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28)—— 异地恋

(2015-08-07 13:19:56) 下一个




麦胧胧开始着手做准备工作的时候,檐滴问她要不要把多伦多的公寓出租出去,他可以帮忙管。麦胧胧想了想,说:“要不卖了吧,物业管理费年年涨,可公寓却不怎么升值。不如用来做首期咱们买独立屋?”

檐滴考虑了两天,没答应。他说:“卖了,你在地铁站附近买个没管理费的镇屋吧,整套出租出去差不多就够你供房贷的了,水电什么的人家自付。”

“干嘛呀,”麦胧胧缠他:“以后我们还是得买房的,宁早不要晚。”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檐滴很坚持,说:“那是你爸妈的钱。”

麦胧胧明白他的意思,赶紧解释道:“是我爸妈的钱,可也是他们说好了给我的嫁妆,怎么用爱给谁还不是我说了算?”

“那你就留着嫁人的时候用吧!”檐滴捏住她的小嘴亲一口。

麦胧胧还想争辩一下,说:“但是你现在不是缺——”

“别打我脸,”檐滴很严肃地看她一眼,说:“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麦胧胧就不好再说什么,他犟起来的时候谁劝都没有用的。她找律师办了个委托书,方便她不在的时候檐滴可以替她签字办事。反正占着檐滴自己跑长途运输的光,麦胧胧只收拾了个随身的箱子就上飞机了,剩下需要的东西檐滴都可以帮她运过去。

走之前,两个人自然是没完没了地缠在一起。檐滴按着麦胧胧一遍遍地滚床单,折腾到她腿脚都发虚了,还厚颜无耻地说:“过去之后自己保重着点儿,人生地不熟的,可别让人给欺负了。”

“让你给欺负了!”麦胧胧咬了他的肩头,给他疼得“嘶”了一声,她说:“你就不管我了,嗯,想管你也管不了。”

“我是管不了你,所以现在我只管我自己。”檐滴一个翻身让她骑到自己身上,麦胧胧装模作样地挣扎,被他掐着腰摁回她该待的地方,引导她动了两下,说:“好好学着点儿怎么伺候!”




温尼伯的那家医院条件不错,实习的前半年可以免费住院区里的宿舍,方便他们随时on call。两室一厅一卫,给两个女孩子合住。

麦胧胧的同屋是个南美裔的女孩子,叫Camila,从哈利法克斯来的。她很健谈,告诉麦胧胧她父母为了给她上医科打好几份工,晚上还要去大厦里做清洁工,她掏出钱包里的照片给她看,说:“这是我爸。”

麦胧胧看了一眼:“你爸好瘦。”

“办公楼里都要下班之后才可以开始清洁,”Camila说:“所以他每天都要到深更半夜才能回来。你知道吗?我们以前住的一个社区都是白人,后来联名给我们家写信让我们搬走,他们认为我爸是贩毒的。”

麦胧胧愣住了。

“一群王八蛋!”Camila垂着眼睑,过了一会儿脸上浮起一个明亮的笑容,说:“以后不会了,我做医生了。”

Camila的情绪来得快也去得快,麦胧胧还没有想要怎么安慰她,她已经拿起书桌上的相架,问:“你男朋友还是老公?长挺帅啊!”

麦胧胧到底也是虚荣的,听到人家夸檐滴帅,嘴巴都快笑歪了。她给檐滴打电话绘声绘色地讲,让他从他电脑里再传几张好看照片过来。檐滴就说她:“胧胧你怎么这么俗?”

“我是俗人你才知道?”麦胧胧说:“你就得时不时地充当充当我炫耀的资本!”

说真的,实习医生不是好干的,尤其是在急诊室on call的日子,辛苦之外挨骂也是家常便饭。麦胧胧他们一批进去的实习生,都要先经过领班护士的基础培训。欺生排外这种事情到处都有,她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真遇上了,心里还是憋屈。

给檐滴打电话的时候她忍不住抱怨,檐滴在那头又无能为力,忿忿地说:“下回再这样你就骂回去!再不行,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嘴巴给她抽回去!”

麦胧胧沉默着没接他的话头。

檐滴在电话里呼吸沉重地喘了几口气,不耐烦地说:“算了算了,你也不会,忍忍吧!”

把基础培训熬过去之后,麦胧胧和Camila总算跟上了个看起来还算不错的医生,Matt。

他从卑诗省过来的,说是卑诗省的竞争比安省更激烈,原本还想着先过来干着,再找机会转回去,后来渐渐地也放弃了。他的未婚妻跟他是同行,她运气比较好,拿到了一个名额留在那边。如今,他在这里回不去,她在那里不太想跟过来,将来怎么样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Matt表面上看着很绅士,至少不随便骂人摔东西。不过,麦胧胧和Camila都是手脚勤快的类型,他对她们很满意。尤其是Camila,小嘴很能说会道,没多久就跟他混得很熟了。医院里就这么点地方这么点人,麦胧胧很快就看到他们开始眉来眼去地暧昧,再过了一阵子她们轮转到别的医生名下学习之后,Camila和Matt就半公开地好上了。

这种闲事跟麦胧胧没有一毛钱关系,又不是她男朋友偷人她才不在乎,更何况她和Camila排班时间颠倒,相互都见不上几回。直到有天,她突发胃痉挛,临时请假回来休息,打开门就迎头撞上那两人在饭桌上上演激情戏码,真把她给恶心到了。

后来有天在下班的时候遇上,Matt把麦胧胧堵在楼道里,丝毫不羞涩地开着玩笑问她:“我的身材不至于差到让你吐成胃痉挛吧?”

“那是我吃饭的桌子好不好?”麦胧胧皱眉瞥他一眼:“又不是你们两个单住,能不能有点公德心?”

Matt被嫌弃了也不高兴,说:“回头我给你再买一张桌子,Okay?”

麦胧胧推开他要走,Matt拉住她说:“我看得出来你Judge我们俩,是吧?”

“这话你犯不着问我,”麦胧胧说:“你该问你的未婚妻去。”

“有什么可问的?”Matt一脸严肃,说:“我们分开两地这是事实吧?都是学医的,我们对这些事比旁人更看得开。而且,急诊室里呆久了,人都麻木了你不觉得么?我认为,公平就是公平,她在那里做什么,我也管不着啊。”

在这个问题上,麦胧胧无法跟他辩论下去,观念根本性不同。

说到底,这事只与寂寞有染,跟爱情无关。

Matt帮她提了要带回去看的材料,说顺路捎她一程。麦胧胧默默跟着他往停车场走,咬了咬嘴唇,问他:“你们男人,不做这个,是不是能死?”

“是,”Matt毫不犹豫地说:“不做能死。”

麦胧胧无语,只能对他说:“其实,我不Judge你,因为我对你们两个的事根本不care。”

“别不care啊,”也许是说开了,Matt觉得轻松了,用很无所谓的态度说:“你不也跟男朋友两地着呢?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办到的,就我现在这个情况,时不时地还要自己帮自己一把呢。”

说着,Matt坏笑着问她:“那天你也看到不少了吧?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麦胧胧说:“你别胡说啊,我撑死了就看到a little bit。”

“妈的,你说谁a little bit?”Matt装得很愤怒的样子,然后又说:“大家都是成年人,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在这一刻我们已经离开医院了,所以不谈工作关系,只谈朋友熟人关系啊。你要是愿意,我和Camila欢迎你加入,卧室的门随时向你敞开。实话说,我挺喜欢亚裔的女孩子,身材小小的很Q。”

麦胧胧扭头看了看他,心里真谈不上有多惊讶。这些事情随处都在发生着,只不过以前她和鬼佬们的距离远,工作生活不交叉,所以看不到罢了。只可惜,这不是她的菜,她不感兴趣。

她在电话里对檐滴说想提前找地方搬出去住,檐滴问她:“不是可以住半年么?不看在钱的份上,至少上班近啊,你着什么急搬?”

麦胧胧说:“Camila有了男朋友,经常过来不方便。”

“噢,那尽量找个近一点的地方吧,”檐滴多机敏的脑子,立刻明白过来,关照说:“在找到之前,给自己房门换把新锁。一个人在外面,别心里没数。”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GYS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瓶子。这么忙还一如既往地写得这么棒!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minnie' 的评论 : 还行,我每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收拾完后就可以玩或者码字。这样收拾和娱乐交替进行,不会太累太怨恨。

不过这几天是最后冲刺了,还是非常忙的,差点panic attack了。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是太厉害了,搬家这么忙这么累的时候还能出这么好的文!我最近也在搬家,连看文的时间都没有了。你说都是人,差别怎么就这么大!!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不容易,不容易!
我们没问题并有足够的耐心等的;敬请先忙完Moving !
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ghtLing' 的评论 : 还没有呢,正在最后冲刺打包。我是利用装箱休息时间更新的,所以只能说尽量,不敢保证哈!

今天就更不了。
IJKL 回复 悄悄话 檐滴和麦胧胧加油!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才是第五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加餐?
瓶子家搬好了?YEH!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2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