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22)—— 不懂

(2015-11-16 17:01:15) 下一个

 

何田田吓了一跳,说:“这天气,开过去不得要七个小时?”

离荣问她:“感动么?”

“你就别闹我了,行不行?”何田田垂下眼睛,犹豫了一会儿后说:“还是送我去火车站吧。”

离荣眯了眯眼睛,说:“凭什么都是你说了算?”

“我什么时候说了算的?”何田田挺委屈地辩解:“哪一件事到最后不是听你的。”

因为自己的贪婪和无耻,何田田一直在跟他当断不断地拉扯。迂回之间,拉扯出很多瘙痒和疼痛,也拉扯出很多不应该有的幻想和指望。

此时此刻,何田田懦弱了。她有些害怕去承受期待最终落空时的伤痛。

“你说过,现在的我跟刚认识你时候的我完全不一样,”离荣沉默了一阵后慢慢地说:“其实你也是一样。每一次见你,好像都跟上一次不太一样。我就总忍不住好奇,再跟你待在一起久一些,你又会是个什么样。”

“这叫做新鲜感,”何田田低叹一声,说:“你再找一个姑娘,肯定又是另一个模样。”

离荣没理她。

何田田见他开得四平八稳丝毫没有要下高速的意思,对他说:“不开玩笑了好不好?就到渥太华火车站吧,别再送了。明天要上班的,你开过去还得开回来,多伦多在下雪,路很难走。折腾这十几个小时,又有什么意思呢?”

“我不需要你觉得有意思,”离荣淡淡地说:“我觉得有意思就行了。”

“啊呀,你这个人,脾气怎么是这样的呢?”何田田抓了抓头发,说:“不讲道理。”

离荣倒是笑了出来,情绪不错的样子,转开话题说:“回去后,帮我在瑞嘉文那里听听风,他要是真想动,我就找他。”

他说起瑞嘉文,倒是提醒了何田田,她很八卦地问他:“瑞嘉文说有同事看到我贴的那些吃饭泡吧的照片,说他认识Sarah,还说。。。见过Sarah坐过你大腿,是不是真的?”

离荣皱眉看了她一眼,问她:“你无聊了?没别的话可以跟我说?”

“茶余饭后大家都在说,”何田田耸耸肩,说:“我看她很喜欢你,表达那么明显。”

“那是以前聚会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我已经警告过她了。”离荣没有什么表情,冷冰冰地说:“拼车时她见过我在西山区的房子,在蒙特利尔算豪宅了。其实,那不是我的。我自己买的房子,可跟那个不能比。”

“你也不要把人想那么坏,”何田田由衷地说了一句:“我觉得你优点还挺多,她看上哪个不行啊。”

离荣被她说高兴了,嘴角弯起露出半个笑容,问:“我优点这么多,怎么没看见你要求坐我大腿?”

车子开出了魁北克省,进入安大略省。离荣找了个休息站停车加油吃午饭。

休息站里都是快餐,他们便随便买了两个套餐,选个靠窗的座位坐了。窗外的雪花渐渐地密集起来,风也大了,时不时能看到一阵风卷起一大片雪花,猛烈地打向窗户。整个天空是灰白灰白的,很萧瑟的样子。

“我又要说你不爱听的话了,”何田田犹豫着说:“还是去渥太华吧,行么?”

“为什么?”离荣拿着根薯条看她,说:“我说过,会把你安全送到家的。”

“我知道,”何田田也拿了根薯条去蘸番茄酱,说:“可是想到你还要开这么久的回程,说真的,我想到就有点焦虑。照现在的天气,你回到家要凌晨三、四点了,这样长途开车,怎么受得了?”

“你担心我了?”离荣很温和地笑,说:“可我还想着今天晚上跟你一起吃晚饭的。”

“下次吧,”何田田很快地说:“总有机会的。”

“我们今年买的你们服务的package,还没有过3/4,”离荣歪着头想了想,说:“我看过日程计划,下个月应该还有一次吧,你再过来。”

何田田知道这个可能性很小,即使真有她也不敢再来蒙特利尔。她根本管不住自己,多看离荣两眼,她又会想要他。可是,这世上有多少感情,能经得起来来回回的辜负,扛得住反反复复的背叛。

于是,她敷衍道:“行,我一定争取。”

“那说定了,”离荣的眼睛一亮,说:“我等你过来,再去吃一次越南粉。”

他把何田田送到渥太华的火车站,买好了车票递给她。

他们站在对视了一会儿,不约而同地伸手拥抱了对方。何田田没舍得马上松手,抱着一个人的感觉特别踏实,因为人在自己怀里,总有种他是属于自己的错觉。虽然多留恋这一分一秒没有太过实际的意义,但是却是一种自发的举动,由自己内心选择的愉悦。

离荣拿手抬起她的下巴,含住她的嘴唇使劲吸了两口,然后才把舌头推进她嘴里跟她纠缠。他抱她抱得很紧,车站里好多送行的也在亲吻,别人眼里的他们,不过就是某一对普通的爱人,看着很像那么回事。

何田田靠着车窗看着外头的风景,很久都不能平静。离荣的这些感情她一点都不懂,感觉就像是进入了层层的迷雾,唯一清楚的是,她梦中的想象不是归宿。

她给小路发了给短信,他很快打过来:“我在加班,你快到之前给我个电话,我看看能不能下去城里接你。”

“不用接,”何田田很快地说:“雪很大,肯定特别堵车。”

小路说:“哦,也行,不过,楼底下通地铁的入口暂时关闭维修了,你得走外面。”

何田田说:“好,我知道了。”

她到家打开家门,发现客厅里有一棵大大的圣诞树上彩灯闪耀。

听到声音,小路从屋子里跑出来,很高兴地对她说:“田田,你看,漂亮么?还有,窗口上我也装了一圈彩灯。”

何田田很意外,愣了一会儿才说:“怎么想起来弄这个?”

“你一直想要圣诞树的,对吧?”小路走过来,揽着她的肩头跟她一起打量他布置过的客厅,说:“知道你心情不好,我给你装点彩灯,花花绿绿的多好看。这样,哪怕你在恶劣的天气下回家,在楼下一抬头就能看见它们,会觉得很温暖。”

他看了看何田田的表情,大大咧咧地抱住她,拍了拍说:“别难过啊,现在到家了,就好了。”

何田田实在忍不住,哇地一声就哭出来了。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有多少感情,能经得起来来回回的辜负,扛得住反反复复的背叛。---瓶瓶金句。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瓶子的小说能被拍成电视剧. 读每一篇都是享受. 很期待.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难啊,这些人物下一步都该如何发展呢?静待高手演绎!哈哈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好难啊!!

离荣的妻子和离荣在他们的少年时代也许是最登对的一对儿。他们都离经叛道 偏执,另一面都渴望关爱和被关爱。可惜 生活的轨道这么一直别扭下去就不是个事儿啦。现在田田不懂他在想什么,他自己大概也不知道。人一直别扭下去会疲倦,会需要抚慰和安顿。但是人习惯的思维和状态,哪怕那是拧巴的,也很难改掉,也扔不掉。所谓执念吧。 佛家有时讲当头棒喝。那是也得要摊上事儿,撞上南墙,还得头破血流,才会回头的。现在这样,优哉游哉,有花酒喝有女人换着坐大腿,财产也不是一点希望也没有,回头何其难也。

田田也好难。心里想的,有罪恶感。不想,我看她也停不下来。她的心里,之所以会这么快被离荣攻城略地,是因为有个地方是空白的,是真空的,是渴望填补的。只是这么无辜的小路。咋办涅 。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过瘾,连看2集。谢谢瓶子。我其实自己也在想下一步男女主人公如何发展昵?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离容是不是开始在意田田的感觉了?
要是俩人再有机会...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真实,很丰满,就像是一部演得很好的电视连续剧。喜欢!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最后那一声哭把何田田的心里矛盾描写的淋漓尽致。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榮榮, 小路, 兩難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她哭是因为愧疚!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田田见到小路的圣诞树哭了,什么状况?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第三!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唉!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