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城待旧人】秘鲁八日游(8)—— 库斯科及游玩心得

(2015-10-08 12:24:25) 下一个

 

(啰嗦贴,关心心得的直接拖到最下面就好)

 

火车是下午4点20的,吃过午餐后大家再闲聊了一会儿,我们就相互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Ray说:“Aldo在第一天时对我们说过,走进那个大门,我们就是一家人。我和Terry就是这种感觉,我们的组一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真棒!”

由于我们相互之间拍了很照片,所以我老公准备set up一个one drive,方便大家各自上传和下载照片,于是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

 

这辆火车从马丘比丘开到欧砚台,然后旅行社有车在那里接我们回库斯科。车上的条件非常好,可惜只为游客服务。Aldo和Emerson坐当地人的火车,据说车票才16索,硬件设施当然就不能相提并论了。

火车票是包在团费里的,所以我拿到车票时才知道,这一个多小时的车居然要72元美金!

 

服务么和我们坐飞机差不多,有一餐小食供应,是个鱼肉三明治。

 

一路上除了窗外的美景,还有助兴表演和时装表演。

表演者自然就是乘务员们,表演的目的是推销baby alpaca的制品。

 

他们会穿上不同的衣服走来走去,实话说,真的都很好看。

要不是我下了“再买就切手”的决心,也许就又要冲动了。

 

我们在库斯科的酒店是Hotel Marqueses,我们旅行社的关系户。

倒不是旅行社推销给我们的,主要是看它近(旅行社隔壁),而且我们的箱子已经被送来这里寄放,所以我就订了它家。当时考虑徒步这四天下来,真不想再折腾自己了,就近原则立刻被我用上。

酒店各方面都不错,但是有个大弊端,就是Wifi在房间里不能用,要跑出来大堂用。我不喜欢,所以不推荐给你们。

 

 

 

 

它家的早餐真心不错,各种鲜榨果汁,新鲜水果,面包麦芬鸡蛋火腿。。。非常全,服务也非常好,这点要给予肯定。

 

我们的回程机票是第二天晚上7点的,所以我跟前台商量了一下,加一点钱推迟到下午五点check out。

睡饱吃饱之后,我们就出门去逛库斯科了。

Plaza de Armas是我的大爱!大爱!

 

 

 

 

 

老公说他要给同事们买明信片寄过去,于是我们就溜达着去邮局。

 

 

 

 

邮局的阿姨很友善(所有的秘鲁人们都非常友善),还特意给我们的明信片上戳了个他们邮局自己的特色章,然后丢进狮子的嘴巴里寄出去。

 

 

我的另一个小愿望,就是在武器广场旁边的饭店吃饭,可以慢慢地居高临下地欣赏它。

 

饭店自己做的lemonade,味道非常好,清淡可口。

 

我们去的早,刚开始就我们一桌,后来人们陆续进来了,他家生意挺好。

 

蔬菜色拉是任吃的,有个沙拉吧随便拿多少都行。

 

 

我们高中地理都学过啊,秘鲁有它著名的秘鲁寒流。

秘鲁寒流,旧称洪堡寒流,南太平洋东部寒流,是一个低盐度的洋流,沿南美洲西岸从智利南端伸延至秘鲁北部,于南纬10°以北偏向西行,构成南太平洋南赤道海流的补偿流。秘鲁寒流大海洋生態系是一个重要的上升流系统,支持大量海洋生物,全世界每年漁獲量的17%-20%来自该生态系。

所以,到了秘鲁,怎么能不吃海鲜?

海鲜汤底下一般都有Quinoa,健康又美味还管饱!

 

老公没有品味,请忽略他的牛扒。

 

五点钟,酒店有接送车把我们送去机场,然后就一路狂奔回家了!

 

所有的旅途都要归家,所有的相聚也都要分别。美妙的旅途,些许的忧伤,咱们谁都不是一直奔忙在路上。

挡不住时光必然流逝的步伐,期盼了数年的旅程似乎一转眼就到了道别的这刻。

印加小道带给我很大的信心,对自己,也对我们。

我说过,一次次出门行走,最终是希望得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而在寻找过程中的一站又一站,是为了给很多很多年后的我们,一个与自己对照的标杆。

 

 

 

旅途心得:

1、季节:

5-9月都不错。9月底雨水已经开始多了,所以5、6月也许更好一些。但是,缺点就是人多。Aldo说旺季的马丘比丘人山人海,看得头疼。

 

2、酒店

住在库斯科是最合理最方便的选择。三番广场附近的酒店大部分在80-90元之间,好处是方便,去哪里都是步行距离,吃饭选择非常多,丰俭随意。

如果愿意稍稍出去一些,大约5-10分钟计程车距离,酒店价格在50元上下。省一半啊,打车又不贵,打三轮车更便宜。

库斯科比利马安全,晚上市中心非常热闹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可以放心走路。

 

3、旅行社

http://www.incatrailperu.com/inca_trail_tour_operators.html

选择很多呀,根据自己的需要比较比较。我用的是SAS,不贵也不便宜,就我们的感觉是很不错,推荐!他们家有很多很多团,图方便可以一勺烩,跟着他们跑就是了。另外就是仔细对比一下what's included,知道他们各自的package都包括了一些什么。

http://www.sastravelperu.com/english/program/339/inca-trail-classic-4d3n-group-service

SAS在小道徒步之后可以选择在热水镇上住宿一晚,30美金。小酒店条件一般,但是有热水澡洗有热饭菜吃我觉得挺好的。就是如果选择第二天才去瓦纳比丘,那一趟往返的汽车票是不包括的,旅行社只包一次车票(单程12元)。我们是当天就爬了,所以没有这个问题。

不过,价格不是衡量的唯一标准啊,尽力选口碑好的旅行社。他们经验足,拿到的营地位置好,导游都是十年以上经验。

另外,他们对porter更照顾,有专业的装备给他们,有好一些的硬件设施。我们在路上看到有些porter穿着破了的草鞋在工作,心里难受死了!

 

4、必须要带的装备

背包,手杖,登山鞋,水瓶(1-2升),宽边帽子,保暖的衣服,快干毛巾,牙刷牙膏,墨镜,毛袜,手套,雨衣,头灯,卷筒纸,防蚊水,防紫外线的润唇膏,充电器,药(止泻,净水,抗高反,维生素C,龙虎牌清凉油)

无论是不是旱季,山里都会时不时来场雨,雨衣一定要有。

长袖衣服,最好能具备一定的防晒指数,另外就是快干,纯棉的不要。长袖是为了防虫,那里的蚊子非常厉害,咬了之后不疼不痒,但是三天后一个个轮流肿起来痒死人!长袖也是为了防晒,保护自己的皮肤。爬山的时候出汗很多,一层层地出,如果不是快干的材料贴在身上痛苦死了!

睡袋,睡垫是否自己带,全看个人喜好。我们就是租的,自己带个liner垫在里面,省力省心我觉得不错。Ray他们带的睡袋,但是温度没选对,太热了,晚上没怎么睡好。

 

5、周边的旅游

包车,跟旅行社,好多好多选择,满大街都是招揽生意的,随意拣选。

Ollantaytambo,Moray,Chinchero,Pisac,Salinas de Maras都值得去,其他小景点其实蛮酱油的,没时间完全可以放弃。

有一张联票130索,包括十个地方,上面的基本都有,就是盐田不包,但是盐田才10索。

 

6、印加小道

预留三天左右的时间给自己适应高原,把周边景点走一走,顺便还上下不同的海拔高度,很好帮助自己身体来调节。

只要没有严重高反,都能走下来。我们看到年纪最大的八十多了,年纪最小的两岁。那是一对挪威夫妇领着三个娃,喜气洋洋地就走下来了,大人孩子都很好。

如果孩子年龄小,可以参加private组,价格贵一些但是只为一家服务,照顾得细致周到,时间也自由灵活。小道上很多私人定制的,一个导游就服务两三个人。

瓦纳比丘看看就好,不必真的爬。如果喜欢当然鼓励你们去,记得不要带手杖,不要背大包,就随身小包带一瓶水。我连水都没有带。

 

7、Permit:

旅行社负责申请permit。我们想预定至少提前6个月,如果想旺季去,又想选自己 喜欢的日子和旅行社的话,需要提前更多时间。我当时想订别的日子的,但是各大旅行社那天的permit都卖完了,只能改日子。我就是提前了6个月,不过这 个运气有很大成分。每天500张permit,包括所有的导游和脚夫,匀给游客的就是200张左右,还那么多个旅行社瓜分。

SAS的package包括了从库斯科出发至库斯科结束之间这段时间所有的交通费用 (包括火车票和汽车票),膳食,住宿的帐篷,印加小道许可证,马 丘比丘门票。也就是说,你付清旅行社的费用后需要准备的是小费,路上买水的零钱就可以了,往土豪一点计划带300索/每人(100美金)已经足足够够。

我在package之外加的收费项目有:一个porter(9公斤),租借睡袋睡垫两套,瓦纳比丘门票两张。都是在出发之前必须完全付清的。

Ray他们选择在热水镇上住一晚,再加30美金,其实挺不错的,小镇很热闹又很漂亮。

 

8、Baby Alpaca

出门在外,多少要买点纪念品,是吧?

Baby alpaca的东西真的很好,我买了帽子和围巾都很喜欢。

其实我很好说话的,游客买东西肯定会贵一点,这点思想准备我有。大家都不容易,他们生活艰难,我们的钱有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相互体谅很重要。我给你多赚一点点,不是大事,但是你不能蒙我,骗人就不友好了。

但是无商不奸啊,我们游客要用知识武装一下自己才行。如果喜欢Baby alpaca的制品,记得一定要比较手感,认准一个字——凉!

它摸在手里,除了柔软舒适,还应该有一种凉凉的(cool),甚至湿润的(moist)感觉,那才是真货。

 

9、善待porter,保护环境

旅行社说40美金一人,可是我们算算他们分配之后porter没拿到多少钱,于心不忍又额外加了钱。当然这个不是规定,是随意的。

不要乱丢垃圾,除了可降解的,其他一定要丢到指定的地方。

隔壁组里一个欧洲小伙子很讲究这些,他走一半肚子疼,哼哼唧唧要上厕所。导游说你找个隐蔽的地方吧,他还在纠结他的纸巾,各种怀疑它不是完全可降解的材料。深思熟虑之后,他吃了个大橘子,然后带着橘子皮走了。

好多游客不注意这些,印加小道和马丘比丘这几年遭到破坏,政府考虑是否要增加关闭时间来保护它。大家都多尽一份力,这么神圣的地方,是全人类的财宝,要好好珍惜才是。

 

最后,感谢大家耐着性子看完我的啰嗦,能想到的我都写了。

如果有能被你们用上的地方,我会很高兴的。在风坛潜水多年,默默地得到大家的帮助,有一天能回报,心情特别好。

提前祝大家旅途愉快,热切期待你们的精彩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得太好了! 珍藏了. 谢谢!
见淑0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有关印加小道的游记。谢谢瓶子,收藏了!我左膝受伤以后一直不敢去爬,看样子可以试一下。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存我的sundisk里面,没有网也能看。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大谢! 这一期我要保存。印家小道。。 神往中。。 还有那个baby alpaca.. 我就爱 纯毛的制品。。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的遊记,写得好生动,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一直想去走印加小道、看耒从现在起要锻炼身体,才能把这条向往的小道走下来。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精彩游记,获益匪浅。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攻略存下,希望以后用的上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做下看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得太详细了,谢谢!以后要去的人们直接看你的游记定计划省事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