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城待旧人】秘鲁八日游(6)—— 印加小道第三天

(2015-10-06 11:15:35) 下一个

 

Today is the long day!

今天的目标是16公里山路,据说还是上上下下的享受。

昨日一整天的蒙蒙细雨,今天早上起来又是这样,四周都是雾蒙蒙的。我知道我们肯定错过了很多山谷里的美景,扁着嘴巴不高兴。

Emerson晚上夜观星象,对我说今天一定是好天气。结果早上起来看看外面居然还不如昨天晚上,我大骂他骗子!他心中有鬼,一天都对我笑得贼兮兮的,舔着脸巴结我,鞍前马后地给我拍照,还巴拉巴拉地说:“山谷差不多啦,you see one 等于 see them all。”

嚓!我说:“我现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如果到马丘比丘没有太阳,我就在太阳神庙里Sacrifice你丫的!”

 

出门就是上坡,走到顶部回头,能看到我们的营地。

 

再走不多久,就看到了一个印加遗址,一个小小的瞭望台。

 

 

 

上坡结束后,紧跟着是一段又一段地下坡。

Aldo说:“今天的都很平缓,你们不用担心。”

都特么是职业骗子好么?平缓,哪里?哪里哪里哪里?!

 

都是横着下来的,而且经过昨天的台阶,我们的小腿肚子疼痛无比,横着都不行。

 

 

随着高度的逐渐下降,小道把我们带入了一片热带雨林里。

这一部分的印加小道是我的最爱,沁人心脾的绿色把我们整个儿围绕起来,湿润滋养的空气夹裹着花草香,走在其中心情无比愉悦。

 

 

 

我逐渐放慢了脚步,为什么要着急?我们就是来享受这无边美景的。

Aldo说:“热带雨林这一段的印加小道,是100%印加原装的。”

我一边走一边想,当年印加帝国是多么辉煌啊,在这片高山流水的世外桃源里,他们布下一张疏而不漏的网,占据了一个又一个好山好水好风光的点,还一砖一石地铺出一条条“天路”。

据说,通过这些印加小道,在库斯科发生的事情在一日之间就可以由信使送递到山里的各个站点。他们也曾经有过详细的地图来记录各个部落的位置,只可惜都被西班牙人一把火烧了干净,而且印加人在逃亡的途中也毁掉了很多小道,从此再也无法去寻找那些失落的宝石。

 

 

 

 

多情自古空余恨,故人已逝,而后人却自是有痴情,一遍遍踏过这些承载着无数记忆却又无从诉说的小道,品味着那无关风与月又不忍割舍的别样情愫。

 

 

今天,Ray自然又是一马当先,一出门就不见了人影。

我们跟他爱人Terry结伴而行,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方湿土上有个新鲜的记号。

原来,是Ray给Terry留下的爱情短信:一颗心,一根箭,还有他们两个名字的缩写。

好感人啊~~~

 

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两个字:不累。

你知道我在,我知道你在,彼此专注于自己眼前的事,自然而舒适,恬然又淡然。

Terry说:“我知道他走在前面,一切就都很好。”

也许,经过了半辈子的相爱相伴,他们悟出了爱情的真味,修炼到了静谧安好。

无需时刻腻得瘆人,无需分秒离不开爱人。

短短一个记号,却如此情深。

 

 

在我们营地不远处,就是一个很大的遗址。

走到那里的时候,天已经放晴了,阳光从云层里透出来,正洒向那里。

 

 

最高兴的是Emerson,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不用被Sacrifice了!!!”

 

Aldo说:“This is the WOW place。”

确实如此,蓝天白云远山近水,层峦叠嶂虽然巍然不动,却蕴藏着一种奔腾飞动的气势。

 

顺着层层的梯田而下,底下有小道直通我们的营地。

 

 

营地的另一侧,有一个叫Winay Wayna的遗址。这个地方有开发时间,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5点开放,去晚了看不到。

不用说,又是一个三面环山紧邻瀑布的好地方。这里也是缩短版(两日)印加小道的一部分,除了经典的四日徒步,也可以选择两天,第一天就经过这里然后在营地住宿,第二天进入马丘比丘。

 

 

折腾了17公里之后,我们最大的幸福自然就是晚餐了!

无惊无险,又是一天。

想到明天就能抵达马丘比丘,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告诉大家:明天一定会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

小伙伴们谁敢说不是,一个个点头如捣蒜。

“Crazy weather lady”都说明天是晴天了,还能有错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像天路呀,照片很给力,飞人 R &T, 还有美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merson很可爱,不过实话说,秘鲁的人们都很淳朴善良。

回到美国觉得人都好mean啊~~~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Emerson飞来飞去的那张照片太可爱了!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看得我脚痒痒的, 想随着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t8866' 的评论 : 山里肯定不可以,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慢慢整理出来,按天发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山里也可以上网吗? 写得真好。游记和故事一样吸引人。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十六公里大概是6-8小时不等,正常速度大约7小时
北美愚医 回复 悄悄话 How long did it take for the 16km grip?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身临其境,跟随你去旅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