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32)—— 三级跳远

(2015-11-29 09:24:23) 下一个

 

对于离荣的问题,何田田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离荣也没有继续追问,他用包围式的拥抱把她整个儿笼罩在身下,贴紧她缓缓转动胯部,慢慢聚拢逐渐散开的余热。他捏着何田田的脸蛋,用了点力,说:“我是认真的,你自己想想怎么解决。”

何田田垂下眼睛,说:“你别乱来。”

离荣哼了一声,说:“你知道的,我不是乱来的人。”

“你早干嘛了?”何田田抬眼看他:“两年前,我还没结婚,也没孩子。”

“因为你他妈迫不及待地结婚了!”离荣吼了她一声,掐着她的腰狠狠撞了她两下,说:“我还没来得及弄明白你,还没来得及跟你交往,你就他妈的结婚了!!!”

“现在你就弄明白了我么?”何田田眼圈红了红,问他:“你明白什么了?”

离荣含着她的嘴唇吸了一口,然后张口咬住她的下嘴唇拉扯,说:“你送了我钢笔,我就什么都明白了。你也别躲了,很多事情,是躲不掉的。”

何田田咬了咬牙,她到现在都不敢去深究,究竟是爱还是欲望,让她对离荣失去底线,失去原则。

“田田,我过去的很多想法,那些我习惯了的处事方法,对待身边女人的态度,让我。。。错过很多我们相互了解的机会,”离荣扶着她的腰翻了个身让她坐到他身上,慢慢地说:“所以刚开始,真的没有想过要跟你怎么样。直到你送我的钢笔,才让我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我总觉得放不下你。”

“我问你一句话,你别嫌我幼稚可笑,”离荣盯着她看了一会儿,问道:“你喜欢我么?”

“你先说,”何田田反问他:“那你喜欢我么?”

“恐怕,不仅仅是喜欢你这么简单了,”离荣的态度太过诚恳,诚恳到让何田田觉得心疼,他慢悠悠地说:“我明白了你跟我在一起那么抗拒又配合,其实就是因为你心里喜欢我,知道自己不对,可又拒绝不了我。细想起来,这是我这么多年,有幸得到过的,最纯正的感情。”

“喜欢又怎么样呢,”何田田没什么底气地说:“我们一直在犯错误。”

“也许就不是错误,”离荣伸手拍拍她的腿,说:“看你怎么去看待了。”

“怎么看待?”何田田撑着他的胸口,问他:“我女儿才多点大?你觉得我还能怎么看待?”

“都是可以解决的。”离荣淡淡地说。

何田田怔怔了一会儿,说:“我从没有想过。”

“那现在开始想,”离荣抬起胯部顶她一下,撇嘴道:“都这样了你还不愿意想?”

何田田低下头叹了口气,此时此刻,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做什么。

“我可以帮你想,”离荣沉默了一会儿,带着点态度说:“可我说了,你又不爱听。”

“算了!”离荣看看垂头丧气的何田田,甩甩头,再次翻身压住她,细细柔柔地抚摸亲吻,从耳根到脖子,从胸口到小腹,时不时还摆弄她一下。何田田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胸口,他的嗓子里溢出一声很放松的呻吟,眯了眼睛看她。

何田田觉得离荣的这个表情特别性感,对他没什么抵抗力地笑了笑,问:“离荣,我能不能摸摸你的脸?”

离荣抓了她的手放到自己脸上,又在她大腿内侧揉捏,哑着声音问:“你怎么不叫啊?”

何田田脸红了,身体也随之紧绷起来。

“快点儿,”离荣催她:“我都好久没听了。”

何田田抿紧了嘴唇不肯,可离荣有的是办法得到他想要的,还要骂她:“你找打呢!”

她被他粗鲁地拧掐后又很珍惜地搂紧,有些自欺欺人地想,也许每个女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喜欢吧,被一个强势的男人渴望占有,霸道又温柔地对待。

离荣满足之后没着急起来收拾自己,就这么趴在何田田身上看她。何田田已经没有什么力气,闭着眼慢慢喘匀了气息,觉得下一秒就能滑入黑香甜里去。离荣咬她一口,舔她一下,又吹了口气,湿湿冷冷的感觉让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何田田勉强睁眼看了看他,离荣的表情有些意味不明,说:“我饿了。”

他拉她起床换衣服,说:“今晚酒吧人特别多,是他们的足球比赛日。你等一等,我看看Copacabana那里哪家还开着做宵夜。”

何田田去洗脸换衣服的时间,离荣就找到一家,还是米其林餐厅。

 

离荣真是不嫌麻烦,打车带她去到Copacabana,点了餐厅里自制的白葡萄酒,南瓜小方饺,还有那厨师引以为傲的金枪鱼。

南美的春天到了,夜晚的海风缓缓吹过,微凉又舒适。他们坐在餐厅楼上的阳台,隐约能看到海岸线和月光下颇为清晰的一排排小浪花。他情绪很高的样子,根本不让何田田动手,切了鱼肉一口一口地塞她嘴里。

何田田有些机械地吃着,离荣喂得没了兴致,丢下叉子,问:“你怎么想的?”

“我今天被你弄了个措手不及,”何田田说:“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曾经肆无忌惮挥霍过,觉得钱真是个好东西,”离荣切了块小方饺吃了一口,然后擦擦嘴角,说:“所以我挺理解她不想放手的心情,当然她也理解我在这里的处境。只是,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过来,我明白了婚姻不能光靠理解维持下去。理解有什么用?理解透彻,该不幸福还是不幸福。十多年了,我过得好像里约街上的一条流浪狗,只不过是有狗牌不愁吃喝玩乐睡的流浪狗。”

“其实,在认识你之前,我就已经开始在改变,”离荣取了酒杯抿了一小口,接着说:“我专心投入工作里,买了自己的房子。你应该还记得,我向你打听瑞嘉文是不是要动,那时候我们就已经在商讨自己出来开公司的事情,我想找个优秀的人,一起做有挑战的事。没办法,我觉醒得晚了,所以行动一定要快。”

何田田点点头:“你们做得很好,公司越来越牛了。”

“那当然,”离荣弯弯嘴角:“我能干,在很多方面都很能干,是不是?”

何田田没理睬他的一语双关,只是很严肃地说:“也许你是准备了很久,但是我不是,今天对我,绝对是个意外。”

“开头两分钟是意外,后面都不是。”离荣摸摸她的手,很轻松地说:“行了,你该面对了。刚才你问我你该怎么办,我现在就在告诉你。你要无法处理,我来帮你处理。”

“你怎么能这样呢?”何田田猛地跳起来,说:“我女儿还这么小,我没有想过。这是好玩的事情吗?真的,你别乱来!”

何田田真心有些害怕,她见识过太多次,离荣想要什么,说来就来毫不含糊的样子。她确实完全相反的类型,心里琢磨一堆事,起一堆念头,好多年也未见得会去实施。她不知道他们如此差异巨大的情况,是不是真适合在一起。

“我不是乱来的人,”离荣皱紧了眉头,看着她说:“何田田,我马上四十岁了,你明白这是什么概念么?我的人生一半没有了,谁又知道还剩下多少?我没有本钱再乱来,而且,我也应得一份我想要的生活。”

他从兜里掏了个戒指出来,摊在手心里给她看,说:“我的结婚戒指,你看清楚。”说完,他手猛地一扬,一道银色的光就以一个漂亮的弧度从阳台上飞了出去,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沙滩上。

“现在,你是不是可以把老虎放出来了!”他舒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嘴角噙着个笑,说:“你不是不愿意,你看你始终强调的,是女儿小,仅此而已。”

“那你想怎么样?”何田田被他一语点破,索性也豁出去了,说:“当我女儿的后爹,是这个意思?”

“我虽然接受了不少中国的教育,但是毕竟不是中国长大的,”离荣微微一笑,说:“我也从来都不是传统型的。你的女儿,我当然会尽我能力对她好。只不过,我还想要一个最好两个我们自己的孩子,我肯定想有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家庭。”

何田田低头不语。

离荣说得对,她心里就是想要跟他在一起,而且太想要了。不然,以她的个性她一贯教导自己的原则,根本没可能在两年前的那个晚上对他说出那句颠覆一切的“去我那里坐”。

“你女儿是很小,”离荣斜眼瞧了瞧她,说:“但是你想等她长多大呢?上大学么?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等不了。”

何田田知道他等不了。

离荣跟她的想法差别巨大,当然不能完全怪他。他没有真正拥有过家庭,没有担负过什么责任,所以他不懂得在普通家庭里有多少牵扯多少缠绕。他脑子里的思路,简单到犹如奥运会田径场上的三级跳远,一步两步三步,就是新的世界记录。

人的感情都是一天天相处出来的,这些年过来何田田跟小路有很深厚的感情,不是激烈的爱情一把火烧得整个天空都能红起来的那种,但却是个温暖的壁炉,靠近了她全身都是暖洋洋的。他们还有孩子,她回家了是满地的玩具,小路和女儿的欢笑声,她丢不掉。

离荣喂饱她后带她回去,没再多说什么。他懂得点到为止,意思表达明确就行了,剩下的让她自己去想。

走到房间门口何田田有些犹豫,离荣抽过她手里的房卡,低声在她耳边说:“别给我装糊涂,我要抱着你睡。”

何田田问他:“为什么就偏偏是我?”

“因为别人不是我的莲叶何田田,风水大师就是这样预测的。你来了,我的风水就改变了,”离荣他自说自话地拿了她的牙刷刷牙,在厕所里哼哼几句歌,说:“有空操心这些根本没有标准答案的事情,你不如操心操心我。”

何田田洗漱完出来的时候,离荣正在打电话。看到她来,跟第一次一样,他掀开被子张开手臂等她靠进来。他把通话语言从中文切换成了何田田听不懂的丹麦话,听着语气交谈愉快的样子。

“是我爸妈,”离荣挂了电话后搂着她躺下去,说:“他们告诉我,明年五月份要带着我大伯,二伯还有小姨的一家来美国加拿大玩一圈。从西海岸的温哥华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开始一直到东海岸的多伦多蒙特利尔纽约华盛顿波士顿。”

何田田耐心地听他叽里呱啦地讲一堆,说完了,离荣翻身按着她吻了好久,在她耳边低声说:“到时候来了美东,你替我去照应,好不好?”

何田田的脑子懵了一下,离荣飞快地加了一句:“先露个面,表现表现,反正早晚要见的。”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qiu' 的评论 : 你的所谓不吐不快,很是肤浅:就好比只看到刺茎,就妄评‘玫瑰丑陋’一样。只因看到?琅琊榜?中的誉王和谢侯爷的奸诈虚伪圆滑和老谋深算,就吐槽强行匹配作者品观,实在不可理喻,水平太low。

作者只是通过笔墨反映人性多面性和生活多样化,细腻刻画丰满人物形象罢了,并非偏袒鼓励任何一方。

平心静气,存着感恩的心,谦卑认真仔细品味文章寓意。读罢所有文章,再来评判,我想你不应仅仅是献上膝盖了……

瓶粉中大多从‘不经意接触’经‘喜爱共鸣’到‘拥护支持’,原因在于作者自身的品行魅力以及文章的阳光积极。追着瓶文,互动着瓶粉,再硬的心肠也被融化柔软。相信越来越多的人肯定这个美好的积极乐观的爱的大瓶家。


什么样的眼就能看到什么样的景。请切勿因自身经历夹杂个人情绪‘对号入座’。

一个过路打酱油的,请慎用你井底雾霾的心,由着性子口无遮拦。

记住:当你用手指指着别人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你自己的三根手指正在指向自己。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qiu' 的评论 : 没看到别人质疑作者的三观,只看到楼上质疑阁下的三观. 请问:
1. 什么叫做"离婚了或对方默认了,像男主角,无可非议"啊? 你的意思说,离婚或者对方默认了, 甚至是单身,就可以和已婚人士纠缠啦? 这是你的三观吗? 实在不怎么地.
2. 画家画盆肉,他们家今晚就吃肉, 画盆辣椒就一定是四川人湖南人吗? 摄影师拍张胖人照,你就觉得他/她本人营养过剩啦? 人家写篇小说,你就硬把小说人物的行为按在作者头上,你这啥逻辑?
3. 碰上"low"的东西居然能坚持看完,佩服你的耐心.想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追瓶子的文没有? 鉴于你的三观和逻辑和大众差别太大,教你一招简单识别法: 你认为low的,那一定是非常棒的啦.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重复的话就不说了。从作者所有作品看来,作者的三观绝对没有问题。即使有问题,也是作品中主人公的千人千面。倒是有人说作者三观有问题的,却说出“男的默许下的出轨没问题,女的就有问题”这样的言论,请问这是正确的三观吗?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爱在春天”说的,怀疑作者三观的一定是路过人。应该去博客里看看。瓶子和我们读者的不同处是她敏锐的观察能力,细腻的理解能力,宽容的接受能力,她的这些能力把一个一个的故事传递给读者。而我们读者多半是用一个惯性思维去论断他人。透过故事看到这些也许有,也许没有机会选择的人生,提醒这我们没意识到的自我局限性,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作者。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那个读者只是偶尔路过这里,否则就不会说出质疑瓶子三观的这句话。看到那个留言感觉就像我正吃着一顿美味大餐突然飞来一只苍蝇在美味佳肴上一点恶心的印记,让我顿时如鲠在喉不吐不快。瓶子是我在文学城见到的最勤快的作家,古怪精灵,热爱生活,曾经为满足读者一天三更人品好到爆!做人最起码的准则要尊重别人,特别是网络写手用自己宝贵的业余时间无偿的写故事以飨读者,我们做一读者应该做得唯有感谢。感恩节才刚刚过去。我曾经还想过好人品如瓶子应该不会有人跳出来诋毁她吧,否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的人呀!可今天真让我看到了......
bujiangdaol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个人一直以为文学作品的魅力和价值就在于给读者提供一个机会和空间去看不同的风景, 体检不同的人生。 我一向对无偿分享自己智慧与领悟的人充满敬意, 比如, 网络作家。 因为如果我们不内心充满感激, 我们就失去了参与的资格。看到你的评论, 貌似你一直也在跟读瓶子的作品。 你有没有想过, 或许撇开那些所谓的三观, 你也收获了一些共鸣和启发? 我想很诚恳的和你分享,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 人生成长最大的空间往往来自于对自我的认知。我觉得生活每时每刻都在用各种方式提醒我们。 我一直在努力学习, 也希望在此和你共勉。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qiu' 的评论 :

作者一直在以中立的立场在给大家写一个故事,你可以对故事进行评论,你可以不喜欢故事里的主人公,质疑他们的三观,但请你不要对作者人身攻击,这样只会让你自己显得很low。而且你的逻辑也不对,照你这样的逻辑,所有写婚外情的作家,婚外恋题材的导演演员的三观都有问题喽?你这是一棒子打死一群人。
tianqiu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质疑作者的三观吗?婚内出轨,以爱情的名义?离婚了或对方默认了,像男主角,无可非议,可女主呢,不忠,欺骗,典型的立牌坊的婊子。不要说这儿不欢迎不喜欢的人,我也不想看到这样low的东西,碰上了,不吐不快。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追瓶子的文!她是最给力的作者,不但写的故事引人入胜,而且上文准时!能容读者点评!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很多人做了母亲以后,心中的老虎就变成温和的小猫了。
gtaww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文的时候,我一直在揣摩离荣说的田田“心中的老虎”。很多共鸣很多无法言表的感概。。。等结文再来交流。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天的小雨' 的评论 : "丫头啊,你只是还没痛过!" 这句话很有点醍醐灌顶!遇到这种强大的男人可能是福也可能是祸。 但是无论是什么,都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或许这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一下,若干年后圣诞节的某天早上,田田站在二楼露台上冲着离荣愤怒地说:"你丫的赶紧瞅瞅,你的孩子和我的孩子正在教唆我们的孩子给那德牧犬喂冰激凌..."...
小鬼当家续集..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事到如今,无论怎么选,都会有伤心,撕裂,追悔。好日子真的没有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留言,我都看了。

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一直在说,我不评判不表态,所以不方便说太多关于自己的想法或者评论。

你们追看有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的呀,我现码现贴,后面情节想了一部分,但是结局仍然没有想好,我准备写到最后的时候看具体情况。

look at the bright side,你们看的是现场直播的世界杯比赛,没到最后一分钟,不知道谁输谁赢哈!

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田田与小路一起其实不怎么幸福,如果幸福就不会有离荣的出现,不会一直对离荣有感觉.
遇到完全能 match 的人太难了,不应该放弃的.
所以如果田田选择一直与小路一起,会更加不幸福的,小路也不会幸福.
秋天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轉載何薇薇評論

田田:
你现在是不是特别烦躁特别慌乱? 我不是来送“鸡汤”的,我就是想跟你说说话,你听着就行,好吗?离荣说的对,当时确实是你说的“到我那里坐坐”,我还记得你曾经捧着他的“莲叶何田田”痛哭崩溃,你曾经年末去买他的草莓味硬糖,你曾经把他送的杯子随身带,你曾经在女性私密的难堪之时让他来急救(你是走投无路,可在他眼里你毫无疑问是第一时间给他打的电话),你还曾经把自己的“英雄”赠予他。你可能觉得这都是小事、平常事,可是你已经给了离荣太多可以进入你的暗示。我知道,他高大魁梧、深邃沉稳、细心体贴、还着装讲究,是很难抵御。那我再问问你,你在他面前是不是不由自主地觉得他压你一头、不由自主地捏着小细嗓说话、不由自主地语气柔顺、不由自主地就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了、不由自主地就听从他的安排变笨了?我只想说,离荣又一次对了。他问“你为什么不叫?”,田田,你只是在他面前 永远不能坦然做自己。你看,昨天晚上你几次肌无力,那巴掌甩出去的时候还是被用强的屈辱和愤怒,落下时已经表示“离荣,你是可以原谅的!”你老是问他“你怎么想”“你想怎么样”,其实你该问的是你自己怎么办。你还有时间考虑,不必着急,不经历怎么知道走出来?你年纪轻轻,心地善良,你怕什么?!
丫头啊,你只是还没痛过!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aphor99' 的评论 : 确实是的;但是,不是还有她和小路一路走来的亲情,还有女儿呢……真替田田纠结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aphor99' 的评论 : 很同意你的观点。
但是很多时候都是'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传统理念跳出来,却着实的不易啊。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在不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总比和错的人一辈子耗下去强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在不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唉…这就是人生…错过就错过了…又或者…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纠结啊,伦理道德 真情实感 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该如何平衡,这是个难题!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好难抉择的局面,对离荣无法抗拒,对女儿小路无法割舍。如果我是田田,如果离荣真的有能力引导一切,我会跟从。
TXDOC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的太好了。我追文的感觉又像回到了雨后凉风细。
似乎整个局面的决定权在田田手中了。如果她和小路的家庭如果出现一些内部的不可调和的矛盾,离荣会有机会抱得田田归否则没戏...因为瓶子有写道田田有犹豫的特征..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田田和离荣之间是缺乏感情基础的,激情占多份。田田和小路也不仅仅有女儿牵系,他们是亲人是家庭,个人觉得离荣只是田田人生中的插曲。
再次感谢瓶子滴精彩更新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结婚有点仓促了,现在怎么办呢?两情相悦如此难求,如何舍得放手,况且想放手也放不了,离荣如此强势。遇上你抗拒不了的那个男人是幸运还是劫难呢?
慕名而来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很快就要落回现实里了。真的是好日子到头了。一声叹息。我总觉得婚姻还是Partner之间的事,有孩子在其中,就有God的安排了。田田没那么容易就放弃现在的家庭了。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I knew I love you for a reason!”...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两人的感情,感觉都真切,但是我怎么觉得他们不会在一起…… =
Ciel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瓶子!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啊,怎么有点像敢生?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得好舒畅,精彩的文学作品就是能引领读者跟随主人公的心境起起伏伏,为之欢喜为止忧。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的好惆怅,田田这个处境好难呀,何去何从!离荣认真了。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3rd
infoshare 回复 悄悄话 2nd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