完全不一样,他是个爱拿主意的人,脾气还又坏又倔强。

于是,她到周末的时候赶早打了个飞的去波士顿找他,就像离荣说的,诚意的问题。

离荣接到她电话的时候,正在把儿子送去学校的路上,挺吃惊地问她:“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有没有,”何田田赶紧解释道:“你先办你的事情,结束后再说。”

“你去公司等我,”离荣很快地说:“我只是送他去学校,正式的活动要到明天晚上。我一会儿就过去接你。”

果然,她搭地铁去到公司没有多久,他就过来了。

何田田上车后一边系上安全带一边说:“去你家,行么?”

“行啊,”离荣把车子汇入车流里,笑着看她一眼,问:“怎么突然就来了?”

何田田微微地笑,伸手去摸他的脸,离荣又看了她一眼,问:“你想什么呢?我怎么觉得你这么主动,没啥好事儿呢?”

何田田索性咬咬牙,一鼓作气地就把事情说了一遍。

离荣注视着前面的路,很安静地听她讲话,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何田田见到他把车子开上一个小镇屋的车道上,知道是到他家了,就没再往下说。离荣熄火之后也不着急下车,侧身看着她,说:“继续讲,你是决定去还是不去?”

“想听听你的意见,”何田田解开安全带,转过去面对他,问:“你觉得呢?”

“不去。”离荣轻飘飘地吐了两个字。

何田田咬了咬嘴唇。

“你知道我会这么说,还那么大老远跑过来问我的意见?”离荣凉凉地看她,说:“赶紧的,给我说实话。”

“我想去,”何田田说:“更想你支持我去。”

“怎么可能呢?”离荣哼哼了一下,说:“我为什么要支持你去?我想支持的,是你换一份轻松一点的工作,调理调理身体。我早就告诉过你,我年纪不轻了,想早点要孩子。别告诉我,你心里一点没数。”

“我就是想,”何田田有些困难地说:“十个月,提升一下自己。”

“十个月,够生个孩子了。”离荣淡淡地说:“我不需要我的女人这么能干。你太能干了,只能说明我没用。”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何田田瞪他一眼,说:“能不能讲点道理?”

离荣的眉头皱了皱,没好气地说:“不能。”

何田田不说话了,两人就这么尴尬地对视。

好一会儿之后,离荣拔出钥匙,说:“下车。”

他率先迈开步子去后面拿她的箱子,然后直接就往屋子里走。何田田跟着他进去,关好门后伸手抱住他的腰。离荣站着没动,就让她抱了一会儿,才拉着她到自己身前来,说:“你这个女人真没劲!”

何田田脱口而出道:“还不是都怪你!”

每次都是他让她说实话,让她纵容自己心底最自私的念头。

离荣伸手拍了一下她的屁股,很有些无奈地说:“我怎么给自己找了你这么个麻烦?看着软,摸着软,真捏起来却又硬。算什么?有弹性?”

何田田也挺替他委屈,可谁让他喜欢的和他讨厌的,就是她的这种有弹性。无私的时候是真无私,可自私起来却又是格外自私。越是把握不住,掌控不了,他就越是觉得有意思。她真不觉得他就仅仅需要一个死守在他身边的女人,一切百依百顺任他揉搓。他喜欢跟她较量,他喜欢比她强那么一点点。

可是,以前他们是一触碰就散开,看到的都是耀眼的转瞬即逝的火花;如今距离越来越近,才逐渐感觉到火花灼烫的温度。

离荣歪着头看她,问:“为什么你要把事情搞这么复杂?”

何田田抿紧了嘴唇犹豫,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她上前一步抱了他的腰,把脸凑过去亲他。离荣带着不情愿的表情让她舔了几下,终于扶了她的脖子含住她的嘴唇。在这个领域,她百分之一百任他揉搓,毫无顾忌地把自己交给他掌控。

她软他硬,相得益彰。离荣在她身体里,总是能刷到最强的存在感。

从小被父母教育得要坚强努力,何田田觉得自己算得上是不怕风雨的强悍。可是她心里总是存在着一块柔软的塌陷,离荣给她的那点恰到好处的支撑,就是她幸福的藏身之处。

她想去法国试一下负责启动一个新部门,也是因为离荣有经验,他能在后面帮到她。有他的支持,她就一点儿都不害怕。他说过,一切都是可以解决的。

这感觉有点像她钱包角落里那个两元的硬币。带着它,她可以在机场借到手推车,可以在公用电话打至少四个电话,可以搭上公交车,也可以买到一瓶矿泉水。信用卡里有再多的额度,也代替不了这个两元硬币带来的走到哪里都不怕的安全感。

离荣想做她的信用卡,可她只需要他做她的两块钱。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女人想给自己留信用卡,婚姻就难保了,多少姻缘就是这么散了,没了。喜欢瓶瓶的文,喜欢诸位姐妹的留言,都是冰雪聪明的人儿呀。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关于两元钱的感悟太精辟了!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这一章。很多时候我们都说,爱情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其实时间和距离是客观存在,看它附着在什么肉身上。女人需要安全和依靠,但很多人也需要自由自主,自己掌握自己的价值。男人都喜欢温柔体贴,但他们其实也很需要智力和能力的match and challenge. 这两方面相互依附却也会互相对立。

其实放在我们很多普通人的生活中也都有这些矛盾和问题。比较典型的就是,在海外成家有了孩子的,很多家庭夫妻双方都有很好的学历和能力,却不得不牺牲其中一个人(多是妻子)的全部或部分的career。然后矛盾问题就来了。怎样balance off, 其实都很考验我们的情商和智商,不是灌一两碗鸡汤就能解决的。

至于唐晓莉,我觉得她玩这么一招也不算太滥。毕竟,那曾经是自己的丈夫,还有一份很不甘心失去的感情。至少目前看到的 她也没有玩儿什么阴损的陷害。这就是田和离之间的一个natural trap,她不过轻轻的再推了一把。要说呢,就是她那种尖锐,有一些天然的凶狠,没有田田的善良和柔软。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田田表面软内心硬,离荣喜欢的就是这样。唐太小看他们俩个。往往越有外人插手,这两个硬骨头会越硬。
xiaomutou 回复 悄悄话 我胡乱猜想一下,大家别认真啊。
现在感觉现在离荣爱田田更多些。
感觉当不当女强人还是田田的性格决定。当初小路不上进,田田当上女强人,心里有点委屈,出轨。可现在离荣当她的信用卡,不要她努力了。田田还是那么要强。
试想如果再生一宝宝,离荣带,田田focus事业。然后,有一天,田田变成离荣的上司。那么离荣会不会是又一个小路?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女人就是要同时拥有信用卡和两块钱才更有可能赢得幸福完美的人生,才不会失去自我,也才能给家人带来更有保障和质量的幸福。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瓶子辛苦了!谢谢!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唐晓莉说得对,时间和距离的确能击败许多感情。她肯定也后悔当年没顾离荣的感受自已回国多年!
田田这是要做女强人的啊。家里2 强人可不容易维持啊!田田先离婚,再好好与离荣恋爱,10 个月不常也不短,的确是考验。对于婚姻,感觉离荣ready,田田还没有!珍惜真爱,有时候一转身就是辈子。
Opus1122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小说再一次证明了性格决定命运。

两个都是自由之身的人都不一定抗得住距离的考验, 更何况田田这种情况。爱情不是拿来被考验的。

田田说到底还是跟小路共同点多, 都是揉不烂拎不清的那种。 离荣是她生命里的烟花。她喜欢却怕追个空欢喜。

大赞瓶子写故事的能力。我不喜欢田田, 却不能不追这个故事。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苦了。
简单乐活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写得好,尤其喜欢信用卡和两块钱的比喻。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章! :)

瓶子,针灸可以缓解米卡的疼痛吗?
Ciel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写得好。担心米卡的同时还不忘我们这些粉丝,多谢了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瓶子辛苦了!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给自己留下2块钱。学习了,要去寻找,要给自己留下这2块钱!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难搞定的事情,就在瓶子轻松幽默的语言中,一一呈现出来!了不起!

跟读的姐妹们你们找到了自己的那个两块钱了吗?
我的世界你来过 回复 悄悄话 抗得住折腾的才是真爱,折腾吧。婚外情顺顺当当在一起,最后会是一地鸡毛
我的世界你来过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xingzibuku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again.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字真可爱,喜欢每章的结束段。

田田不会真去巴黎吧?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两块硬币。。哈哈。。。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是沙发,谢谢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