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44)—— 昏了婚了

(2015-09-08 17:53:03) 下一个




四月的拉斯维加斯,气候很是宜人,不湿不燥,清风拂面。

麦胧胧、阿颜和另外两个伴娘提前了几天过去,买点东西准备准备。到婚礼前三天,摄影师也到了。阿颜给他们介绍说:“这位是石磊,在多伦多的华人婚纱摄影圈子里已经小有名气,最拿手的就是外景。他自己也是新婚不久,本来不肯来的,可是看在邓超好说歹说的份上,同意过来了。”

石磊带来两个助理,应了阿颜的要求,陪着她们几个女孩子去红石峡谷公园出外景,拍一个系列。他说:“婚礼摄像和摄影我就不参与了,后期制作我这两位助理也可以搞得定。既然田源要求加急,那我们就边拍边修,争取在你们旅行开始之前给个初稿。你们选好了,他们再带回去精修,然后冲印。”

石磊的工作态度极度认真,一丝不苟地调节调节再调节。等田源和他的三位伴郎抵达之后,他们又在Wynn里租了美轮美奂的场地摄了一套内景,石磊就收拾东西赶连夜的红眼飞机回去了。

两位助理把照片整理出来,阿颜蒙头在酒店里折腾了一个上午,修了套初版出来。效果自不必多说,随便贴了几张去他们的社交网站,阿颜和田源的朋友圈几乎都被刷爆了,清一色的赞赞赞。

到了下午,田源他们几个男人说好了晚上要去赌钱泡吧,另两个伴娘想去看猛男秀,麦胧胧也想去的,可是阿颜说:“咱们一起吃顿饭吧,聊聊。”于是,她们去了凯撒吃海鲜自助餐。去的比较早,人还不多,挺清净的。

“胧胧,”阿颜问她:“我一直想问你,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麦胧胧摇头:“没这个心思,也没有这个时间。”

“你还惦记他,是吧?”阿颜直截了当地问:“我觉得你没放下。”

麦胧胧想了想,说:“跟你说句实话,虽然是分了,可我总觉得还没有分似的。好像他就在那里,也许哪一天我们就又遇上了,一切还和从前一样,只是跟他怄了一场气。我经常想他,想他在干嘛。他太大男人了,也许因为是我提的分手,他就再也没有找过我。”

“那你也没找他啊,”阿颜说:“这段日子你要主动找他,也许又不一样。”

麦胧胧撇嘴:“我习惯性地拖延,又想着他会不会先找我,拖着拖着,好像就拖到了一个尴尬的局面。很久没有去想感情的事情了,这回看到你跟田源这些照片,真是又让我高兴又让我难受。你看,你现在多幸福啊,以前你总说放不下的那些客户那些生意,现在还不是放下了很多?日子不是一样过得很好?”

“说真的,我不是要把自己推到哪一个境界里去追求什么,”麦胧胧顿了顿,说:“张翰说过:使我有身后名,不如身前一杯酒。以前吧,我只想尝一下,这杯酒是什么味道的。不让我去试一下,不让我投身进去看一眼,我总不甘心。可是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檐滴才是我的那杯酒,而做医生或许只是个身后的名。”

阿颜犹豫了很久很久,突然说:“算了吧,胧胧,他结婚了!”

麦胧胧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问:“你说谁结婚了?”

“檐滴,他结婚了。”阿颜的表情都有些扭曲,哭不是笑不是的,说:“今天早上我看石磊的助理给我们修照片,选大幅的时候他说我选的那张不合适放大,然后给我看一点他电脑里存着的几张样板作为例子。胧胧,我看到他的结婚照了。刚照完的,没几天。”

麦胧胧坐着僵硬了好一会儿,轻轻地说:“哦。”

她突然想起陪着阿颜在Tiffany挑项链的时候,她等在一边,看到一对中国小情侣在柜台前选戒指。他们应该不是特别富裕的那种,让销售小姐拿出来的都是很小很碎的钻石。男孩子一直在问女孩子:“你到底喜欢哪一个?挑个你喜欢的。”女孩子其实看上一个稍稍大一些钻石的,可翻翻牌价觉得太贵了,就扭捏着始终不肯说出来,怕男孩子为难。

不知怎么的,就触动她的心了,眼泪生生地在眼眶里转了好几圈才忍住。

檐滴三十多了,他早就想结婚了,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麦胧胧一口接一口地吃饭,很好胃口的样子。阿颜拽了她的胳膊把叉子夺下,说:“你别吃了好吗,你这么吃我看着难受。”

麦胧胧无奈地看着她:“姐,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啊?”

阿颜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盯着她看。幸好,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起身来说:“我接个电话,回头再跟你说。”

麦胧胧松了口气,丢下叉子就跑了出去,她再也坐不住了。

她跑出去没多久,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随便找个厕所扑进去就是一通狂吐,胃都吐痉挛了似的。吐完了,她坐在马桶上发呆,脑子里一片空白。阿颜的那句“他已经结婚了”,仿佛是把极度锋利的手术刀,划过那刻毫无感觉,过后却是鲜血长流。麦胧胧想哭来着,可是心脏在一阵又一阵地紧缩,她整个身体微微发颤,一点都哭不出来。

罪恶城市的夜晚悄悄地降临,大街上到处都是手持各类酒瓶的游人。维加斯的酒仿佛是不要钱的,装鸡尾酒的也不是杯子,而是类似大花瓶的容器,轻轻松松的就是半人多高,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麦胧胧知道自己得做点什么,不然她会疯掉。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去买了一个Mai Tai,调酒的小姑娘笑着问她:“想装十个子弹还是五个子弹?”

“十个。”

“那么一百零五块!谢谢!”

麦胧胧抽出钱包里的绿纸,很爽快地付钱外加20元小费。

小姑娘给了个甜美的笑容道声谢,然后小手一翻拿出来一张花花绿绿的纸,连同饮料一起推给麦胧胧,说:“送给你,Bellagio的代金券,去赌一把试试运气?”

等阿颜的电话追到她的时候,麦胧胧已经抱着几乎喝空了的大花瓶,在Black Jack的赌桌上玩了好久了。阿颜放声大叫:“你他妈的在哪儿呢?打几十个电话不接,存心急死我么?”

“你快来,我今天手气手气好呀好,”麦胧胧含糊地说:“赢了一百多。”

阿颜杀过去拎她,麦胧胧软趴趴地半靠在牌桌上,左左右右地晃荡,醉是醉了,但还能勉强支撑。看到阿颜伸手来抢她的大花瓶,麦胧胧一口叼住了吸管使劲吸干净里面剩下的一点饮料,然后就抱住了她的胳膊,问:“几点了?”

“十点!”阿颜被她压得有些站不稳,说:“走走走,回去吧!”

“还早呢!”麦胧胧扁嘴:“姐姐,再让我玩一会儿,成么?”

“有人找你,”阿颜把她扳过去,拧着她的下巴往朝着正确的方向转,说:“看到照片知道你在这里,他特意巴巴地赶过来的。”

麦胧胧仔细看了好几眼,没看清楚是谁。那人大踏步上来,伸手就把她拽起来了。麦胧胧凑近了看他,居然是邹锐,她意外地问:“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在费城么?”

邹锐的面色不悦,低头看着麦胧胧,过了好一会儿,伸手拉着她的手腕往外走,说:“我有话跟你说。”

麦胧胧走得七歪八扭的,跟不上邹锐的步速。他拽着她,时不时回头看看,终于是忍耐不住,回身把她一把抱了起来,快步往Bellagio的客房电梯那里过去。麦胧胧被他颠得再次恶心起来,困难地说:“你走慢点,我要吐!”

邹锐放慢了脚步,进入电梯后把麦胧胧放下,她捂着嘴一阵阵地干呕。等到进了房间,她再也忍不住了,冲进厕所就是一阵狂吐。洋酒兑软饮,喝起来没太大感觉,这后劲却是十足的。麦胧胧吐得眼泪鼻涕一把一把的,也不知哪根筋抽了,抱着马桶哇哇大哭起来。

邹锐开门进来,二话不说就把她推进巨大的淋浴房里,打开了ceiling shower,水流从整个淋浴房的顶上倾泻下来,还带着LED蔚蓝色的光,笼罩住了他们两个人。

麦胧胧一屁股坐在湿漉漉的地上又被冷水浇得浑身一激灵,大喊一声:“操,你想干嘛!”

邹锐一步踏过来,抬手就给了她一巴掌,骂:“闭嘴!看看你成了什么样子!”

麦胧胧被水浇得睁不开眼,只能张嘴狠狠地哭,不停地说:“我容易么我?你说我容易么?你以为我不想结婚吗?我也想结婚啊,特别特别想结婚。他们一个个的都结婚了,我还是一个人!可我不想一个人了,真不想一个人了。”

邹锐在她面前半蹲半跪的姿势,伸手去扶她的肩。麦胧胧的真丝衬衣已经全部湿透,头发也湿透,贴在脸上身上不停地往下淌水。她抬头看看邹锐,双手揪住了他的衣领,把头埋进他的胸口贴着,反反复复地嘀咕那几句。

邹锐托着她的下巴把她的脸抬起来,眼神落在她脸上好一会儿,柔声地问:“你是真想结婚么?”

麦胧胧鼻子一酸,眼泪又滚出来,小鸡啄米一样地使劲点头。她的身体一软朝前一扑,把邹锐紧紧地抱住。麦胧胧觉得自己彻底脱力了,整个身体都是软的脑子是懵的。反正她就得找个人抱着,不管是谁都行。她抱着就踏实了,就安全了,其他的她不想去管。

“那你来对地方了,”邹锐浅浅地一笑,说:“在拉斯维加斯,结个婚还不容易么?”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kering' 的评论 : 这也要看,有人嘴巴坏,心地不坏;有人说得特别好听,可背后总对你使坏。麦胧胧不在意的原因,是他们有一起长大的经历,她也许适应了也许习惯了,就瑕不掩瑜了。

有时候我们纵容身边好朋友的一些放肆,是因为我们在里面能品味出真诚来。真诚这种东西是可以走心的,而陌生人的客套话说得再好,咱们也未必走心。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邹的性格太怪!太奇葩!女主要神经大条,心胸开阔,不在意刺耳的话,才行~不然天天听他那刺人的话,不难受么?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YanDi还没结婚吧~不就是阿颜看到几张照片么?女主去打电话给yandi核实才算!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太早吧~我看是阿颜也不喜欢女主和yandi在一起吧?闺蜜有时候在感情上真起很大影响,难怪有人说:不能让女友有闺蜜……当然还是看主人公自己的性格了?性格决定命运!倘若他们当真没在一起,也只能说,他们的个性导致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她跑出去没多久,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随便找个厕所扑进去就是一通狂吐,胃都吐痉挛了似的。吐完了,她坐在马桶上发呆,脑子里一片空白。阿颜的那句“他已经结婚了”,仿佛是把极度锋利的手术刀,划过那刻毫无感觉,过后却是鲜血长流。麦胧胧想哭来着,可是心脏在一阵又一阵地紧缩,她整个身体微微发颤,一点都哭不出来。" -- 看到这儿, 我的心也跟胧胧一起疼得缩起来了, 不过还是觉得檐滴和胧胧的世界相差太大, 不知道激情过后还会不会幸福, 如果胧胧能够爱邹锐, 倒是看好他们俩.

最近一直忙, 送了女儿去大学, 一直跟读这篇就是顾不上冒泡. 还是非常喜欢, 一如既往, 谢谢瓶子搬家还努力更新! 欢迎瓶子到美国!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婚的节奏呀,不过女主明天一醒就会改变主意的。
Dk-0221 回复 悄悄话 这怀孕也有可能啊,失恋几个月糊里糊涂的没注意到。男主不过拍照没结婚呢。惋惜他们两个所以希望还有最后一丝希望。有的时候意外就是最好的安排。青梅竹马确实有优势不过重逢后没啥动静略显突兀。主要是人物太栩栩如生让人唏嘘。要不瓶子考虑下写两个不同的结局吧?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算时间,看故事时只看情节不计时的。没猜对,这样也好省得我揪心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石磊的太太是瓶子作品中的人吗?当初追晓初没追上。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揪心哪,瓶子明天早点更,需要福利。
要是檐滴那么轻易去结婚,那也太冲动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elo' 的评论 :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过去了,有这个可能性么?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没准怀了檐滴的孩子了,着急,发愁。瓶子明天早点贴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在上一章的评论里我说了很多了,这里就不再重复。

这个故事是个普通人的故事,没有那么多的离奇曲折,但是既然是个故事,肯定还是要有情节起伏的。不能一直高潮,也不能一直低谷。

胧胧是个勇敢又肯努力的孩子,但是她也不是超女,面临各种问题临危不惧稳如泰山的手起刀落各种精彩处理;檐滴也不是文韬武略腹黑情深至死不渝的超男。遇上低谷的时候,他们都会彷徨会失望会消极的,觉得生活各种各样的不公平,而自己又抵挡不住命运的洪流。觉得多少最初的坚如磐石,抵不过变幻莫测的流水世事。

要经历一点事情,走一点弯路,才能找到另一个自己。

或者说,是坚守住一份初心。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一把看不见的利器从心上划过....唉 叹息....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好巧妙的构思,相似不经意地把石磊轻轻地带进来,婚纱照又连上了檐滴和邹锐。静等下文。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你的每一篇都仿佛写进了我的心底,人生有时就是那么无奈,怎么就抓不住那个美好!
我会静静地等待下一篇
我的世界你来过 回复 悄悄话 真结了?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Bingo。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心疼S了,555......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昏吧!婚吧!
多少女人清清醒醒地挑多少年还不如不挑的婚得合适!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这么快就结婚了,先妥妥的赞瓶子,自己再想会儿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晕了...难过啊!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站着看的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受不了了,开始以为阿颜代YD试探胧胧,怎么邹锐就跳出来了,还要结婚?

这过山车做的,我晕S了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真虐哦,,虐的不想看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剩地板了?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